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实力不容小觑,一汽-大众ID.系列达成十万销量

李翊  2022-11-15 19:11:07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造车新势力一度成为市场宠儿。但伴随传统造车企业纷纷开始向电动化转型,其在技术、制造、供应链等领域多年的积淀正形成巨大合力,产品也开始受到市场认可。

 

如一汽-大众ID。系列智能电动车,凭借好看、好开、安全、可靠的特点,为用户带来科技定义豪华的品牌体验,更是快速实现十万辆的销量。据了解,中国市场也是大众ID。系列在全球范围内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

 

一汽-大众作为最早在我国汽车市场耕耘的合资车企,曾推出不少优秀的车型,在中国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及市场认可度。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一汽大众稳居乘用车市场销冠之位。在此之前,其已连续三年夺得乘用车市场销冠的头衔。如今,一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及燃油车两大领域全面开花,将助力其继续稳居市场领跑者之位。

 

硬核实力

 

2021年,被视为一汽-大众的电动元年,ID.4 CROZZ与ID.6 CROZZ两款电动车型开始先后交付,并逐渐被市场认可。

 

 

如今,一汽-大众ID。系列已达成十万销量。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汽-大众ID。系列能够受到市场追捧,与其自身技术过硬、产品优秀密不可分。

 

颜值即正义,一汽-大众ID。系列时尚、科技的外观及内饰设计,让消费者在初次接触时便眼前一亮。

 

如ID.6 CROZZ基于ID.ROOMZZ概念车设计开发,外观方面既有大众家族的传承,又有鲜明的“电动车风格”。与纯电动汽车全封闭的前脸不同,ID.6 CROZZ前脸采用纯电汽车常用的封闭式上格栅,贯穿式的LED灯带成为前脸设计的亮点。

 

 

进入车内,你会觉得这是一款原汁原味而又科技感十足的大众汽车。ID.6 CROZZ的内饰传承了大众家族式的风格,采用大量皮质软包加双缝线的工艺,具有柔软的触摸效果与细腻的质感,带来舒适高级的体验。

 

 

ID.6 CROZZ仪表显示内容丰富,科技感十足。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在ID.6 CROZZ得到应用,这套系统具有双层视觉信息,Indicator层主要显示车速、电量等车辆关键信息;AR层则为增强显示,显示导航提醒、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相关信息,把导航信息画在路上,极大程度提升了驾车安全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ID。系列诞生于专门为纯电动设计的MEB平台,具有毫无妥协的纯电动基因。从ID.4 CROZZ起,一汽-大众MEB平台开始大放异彩。ID.6 CROZZ更是采用了MEB平台短悬长轴设计,车长及轴距甚至远超竞品Model Y及ES6。

 

 

MEB平台的模块化优势,不仅让产品具有更大的内部空间,同时还带来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提升了电控系统的响应速度。按照计划,一汽-大众到2025年MEB平台会有9款智能纯电动车型。

 

在整车安全及电池安全方面,ID.CROZZ同样经得起考验。整车安全严格全面满足C-NCAP 2021五星标准,称得上“优等生”。据了解,一汽-大众对ID.6 CROZZ电池和高压系统进行了197次安全测试,其中18次采用国家标准,其余179项测试的难度远高于国家标准,体现了一汽-大众对安全的严格态度。即使是最极端的情况下,电池包仍有良好的安全表现。

 

同时,在驾驶辅助方面,IQ.Drive智驾管家L2+级驾驶辅助系统在提升智能驾驶体验的同时也加强了安全性能。

 

全面布局

 

仅有优秀的产品还远远不够,在电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补能及维修保养的体验也是重要一环。

 

为满足多样化的充电需求,一汽-大众提供了多种服务模式,包括CAMS品牌超充布局、公共充电、家庭充电、以及一键加电应急保障,打造围绕用户生活空间和出行范围的360°全场景充电生态。

 

 

目前,一汽-大众CAMS品牌超充站累计上线充电终端8194个,覆盖135座城市,为ID。车主提供免费预约、即插即充、无感支付、专属优惠等专属充电体验。同时,还打造出CAMS专属出行补能网络,已实现26条高速补能路线贯通,并计划于2023年实现“三横六纵八大都市圈”全覆盖。除此之外,品牌超级APP集成全国运营商公共充电桩近50万根,覆盖全国362个城市。

 

不仅如此,考虑到用户的出行补能需求,一汽-大众建立了公充场站白名单,累计识别5000余个优选站,APP端与CPO实时同步充电价格和停车限免优惠,并在车机端智能规划补能路线。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还为用户提供了一键加电随时待命服务,能7×24h及时响应。

 

在家庭充电方面,ID.Hub上线墙盒安装社区白名单功能,可安装小区数量30000余个,覆盖城市超350个。同时,ID. Hub集成国网一站式电表报装,专属的“保姆式”服务让安装周期小于14天。

 

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永锋曾表示,ID。战略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ID.CROZZ 用户生态IP,通过专属客服、ID.HUB、云展厅的线上触点,和快闪店、品质体验空间、全新数字展厅这些线下渠道,达成对用户的全触点服务体验。

 

2021年起,一汽-大众为迎合年轻消费群体体验式的购车习惯,于全国各大城市打造ID.HUB展示平台。且仅用18个月的时间,就在全国27个省69座城市建造200家HUB店铺。每一座ID.HUB中均设置了智能科技体验区、车型选配区、精品展示区等多种功能空间,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购车氛围。在这里,消费者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个性化定制汽车,也可以现场咨询充电方案、对比用车成本,还可以参加ID.HUB在不同节日组织的主题活动。

 

不难看出,在推出ID。产品后,一汽-大众正火速向用户靠拢。以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结语

 

作为最早一批深耕中国汽车市场的合资品牌,一汽-大众在燃油车市场拥有无可替代的地位。如今一汽-大众“大象转身”,加速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脚步,旗下ID。系列智能电动车也开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大放异彩。可以预见,一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赢得与燃油车市场同等地位,将指日可待。同时,伴随一汽-大众等传统燃油车企业的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也由此迎来更为丰富的竞争,进入更健康的发展阶段。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