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特斯拉S3XY全系家族定义汽车标杆,有望在11月上旬亮相北京

李翊  2022-11-05 17:56:15

随着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文简称“进博会”)的到来,特斯拉“S3XY”全系家族也在进博会进行首次集体亮相。此次进博会上特斯拉从“科技创造美好未来”出发,以S3XY全家族车型、特斯拉机器人、能源架构、超级工厂等最新“科技套装”,全面展示特斯拉以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阶跃进的不懈努力,为大家创造美好未来的同时,为助力“双碳”目标达成贡献力量。特别是Model S、Model X将作为代表豪华纯电动汽车的“集大成创新者”,向各国与会者诠释纯电豪华,展现特斯拉的领先科技。据了解,特斯拉Model S Plaid也将有望在11月上旬来到北京和广大车迷朋友们见面。

 

 

为将特斯拉全系家族的魅力带给更多人,11月4日,以“S3XY全系家族 再次定义汽车标杆”为主题的T-Talk线下交流会在北京管庄特斯拉中心举办,解读特斯拉“全系家族”火爆背后“特”别技术。

 

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安全智能诠释“汽车标杆” 

 

在本次T-talk活动中,特斯拉讲师介绍到:Model S Plaid,不仅能够达到百公里加速2.1秒的的性能新高度,更是与Model X Plaid一起,被视为豪华纯电动汽车的“集大成创新者”。持续性输出超过1,000马力功率的三电机全轮驱动系统,搭配极低的车身风阻系数,让用户感受到极速驾驶的畅快;诠释前瞻理念的科技内饰、突破传统转向操控方式的Yoke 方向盘、以及每秒高达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等,也都完美诠释着“汽车标杆”的形象。

 

 

同时提到“特斯拉汽车就像踩在轮子上的机器人,极度简洁却能控制车辆几乎所有设备。”在强大的智能属性加持下,特斯拉带给消费者的不是汽车,而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远程温控、影院模式、代客模式、哨兵模式、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FSD完全自动驾驶和OTA升级等智能功能为例,让用户驾乘更惬意、出行生活更美好。

 

 

在智能赋能下,特斯拉车辆为用户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环境。冬天,“远程温控”不仅可以提前加热车内、融化霜花,还可以为电池预热,帮助车辆提高效率、降低能耗,更不存在燃油车磨人的“热车”环节。“影院模式”则让用户的充电、休息时间更具趣味,开启后,大屏即可化身荧幕或者游戏厅,让等待不再无聊。

 

智能让出行更安全,特斯拉车辆全系标配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基础版,能预知风险、提前预判,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等决策,让长途驾驶更放松、更舒适、更安全;“哨兵模式”配合行车记录仪,帮助用户在驾驶和停车时远离麻烦;“代客模式”则允许车主在将车辆借给他人时,锁定自己的导航记录等数据和前备箱、后备箱,更好地保护自身隐私。

 

更重要的是,特斯拉车辆可以通过OTA空中软件更新而持续升级,不断为用户带来最新的功能、提升用车体验,真正实现“常用常新”。

 

性能强者、安全守卫、美学先锋,你想要的TA都有

 

特斯拉的动力电池技术,始终占据行业领导地位。在近20年的电池电机研发经历中,特斯拉以安全为前提,不断提升电池效能、电机效率,实现更长的寿命、更可靠的保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特斯拉讲师介绍,特斯拉的电池设计寿命和整车寿命一样,在车辆全生命周期内无需更换电池。30万公里的实车验证还证明,特斯拉电池衰减率很少,电磁辐射极小,仅相当于一部手机,保障用户长期使用安全无忧。同时,特斯拉还提供电池电机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更为其可靠性增添一层保障。

 

电力驱动不仅让特斯拉车辆比燃油车甚至很多电动车更环保,更高的效率也带来了更强劲的性能。Model 3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可达3.3秒,已经堪比超跑水准;而Model S Plaid的最大功率超过750kW,百公里加速仅需2.1秒,最高时速可达322公里,性能在百万级“无对手”。

 

在用户关注的安全方面,特斯拉始终把安全作为整车设计的重中之重。不久前,在安全评级机构Euro 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及ANCAP(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测试中,Model Y再度获得“五星安全”认可,至此,Model Y在全世界主流安全评测机构的碰撞测试中,夺得五星“大满贯”。

 

此外,得益于“第一性原理”和超前的设计理念,特斯拉车辆的美感“永不过时”,不仅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也成为汽车行业设计的风向标。更有贴心的“不打扰”创新服务,时刻伴随车主出行,刷新驾驶体验。

 

“S3XY”家族的品质与科技魅力为全球消费者所认可,在车主的“口口相传”下,特斯拉在全球不断积累着好口碑,还有不少人通过亲人朋友的引荐也成为了特斯拉大家庭的一员。近日,特斯拉“车主引荐计划”新活动再开,“宝箱积分奖励”活动正式启动,参与即有机会获得50,000公里超级充电额度、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24个月使用权、Model 3/Y后轮驱动版12个月使用权、第三代家庭充电服务包、特斯拉Model S童车等福利,引发了众多车主的推荐热情。

 

“好的产品会说话”,车主们纷纷在社交平台发文,“车很全能,任何场景都可以胜任”、“很好开,很智能”、“很环保”……正如本次T-talk活动中所讲解的,特斯拉车辆全方位产品力正不断刷新车主的出行体验。

 

 

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特斯拉还不断拓展充电网络。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大陆地区布局超过130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9300根超级充电桩,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桩、超过1800根超级充电桩,覆盖各大旅游路线,畅行380个以上的城市和地区。凭借强有力的全系产品、完善的充电网络和贴心的服务,特斯拉将持续引领绿色出行的风潮。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