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2020-09-28 09:59:39

一场疫情让推迟了近半年的北京车展更受期待。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迎来首个媒体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几大车展相继取消,北京车展大概率成为2020年年内唯一的A级国际车展。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压抑了半年的购车需求正逐步释放。伴随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长为最大汽车消费群体,也成为各大车企努力争取的对象。

本届车展重磅产品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在令人目不暇接的车型中,哪些车型值得关注?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车?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对于热爱生活、年轻一代的你来说,广汽本田展台依旧非常值得一看。其中,第四代飞度上市仅一个月销量订单就突破2w辆,称得上“车展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年轻人最爱的“小车”

能赢得年轻人的喜爱并不容易。他们预算不高,但要求不低,崇尚个性、注重体验感,但不愿为价格牺牲质量。车企想要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满足他们,难度可想而知。

但第四代飞度依旧成功抓住了这一人群的喜好。时至车展开幕,8月26日上市的第四代飞度刚好上市满一个月,而其累计订单已突破20,000辆。在汽车行业尚未完全恢复增长动力的情况下能够实现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其在外观内饰、产品性能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的强大产品力。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能够抓住年轻消费者,第一眼的“眼缘”非常重要。第四代飞度带来SPORT潮跑Pro和CROSSTAR潮越Max两大系列共六款车型,前者偏运动时尚,而后者则多了几分户外和野性的感觉。与此同时,其在内饰设计上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革新。内饰采用全新充满个性的双色设计,提供4种内饰颜色搭配,精致度科技感大幅提升。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不仅是颜值的提升,在这些新设计之中其实还隐藏了很多门道。譬如在使用了更高强度车身材料后,第四代飞度采用了更为独特的“双A柱”设计,不仅能为车内营造出更为开扬的视觉效果,也能减小视野盲区大幅提升车辆的行车安全;在发生碰撞时,这种独特的设计也能对乘员舱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座椅也是本田基于最新的人体工程学研究而设计,其宽度、长度、厚度以及填充物的软硬程度都经过了优化,乘坐舒适度可媲美B级车了。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在科技配置上,不仅全系标配7英寸液晶仪表、无钥匙启动、上坡辅助等配置,更高配置的车型还装备了带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全LED大灯,甚至还配备了包含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等智能驾驶科技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在小型车中尚属首次。单从安全科技这个角度来说,第四代飞度可以说是树立了A0级车的新标杆。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与此同时,作为一代神车,飞度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一直名列前茅。无论是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还是58车、J.D.Power和优信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飞度都是小型车市场里的保值率之王。其三年车龄二手车保值率在70%上下,远高于同级乃至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飞度保值率名列前茅也证明了产品力不俗,已经获得消费者信赖。

多款重磅车型值得关注

除了第四代飞度,广汽本田展台的多款车型都值得一看。如第十代雅阁(ACCORD)星空限量版和首款纯电动S UV VE-1+两大车型联袂上市,“锐・混动联盟”四款明星混动车型共同出展,这些明星车型均不容错过。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第十代雅阁(ACCORD)星空限量版新增众多年轻个性化配置,SPORT TURBO系列的豪华·星空限量版20.28万元、SPORT HYBRID系列的锐智·星空限量版23.98万元,共限量销售10,000辆。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同时,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焕新推出VE-1+,全线产品续航里程提升至470km(NEDC工况),并带来升级的WOW STATION与更贴心的服务,VE-1+还新增VE-1 S+运动款,目前VE-1+全系共5个版本,市场指导价(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18.38万元,其中VE-1 S+运动款分为2个版本。

北京车展没看广本展台?车展白逛了

此外,深耕国内混动市场的广汽本田还成立了“锐·混动联盟”,该联盟包括Honda品牌四款混动明星车型——雅阁(ACCORD)锐・混动、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皓影(BREEZE)锐・混动以及凌派(CRIDER)锐・混动。连同广汽Acura NEW CDX SPORT HYBRID,广汽本田旗下共有五款混动车型,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混动车型在近期迎来利好,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近日表示,其参与制定的2.0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此次路线图的最大变化在于,政策对“混合动力”松口,提出混合动力是内燃机汽车最有效的节能技术,积极推动传统汽车实现“混动化”。对于广汽本田来说,这也将是一大利好。

数据显示,“锐·混动联盟”今年1-8月实现销量71,438辆,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7万辆,混动魅力广受消费者喜爱。与此同时,在强大产品阵营的加持下,广汽本田今年1-8月累计销量实现462,799辆,其中SUV矩阵销量达214,372辆,在整体销量中占比46.5%。北京车展恰逢“金九银十”,为今年最后四个月车市走势增加了信心。这对于广汽本田等本就做好准备的企业来说,也将迎来2020年最佳冲刺期。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