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特斯拉Model S Plaid开启北京巡展,公众首次可进车试乘

李翊  2022-11-18 10:11:03

11月17日,特斯拉Model S Plaid北京巡展第一站在近期开业的北京来福士特斯拉中心举办。这是新车首次在中国亮相,参观者有机会进入车内,成为首批感受新车内饰和乘坐感受的体验者。

 

 

Model S Plaid作为高端电动汽车的代表车型,以强劲的性能、突破传统的内饰、前沿的智能属性,吸引全球众多车迷关注。

 

特斯拉工作人员介绍,Model S Plaid搭载三电机Plaid动力总成,全轮驱动下达到1020马力峰值功率、2.1秒零百加速能力和322km/h的极速,配合0.208的风阻系数,曾屡次刷新全球多条赛道的量产电动车纪录,开启汽车速度的“新百年”。

 

 

在Plaid版赛道模式下,Model S Plaid就能实现更强大的冷却、矢量扭矩控制、数字牵引力控制、主动式悬挂及高性能版UI交互,将驾驶带入专业领域。在纽博格林北环的开发测试中,量产版Plaid Model S实现了7分35秒的圈速,媲美顶级高性能四门车。而在实用性方面,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37公里,足够日常使用。

 

 

内饰方面,Model S Plaid对方向盘做出升级,创新采用Yoke方向盘,突破传统的方形设计简洁科技,不会遮挡仪表盘和挡风玻璃,视野更优良,特有的“三九点”握持姿势更安全也更适合高速场景,契合新车的速度属性。同时,特斯拉将车辆大部分功能控制集成在方向盘上,驾驶者可以通过Yoke方向盘控制包括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等诸多功能,操作简便快捷。

 

此外,Model S Plaid还搭载每秒高达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高色彩保真的17英寸触摸屏、高级音响系统,并在后排也提供一块控制屏幕,乘员可以在车上看视频、打游戏、唱卡拉OK,获得家庭影院般的声画享受。

 

据悉,本次Model S Plaid巡展将持续到11月22日,后续将前往特斯拉荟聚体验店、通州万达快闪店、丰科万达体验店、西单大悦城B1中庭和祥云小镇体验店。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