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问答|长安UNI-T、吉利ICON和启辰星,怎么选?

  2020-07-15 14:17:57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停车半小时后着车偶尔瞬间熄火,可能是什么原因?

  

  有两种可能,一是受温度影响,火花塞点火不顺畅;二是车辆燃油泵止回阀密封性不好,长间隔点火的时候油压不足。综合来看的话,我觉得油泵问题概率会大一些。理由比较简单,新荣放是4缸发动机,通常某一缸点火不正常的情况下,车辆不会熄火,只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只有两缸或者两缸以上的点火出现问题才会大概率熄火。在高压电子线圈点火的情况下,新车气缸同时失火的概率比较小。当然,我们的“在线坐诊”只供参考哈,还是得抓紧时间去店里查查,等你反馈结果。

  

 

 

  Q:长安UNI-T、吉利ICON和启辰星,怎么选?

 

  

  长安UNI-T一共就三款车型,每款车型预售差价1万元,无所谓性价比高低,主要还看驾驶习惯和用车需求吧,觉得自适应灯光、车道保持、座椅加热很有必要的话就选最高配,这三个配置可有可无的话建议你选择中配车型。

  

  至于你说的三款车嘛,建议直接放弃启辰。用最老的技术做最新的宣传,我真是不太看好启辰,稍微看重三大件一点的消费者都不会选它,它的优势就一点:价格便宜。长安UNI-T和吉利ICON的话,前者会更省油,调校比吉利ICON更运动,追溯变速箱历史的话,可能会出现轻微顿挫。吉利ICON胜在配置丰富,调校保守、平顺,但是年轻的外表,老年的动力响应。毕竟每个人的开车习惯有所不同,建议你去亲身试驾对比一下,之后再做选择。

  

 

 

  Q:电子四驱和机械四驱各有什么优缺点?

  

  机械四驱的优点是工作可靠,性能稳定、强悍,可以适应更恶劣的路况。缺点是要求驾驶员有一定的操作技术,与纯电子四驱相比操作繁琐,操作不好的话容易造成车辆损坏。如果没有在正常路段释放轮间差速锁是会造成车辆损坏的。

  

  与机械四驱相比的话,电子四驱更智能,更省力,可以在不同路况自由切换。缺点是,硬核越野的时候不如机械四驱可靠,性能会略差一些。其实这两者的差别与手动挡/自动挡的差别类似。很难彻底区分谁好谁坏,主要看驾驶员的喜好和技术,以及日常行驶场景。

  

 

 

  Q:君威碰撞结果如何?能买吗?

  

  碰撞结果出来了,总体结果是优秀。但是我觉得细项成绩不完美,我只给你分析结果,能不能买自行决定哈。

  

  君威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弯曲,侧气帘未展开,头部横向位移过度;但是腿部、胸部、髋部、脚部伤害程度成绩不错。侧面碰撞中,君威对于头部保护结果为良好,其它成绩优秀。当然,君威已经是别克家族在中保研取得最好成绩的车型了。

  

  用配置、口碑横向对比的话我觉得君威还是算是可以的,能够在B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肯定是有它独自的优点和长处,买了也不算吃亏。我的结论是能买,但不是特别推荐。

  

 

 

  Q:中意CT5很久了,不需要后排空间,能买吗?

  

  哈哈,网上说的这个说法有点过分呐,宝马产品切换的时候优惠幅度也是很大的,把3系换成奔驰或者雷克萨斯的话可能真就差不多。如果你对后排空间没有过多追求的话确实没必要非得买CT5。在我的印象里,凯迪拉克就是优惠幅度很大、入手门槛较低的豪华车,除了起步动力很足和美式基因豪华之外也没有太多的优点。30万的话可以仔细看看A4L,虽然看起来没有凯迪拉克那么有派头,但是真的好开而且保值啊。

  

 

 

  Q:卡罗拉和雷凌之间如何选择?

  

  卡罗拉和雷凌本质上是一个车型,选哪个都可以,保值率和后期质量都有保障,根据配置喜好和自身预算选一款就可以。混动和1.2T之间做选择的话需要关注两点:一是你每年行驶里程能不能超过2万公里,二是你本人对车辆起步提速有没有较高的要求。行驶里程较多并且比较追求车辆提速感的话建议你选择非插电混动版。如果没有上述两个用车需求的话,我个人认为还是1.2T汽油版更好一些,结构简单,维修方便,比较省心。

  

 

 

  Q:途岳顶配版和探岳两驱中配怎么选?

  

  这个主要看你有没有四驱需求吧。没有四驱需求的话建议选择探岳,有四驱需求的话选择途岳。两点解释:一是探岳瞄准的是途观车型,定位和用料会比途岳好一些;二是一分钱一分货,能够在价格差不多的基础上多出一套四驱系统肯定是在其它地方省钱了。如果没有四驱需求的话选择探岳会更划算一些。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