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2020-09-28 09:57:2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几大车展相继取消,北京车展大概率成为2020年年内唯一的A级国际车展微信公号:CNWAUTO)

冲破北京初秋黎明的晨雾,汽车人奔赴新国展。从往年春季的杨絮飞舞,转换至秋分之后的天意渐凉,若干年后,这一届特殊时令的车展一定会让所有参与者铭记。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迎来首个媒体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几大车展相继取消,北京车展大概率成为2020年年内唯一的A级国际车展。

尽管推迟了将近半年之久,但北京车展依旧具有绝对不可替代的地位。本届车展重磅产品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尽管也有不少小众品牌缺席本届车展,但可以说,该来的都来了。

疫情之后,汽车业再度出发,车企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又有什么新动作?

梅赛德斯-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为本届北京车展带来24款重磅车型,而在车展前夜,奔驰就已经将新一代E级长轴距轿车推向市场。来车展看奔驰,看的是行业之风向标,看的是经典。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先生表示:“在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北京车展得以成功举办,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除了本土生产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 E 级车,我们还展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 S 级轿车。”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以全新盾型格栅造型搭配经典立标,运动轿车以轿跑车风格的单幅镀铬饰条与闪钻格栅组合。全新“锋眉皓目”设计的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采用犀利的折角造型。全新设计的飞翼式 LED尾灯内部光源采用矩阵式排列,营造如龙鳞凤羽般的视觉效果。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与此同时,将于明年上市的第十代奔驰S级也来到车展现场。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历经十代传奇。车内全新设计的仪表台大面积高档木饰灵感源自豪华游艇,中控12.8英寸的OLED显示屏搭载了第二代MBUX系统,并应用了生物识别技术,可通过指纹、面部和语音识别等生物特征登录专属个人账户。

经典中的经典,值得你来现场一看。

雷克萨斯

2020年9月26日,LEXUS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于北京国际车展中国首秀。作为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LexusElectrified)的重要开端,LF-30不仅体现了LEXUS雷克萨斯对未来十年电气化车型的展望,更展现出LEXUS雷克萨斯对未来的思考——关于人与科技、与世界的关系和连接。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LF-30采用创新大胆的外观设计语言,在视觉上传递出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及其轮毂电机技术独特的能量流向——四个车轮产生的能量分别从车身四角汇聚到驾驶舱,并通过驾驶者直接传向路面。同时,贯穿前后的侧车窗可自由调节透明度,乘客享受开阔视野的同时,无论白天或夜间,均可轻松营造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

英菲尼迪

9月26日,英菲尼迪携最新力作QX60 Monograph概念车,以及新QX50等多款在售车型亮相2020北京车展。作为英菲尼迪对SUV产品的最新探索,QX60 Monograph概念车承袭“突破美学”的设计理念,彰显出英菲尼迪在设计领域不断进化与革新的魄力。选择北京车展进行QX60 Monograph概念车的全球线下首秀,展现出英菲尼迪进一步深耕中国的信心与决心,中国市场作为英菲尼迪重要的发展区域,始终是品牌蓝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表示:当前社会环境正面临复杂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刻影响了消费形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们更要主动求变,基于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与理解,英菲尼迪将不断突破创新,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以坚定步伐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开启英菲尼迪发展的新篇章。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本届车展,英菲尼迪通过全球线下首发QX60 Monograph概念车,清晰展现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以及在中国市场长远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英菲尼迪正在加速产品布局,将于明年推出全新一代QX60的量产车。为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英菲尼迪正在着力进行产品强化,加快新品导入速度,以坚定步伐实现在中国的长远发展,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上汽大众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上汽大众携大众品牌旗舰品质座驾新辉昂重磅首发。新辉昂是大众全球首款运用了LED发光LOGO的座驾,其采用大众品牌最新设计语言,并用更具情感化、更加动感的造型元素,营造出豪华前沿的新格调。据悉,新车预计将于今年10月上市。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动力方面,此次亮相的新辉昂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增强型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尽显上汽大众的高端座驾品质。2.0T纵置发动机平台可以让车身前后配重更加平衡,有利于提升车辆操控性。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此外,新辉昂支持5种驾驶模式,只需按动按钮,就可以根据需求调节驾驶特性,尽情享受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得益于自适应空气悬架,新辉昂可根据路况迅速调整姿态,即便车辆行驶在崎岖路面而剧烈摆动时,仍可让乘坐者感受平稳,让行程永远保持在最佳状态,使灵活、动感的驾驶成为可能。

