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创新纯电动BMW iX3率先搭载BMW第五代动力电池 华晨宝马本土化再下一城

  2020-10-13 15:49:04

最近腾讯官宣将于月底关闭微博,引发一波热议,拥有三亿用户的社交软件,终究将化为时代的无奈。

科技创新带来的最直观的改变,除了生活方式上的日新月异,还有我们对于时间的感知。诺基亚手机称霸十几年到一朝落寞,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情,实际上,2012年全球手机销量前三还是三星、诺基亚和苹果;至今年一季度月全球活跃用户达到12亿,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的微信,2011年才正式上线……

2020年之前,说起企业的生存压力,几乎都在说中小企业,今年魔幻的开局,以及各大企业的先后“官宣”无奈,才仿佛刚刚揭开一个事实,时代抛弃你,不说对不起,也无关体量大小,繁花似锦到大厦将倾也不过是一两个月之间。我们跟不上时代,面临的大多只是贫富差距,企业跟不上时代,却只有存亡二字。

企业文化里,往往隐含着,或期许着其驱动发展的内力。文化驱动,魅力驱动,人才驱动,道德驱动……莫衷一是,但在产品持续迭代,消费喜好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创新驱动,最能体现出一个企业的发展状态。

日前,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揭幕建成投产,这是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而在此前一天,创新纯电动BMW iX3完成国内首秀并公布预售价格,该款车型率先搭载了BMW第五代动力电池,并将只在沈阳生产,出口全球。

这两件事对于华晨宝马这家倍受瞩目的企业而言,标志其开启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并进一步巩固了宝马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反哺全球

尽管德系豪华车三大品牌都早就通过不同形式在新能源市场有所布局,华晨宝马在创新纯电动BMW iX3之前也已经推出五款新能源车型,但在多数人眼中,直到今年,豪华电动车领域的三强争霸才刚刚开始。继北京奔驰和一汽-大众奥迪相继推出国产电动车EQC、e-tron之后,随着创新纯电动BMW iX3开启国内预售,这三个品牌终于在豪华电动车市场再度聚首一决高下。

对于消费者来说,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预售意味着华晨宝马又多了一款全新车型,选购豪华电动车也多了一项选择。但对一直身处激烈竞争中的华晨宝马而言,创新纯电动BMW iX3所搭载的电池背后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投产,更是为他们在未来的电动出行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又一坚实基础。

众所周知,自产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投入巨大,而华晨宝马此举不仅增加了华晨宝马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产能,还进一步提升了其在新能源核心领域的自主生产能力。在充分巩固先发优势的同时,也彰显出,华晨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和野心。

作为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一期于2017年开业。据了解,相比一期,新近投产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产能提升超过一倍,并为未来的产能增长预留了空间。这不仅是因为中国市场在宝马集团占据重要的战略地位,是最大的单一市场和生产、创新基地,更彰显出华晨宝马将在宝马集团全球生产网络中担纲更重要的角色:创新纯电动BMW iX3作为华晨宝马的首款全球车型,未来将只在沈阳生产,于年内投放市场并出口全球。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

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是华晨宝马在沈阳、辽宁以及东北地区持续加大投资的具体体现。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以及我们即将推出的‘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彰显我们持续引领电动出行的坚定决心。”

产品之争

按照宝马集团的规划,到2023年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而已经拥有动力电池研发和量产能力,且一直进行前瞻布局的华晨宝马,在宝马集团的电动化进程中无疑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不同于以往,红旗、特斯拉以黑马之姿挺进豪华品牌销量前十,为此前相对固化的排行榜带来了波澜。尤其是只销售电动车的特斯拉,近两年攻势强劲,给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

作为华晨宝马的首款全球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不仅要接受国内消费者的审视,还将走出国门出口全球。既代表华晨宝马本土化迈进了新篇章,同时也开启了华晨宝马电动化发展的新历程。

创新纯电动BMW iX3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百公里能耗16.7千瓦时,直流充电也就是所谓快充模式下45分钟可将电池从0充至80%,交流充电,即慢充状态下,7.5小时完全充满,足够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这款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依然保留了宝马车型的驾驶体验控制系统,同时还通过电动车特有的能量回收方式提供新的乐趣:在D模式下,车辆具有怠速行驶的功能,更易于习惯汽油车驾驶风格的客户上手;在B模式下,高强度的能量回收可以帮助车辆减速直至停止,在大部分情况下通过加速踏板的收放即可控制车速,最大化能量使用的同时也带来“单踏板”随心所控的新体验。

此外,创新纯电动BMW iX3标配最新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新车搭载了宝马最新的智能进入系统,驾乘者可以将智能手机作为数字钥匙启动并驾驶车辆;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采用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幕以及12.3英寸数字仪表盘;最新版的“BMW智能个人助理”等。而且,基于宝马开放的合作态度,创新纯电动BMW iX3在车机端集成了众多第三方应用,如天猫精灵、QQ音乐、喜马拉雅音乐、西瓜视频等应用程序。

由此不难看出华晨宝马对中国客户喜好的了解和支持,对于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客户,除了提供免费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之外,还可以享受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动力电池8年或16万公里质保、电动机及控制单元8年或12万公里质保。

目前,创新纯电动BMW iX3已经公布了领先型和创领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47万元和51万元。这款展示了华晨宝马从设计、生产到整个价值链的电动化进程、以客户为中心所构建的完整新能源生态系统,以及华晨宝马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承诺的车型,被企业寄予了“中国制造,世界品质”的厚望。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