汽车

览尽千峰环野,释放运动天性:全新保时捷911 Dakar于阳朔中国首发

李翊  2023-03-12 10:55:25

三月,保时捷于广西阳朔的奇峰秀水之间,打造了一场“SPORTMADE”的跑车盛宴,将品牌的运动天性以多元角度充分释放。期间,全新911 Dakar正式迎来中国首发。718 Style Edition和911 Carrera T也联袂亮相,诠释了独树一帜的个性风格与纯粹至简的驾驶乐趣。

 

 

作为本世纪首款拥有极致越野性能的公路911,911 Dakar进一步展现了保时捷911的全能车型理念:更高的离地间隙配合特殊调校的底盘系统,令这款双门跑车在越野场景中,亦如在公路和赛道上游刃有余;全新的车身形式散发别具一格的越野风范,彰显着限量专属身份。费利·保时捷的理念再次得到印证:“没有其他车型能像911一样,既能任你从非洲沙漠到勒芒赛场尽情驰骋;又能优雅穿梭于都市街头,带你前往剧院如期赴约。”

 

是纯正911,且更加强悍

 

911 Dakar的强悍表现首先来自显著抬高的离地间隙,相较于带运动悬架的911 Carrera提高了50 mm。另外,标配的升降系统可将车头和尾部再升高30 mm,离地间隙和通过角足以比肩常规SUV车型的。在“高位”设置下,车辆能以高达170 km/h的速度驰骋;当车速超过170 km/h,车辆将自动降低高度至“标准”位置。

 

 

极致的越野性能还得益于两个新增的驾驶模式:“Rallye”(拉力)模式采用更偏重后方的四轮驱动,更适于驶入松软和不平坦路面, “Offroad”(越野)模式专为最大的牵引力设计,以应对棘手地形或沙地。该模式下,车辆将自动启用高离地间隙。两个模式均搭配全新的拉力起步控制功能(Rallye Launch Control),可在松软路面上成就震撼的加速表现,并允许约20%的车轮打滑。

 

专门开发的倍耐力 Scorpion All Terrain Plus 轮胎(前轮245/45 ZR 19,后轮295/40 ZR 20)作为标配提供,厚实的胎面花纹深9 mm,强化的侧壁和胎面采用双层结构,同时具备极佳的抗切割性。这款全地形轮胎不仅是911 Dakar应对挑战性地形的最佳拍档,在道路行驶时亦可为车辆提供跑车般的驾驶动态。此外,双层胎侧的倍耐力P Zero夏季和冬季轮胎可供选装。

 

是渴望荒野的拉力战士,也怀揣赛道的激情

 

 

911 Dakar的悬架调校承袭了所有保时捷911车型的基本理念:在驾驶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具有广泛的调节范围,同时满足公路和越野行驶的需求。丰富的标准配置包括8速保时捷双离合传动系统(PDK system)、保时捷四轮驱动系统、后桥转向系统、源自911 GT3的发动机支承,以及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PDCC)。各部件的协调运作令911 Dakar即使在沙地和松软的路面上,依然保有称霸纽博格林北环的动感英姿。

 

3.0升双涡轮六缸发动机可实现高达480 PS(353 kW)的输出功率,以及570 Nm的最大扭矩,由此激发了出众的性能和震撼的声浪。新车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仅需3.4秒。搭配全地形轮胎,最高车速可达240 km/h。

 

911 Dakar的整车重量控制在1,605 kg。一系列轻量化措施包括:全新开发的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的固定式后扰流板;源自911 GT3的带有吸睛出风口的CFRP车前盖;轻量化的玻璃和电池等。同时,自适应运动型座椅升级版(18向电动调节)作为标配提供,并取消后排座椅。由此,911 Dakar确保了在任意驾驶场景中的灵活姿态。

 

是街头的吸睛利器,越野风范自成一格

 

暗影绿金属漆作为911 Dakar专属标配的车身颜色,进一步烘托了新车的越野氛围。与之相呼应的,是标配的带暗影绿缝线的Race-Tex内饰。此外,诸多的越野设计细节还包括红色的前后铝制拖车环,加宽的轮毂槽、门槛,以及前后方和门槛上的不锈钢防护件。重新设计的车前脸上,侧出风口同样用不锈钢格栅加以保护,以防止飞石。

 

在911 Dakar上,保时捷首次为911车型提供车顶篮,承重达42 kg,可容纳行李袋、折叠铲、救援板等一系列拉力装备,为探险之旅确保了充足的行李空间。

 

选装的Rallye(拉力)设计组件由保时捷独家定制部门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倾力打造,采用白/龙胆蓝金属漆双色调。这是保时捷首次在标准车型上提供双色调车漆加装饰车贴的搭配。在车身侧面,客户可在0到999之间选择个性化赛事编号。除了红色和金色的拉力装饰条纹,该组件还以1984年巴黎-达喀尔冠军车为设计灵感,在车门处镶嵌同款“Roughroads”标志。喷涂白漆的车轮毂、红色的尾灯带,与车身颜色形成强烈对比。内饰中的更多亮点包括:丰富的Race-Tex和真皮材料,以及鲨蓝色的安全带和装饰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