北京现代

9月26日,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北京现代充分发挥主场优势,与现代汽车联合参展,倾力出击。由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进口大型SUV帕里斯帝“三剑客”实力领衔,携第十代索纳塔、Elantra(伊兰特) N TCR、IONIQ品牌纯电概念车Prophecy等重磅车型及前沿技术,组成全明星阵容震撼登陆。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2020年是北京现代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的激活年,北京现代在本次北京车展上“火力全开”,通过对产品实力和品牌技术的持续提升,进一步夯实旗下产品在各细分市场,全面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出行的多元需求。据了解,第七代伊兰特是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平台打造的第二款产品,预售价格为10.98万元-14.58万元。业内分析认为,新款伊兰特有望凭借个性互联的先锋体验、引领潮流的先锋设计、超越同级的先锋智能、充沛高效的先锋效能等特质,搅局A级轿车市场,成为北京现代技术品牌转型的重要利器!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作为在华深耕18年的合资汽车品牌,北京现代背靠股东方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智能科技,深度挖掘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需求变化,以HSMART+全新品牌战略全速前进,重塑技术品牌标签,描绘未来出行新蓝图。面对未来个性化汽车发展的趋势和智能化移动出行的需求, HSMART+技术品牌战略通过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板块,打造出更清洁、更智慧、更便捷的出行方案,拉近人与未来的距离,推动出行方式的快速升级与进化。

WEY

相比于往年历届车展,WEY展台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加时尚,这种时尚已经远不止“看起来”那么简单,氛围上的完全蜕变使得WEY展台风格从此前“专注于豪华”,变成了“专注于时尚豪华”。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作为WEY品牌进军越野领域的首款产品,坦克300拥有强大越野能力。除了现场展出的“我要红”、“心想事橙”、“种草绿”三款配色,坦克300还有如“白富美”、“黑凤梨”、“飞黄腾达”“卡绿里”等以网络热词命名的配色。配色命名融入“坦克300共创营”的颜色共创任务环节中,结合当代年轻人最喜欢的社交化命名方式,成功与年轻群体建立起有趣而好玩的情感沟通。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与此同时,WEY品牌将进一步深化“共创”理念,将于28日本届北京车展坦克300“不怂日”,通过WEY APP招募1000名坦克300“共创官”,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产品研发试验、生产、营销整个链路中,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与品牌共同成长。

一汽-大众

北京车展上,备受瞩目的第八代高尔夫——全新数字高尔夫一经亮相,便成为这场盛会的焦点。全新数字高尔夫外观锐利动感、未来感十足,展现出独具一格的魅力,在新车云集的车展中,上演精彩的“首秀”戏码。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全新数字高尔夫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200M/s;同时也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使得整车能够配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为迅捷的交互响应速度。让用户时刻享受流畅、自然的操作体验。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8大区域构成的全数字座舱,人机交互体验达到了大众品牌最先进的水平。全触控的操控方式不仅大幅提升内饰的科技感,也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操作习惯,控制按钮数量的大幅减少,让驾驶员的一切操作都触手可及。

全新数字高尔夫已全面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万至16.5万元,将于今年10月上市。

东风悦达起亚

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东风悦达起亚“双子星”车型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和凯酷(ALL NEW K5)领衔明星产品矩阵及起亚尖端技术闪耀登场。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发布新十年的中长期战略方向和发展愿景,以面向未来的新姿态发现起亚,开启新时代。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据了解,第四代嘉华(Carnival)集颜值、科技、豪华和动力于一身。在第三代i-GMP平台的加持下,搭配最新Smartstream动力总成的第四代嘉华(Carnival)拥有同级领先的内部空间和更稳定的操控性。此外,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凯酷(ALL NEW K5)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也确保了安全性。270T和380T两种动力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在汽车行业竞争加剧、产业深度调整的大变局下,起亚汽车年初发布了“Plan S”未来战略,致力于向“电动汽车和移动出行”两大未来核心转型,构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全面革新的基础。依托起亚汽车全球业务转型,东风悦达起亚确定了新十年的中长期愿景,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先品牌:未来,电动车型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提升到30%以上。

高合HiPhi

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首款量产车型——可进化超跑SUV 高合HiPhi X高调亮相202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与特斯拉直接面对面。此前售价已经公布,创始版四座车型80万元,创始版六座车型售价68万元。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高合HiPhi X采用E-proportion电动化车身设计,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毫米的超大车身和3150毫米的超长轴距。风阻系数0.27Cd,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高达630公里续航里程。

搭载了HiPhi Pilot使得高合在量产车型上真正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可通过ICC智能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TJP拥堵代驾,以及基于车路协同的L4级全自主代客泊车AVP等创新功能。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值得一提的是,高合HiPhi X打造了拥有自主专利的、全球首个量产的智能NT展翼门,豪华对开门搭配NT顶翼门,以及全面无门把手设计与全门电控电动等前沿技术,创造出六大不同场景智能进出模式和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进入方式。

长安汽车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各大汽车品牌都祭出自己的新车新技术,整个展厅里面充斥着浓浓的未来科技感。面对新信息网络时代,长安设计运用具有人性温暖的科技和智慧,创造的理性、简约,具有未来感、前瞻性的设计语言打造了惊艳全场的Vision-V。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据长安汽车介绍,Vision V将使用“新科技智慧美学”全新设计语言。Vision V包括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V型面、超连续莫比乌斯屏、长安蓝、智能AI等设计元素。

国庆来看看北京车展,你想要的全都有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公布了为UNI序列开发设计全新品牌专属字体——长安引力体。作为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是其基于对新时代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为年轻一代消费者专门推出的。其第一款产品UNI-T自6月上市以来,累计订单4.6万辆,成为长安汽车销量新增长点。按照计划,未来5年,UNI将推出5款车型,覆盖满足年轻用户所有需求的细分市场。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