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2020-09-28 10:10:31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Q:06年1.8T甲壳虫,跑了13万公里,值得入手吗?

不推荐购买。06年的车有点太老了吧,14年了,各种零部件都有寿命的,可能买回来的价格不高,但是修起来也不便宜啊。另外,我个人对这个13万公里有点疑虑,建议你好好看看。当然了,这是从实际用车的角度出发,情怀这东西无价,不能单纯用价格衡量,只要你觉得为了女朋友花点钱没问题,那这个车就值得买,随时准备修理各种卡扣、接头就可以了,然后去排放标准要求比较高的地方准备好被劝返或者罚款。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Q:帕萨特值得买吗?

你这是给我挖坑啊,帕萨特的碰撞成绩有目共睹,我说能买吧,他的安全弱点确实很明显,我肯定要被不少粉丝吐槽。我说不能买吧,又感觉这车比较适合50多岁的老爹开。要想行车安全首要的是具备充足的安全意识和良好的驾驶习惯,车辆安全性排在第二位,所以要平常只在城市代步,很少长途、高速驾驶的话,我觉得是可以买的。实在不放心看看雅阁或者迈腾吧,我感觉雅阁也是经久不衰,坚挺了好多年,挺合适您父亲的年纪。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Q:高尔夫嘉旅能买吗?

可以买,整体还行,18款之后的车型抱怨最多的就是天窗漏水、后备箱漏水,对双离合抱怨的并不多,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少。实在喜欢的话,可以入手,只要针对这些用户抱怨做好提前准备就可以了。比如雨季之前进行一下排水测试,有问题的话及时处理一下。车无完车,适合自己就可以,经过时间的沉淀,这款车的缺点比较明显了,针对性处理一下就可以。目前来看,发动机和变速器故障投诉比较多的是2016款。但是现在我们还不确定2018款以后的车型变速器是不是进行了针对性升级。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Q:起亚混动、本田混动、丰田混动怎么选?各有什么特点?

最明显的一点,起亚混动都是插电混动,丰田和本田的混动都是不插电的。如果充电很方便,每天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的话,可以考虑起亚混动,因为用电行驶的成本确实很低,尤其在低速城市路段。如果充电不方便,又经常行驶在堵车路段的话,建议你选择丰田混动,丰田的节油性能更合理,并且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变速器。如果对动力有要求,特别重视车辆提速性能和推背感的话,建议你选择本田混动。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Q: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主要看预算和购车需求吧。探岳X定位是跨界车,没有7座车型,后排头部空间比较充足,四驱车型入手门槛比较低;汉兰达的后期质量稳定性要比探岳X好一些,但是在操控质感和驾驶质感上肯定不如探岳X。让我选的话我应该会用相对比较低的预算选一辆四驱版本的探岳X,因为我没有7座需求,大众的后期有些小缺陷,我觉得可以接受,影响不是很大,相比汉兰达我更看重探岳X的操控感受。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Q:奔腾T99和红旗HS5怎么选?各有什么优缺点?

如果预算允许的话更建议你选择红旗HS5。特意看了一下,两款车的三大件貌似是一样的,奔腾T99的配置要比红旗HS5更丰富,两款车的轴距也一样。但是以我的亲身试驾经历,红旗车型的动力匹配和各种调教要比奔腾好很多,这就是红旗HS5比奔腾T99贵的原因。相比之下,奔腾T99真可谓是虚有其表,不建议你购买。

问答|探岳X和新汉兰达怎么选?

Q:别克英朗1.5自动精英版和明锐自动智行舒适版怎么选?

相比之下英朗车型的配置更丰富一点,后独立悬架的舒适型要比明锐好一些。但就操控质感和后期使用油耗来看,明锐要好一些。配置区别我觉得意义不是很大,重点是你对两款车的后悬架感受有多深。建议你去亲身试驾一下,如果对明锐的非独立悬架不是很敏感的话更建议你选择斯柯达。试驾的时候最后选一条破一点的路段,普通城市道路区别感受不是很明显。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