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宾利推出添越长轴距版,超豪华也开始内卷了?

郑宇  2022-06-10 16:14:59

5月28日,宾利近期发布的新添越长轴距雅度版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迎来亚洲首秀。目前,新添越长轴距雅度首发限量版已开启客户订购,预计于2022年底陆续实现客户交付。
据了解,新添越长轴距版基于最新第二代添越打造,并且轴距及座舱后排加长180毫米,拥有更加舒适奢华的乘坐空间。

 

图片来源:宾利供图


从全球汽车市场角度看,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明显的差异性与独特性。其中最经典的一项,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专属加长式设计。


奥迪是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率先进行加长的厂家,至今它也是中国豪华车销量的佼佼者。随后,宝马与奔驰纷纷加入,加长成为豪华车的一种潮流,而且加长后都受到了市场认同,销量一路上扬。自此,“轴距决定命运”一说开始出现,现在豪华车,更是从一开始就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长轴距的特殊喜好。


如今,宾利也加入“长轴距”俱乐部,“中国风”可谓是越刮越强了。


中国已成为宾利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宾利在中国正迎来高光时刻。


2002年,宾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些年来,中国豪车市场和高净值人群的快速增长,都让宾利享受到了红利。


2021年,宾利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售了14659辆新车,同比增长31%。这其中,中国市场增速最快,同比增幅40%。而就在2021上半年,中国市场首次成为宾利销量最大的单一市场。2021全年,中国市场为宾利贡献了超27.5%的销量。

 

图片来源:宾利供图

 

中国市场的崛起让宾利看到了更大的潜力。于是,在宾利入华20周年之际,长轴距版乘势而来。


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彼夕乐表示,“宾利新添越长轴距版满足了那些希望拥有更多后排座舱及腿部空间的客户,还有那些关注家庭、健康愉悦出行及商务出行的客户。当然,该车也会吸引部分对现有添越车系感兴趣的宾利客户,并且得到更多新客户的青睐。”


据了解,宾利打造新添越长轴距版的初衷主要有两点。其一是,面对超豪华SUV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全球E级车市场的不断萎缩,宾利品牌寄希望于新添越长轴距版能够重新定义D级车市场。其二是,全球客户对于更大型宾利超豪华SUV抱有较高需求。同时,在中国,新添越长轴距版也是宾利品牌在华20周年的重要呈现,尤其符合中国客户的期待。而随着新添越长轴距版的发布,宾利品牌产品阵容也正式扩充至五个车系,进一步巩固了宾利品牌在超豪华SUV细分市场中的领先位置。


彼夕乐预计:“随着客户订购在全球市场的逐步推进,新添越长轴距版的销量将达到添越总销量的45%,两个车系的销量将平分秋色。”

 

图片来源:宾利供图

 

除了新添越长轴距版以外,为了庆祝入华20周年,今年宾利还将推出四款20周年限量版车型,它们分别为:“The Guard”(基于欧陆GT)、“The Carnaby”(基于欧陆GT敞篷版)、“The Savile Row”(基于添越)、“The Pall Mall”(基于宾利飞驰)。


疫情对超豪华品牌影响有限


不同于普通汽车品牌受疫情严重,对于超豪华品牌来说,疫情的影响确实有限。


2021年,保时捷年度销量首次超过30万辆,达301915辆,相较2020年全球市场272162辆的销量来看,同比上涨了11%。其中,中国市场交付量占了31.7%,达到了 95671辆,同比上涨8%,依然是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2021年同样是兰博基尼销售最好的一年,共交付了8405辆新车,较2020年的7430辆增长了13%。其中,中国市场是除美国外最大的销量市场,全年销售新车935辆,同比增长高达55%。


阿斯顿·马丁2021年总销售为6182辆,相比2020年的3394辆,同比增长82%。中国市场销售894辆,同比上年增长107%,实现了翻倍增长。


玛莎拉蒂2021年在国内市场的上险量为0.71万辆,同比上年大涨47.9%;劳斯莱斯2021年销量5586辆,同比增长49%,达到117年来最高销量纪录。


劳斯莱斯CEO斯顿·穆勒·乌特弗表示,2021年该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均创下了历史新高,新款古斯特轿车和库里南SUV的需求尤为强劲,目前主销车型库里南和幻影订单都排到今年四季度了。


同样实现高速增长的还有宾利。


“这体现出中国市场的高净值人群正在稳步扩大。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市场采取的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促进了市场的经济复苏和正常运转。”彼夕乐表示,关于芯片短缺问题,宾利目前暂未受到影响,主要原因在于宾利的产量相比其他量产品牌更小。


彼夕乐称,尽管全球局势仍存在一系列不确定性,但宾利对于未来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