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十年股价翻60倍,买特斯拉股票的是不是都赚翻了?

  2020-07-15 10:15:18

特斯拉的智能电动汽车颠覆了传统汽车行业,而股价也正在创造出更多的“不可能”。(微信公号:CNWAUTO)

昨夜美股真不是一般的精彩,纳斯达克破万点收盘,特斯拉破一千美金收盘,市值达到1901亿美元,首次超过了丰田汽车,就此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有业内人士慨叹,世界上“最挣钱”的汽车公司市值被“最亏钱”的汽车公司超越了。

  

 


确实,特斯拉的快谁也没有想到。仅仅十年,这个异军突起的“新造车势力”已经成为全球最火热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股价从初始的17美元到昨夜报收1025.05美元,翻了60倍。


继前不久Space X成功载人上天后,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也“上天”了。

 

 


远超美国车企市值之和


截至北京时间6月10日晚上10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市值分别为434.76亿美元、412.44亿美元以及275.61亿美元。这三家美国老牌车企的市值加总也不过1123美元,而特斯拉一家公司的市值就超过1800亿美金,远超三家老牌车企市值之和。

 

 


但这仍不是特斯拉的极限。


6月9日,据CNBC报道 ,亿万富豪罗恩·巴伦表示,在未来5年内,特斯拉股价可能再上翻两到三倍,达到每股2000或3000美元。他还表示,愿意投入更多的钱购买更多特斯拉股票。


罗恩·巴伦对特斯拉一直都持有坚定的看多立场,堪称特斯拉的忠实粉丝。两年前他就大胆预测,特斯拉到2030年市值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

 

 


对此,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CEO也持相同意见。何小鹏表示,自己大量持有特斯拉的股票,认为特斯拉市值有望达1万亿美元。不过对于近日特斯拉的暴涨,何小鹏直称“看不懂”,他认为“目前没有看到如此高估值的逻辑,除非是真正的长线持有者。”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上涨是由于投资者担心错失良机。


实际上,特斯拉股价的大涨或与最近频发的利好消息有着密切关系。5月31日,埃隆·马斯克个人光环再次闪耀,其带领的SpaceX公司龙飞船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发射成功,飞往国际空间站,开启了全球商业载人航天的全新时代。


  

 


尽管SpaceX与特斯拉属于两家公司,但其共同的创始人马斯克却无形的让其形成了联动效应。


马斯克近日还称,现在是时候启动电动卡车Semi量产了,电池和动力系统的生产将在内华达州工厂,其他部分的生产可能在其他州进行。另外, Model Y生产也开始提速。


  

 


而在中国市场,兴业证券分析师朱玥预计,特斯拉中国5-6月合计将交付3万辆,其中6月交付量为20000辆左右,超市场预期。全球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将达到8.1万辆,将给板块提供进一步向上发展机会。


追捧背后原因何在?


销量不如大众,盈利不如丰田,特斯拉为何就“一飞冲天”了呢?


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交付汽车367500辆,同比增加50%。今年,特斯拉的交付量预计会达到50万辆。作为对比,去年大众交付汽车1100万辆,丰田2019年前11个月销售汽车1045.66万辆。特斯拉整年的销量,甚至还不如传统车企旗下一款车型的年度销量高。


  

 


特斯拉的股价,也引起了不少市场分析师的警惕,认为没有销量支撑的车企,其市值能够成为全球第一,这是不可思议的。


而特斯拉2019年业绩显示,2019年全年特斯拉实现总营收245.78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全年净亏损8.62亿美元,同比亏损收窄。实际上,自从2003年创立至今,特斯拉始终处在亏损之中。


但是,特斯拉对于世界的颠覆仍然带来了自身价值的攀升。


  

 


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技术占据行业领先位置,它维持优势的时间可能会比预期更长。另外,特斯拉投资修建电池厂,未来有可能会向其它汽车公司提供电池。这些都是特斯拉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引擎。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不断在赢得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信心,因为他们手中握有清洁能源交通的未来,并且发现这比最新的氢燃料汽车迭代更令人兴奋和有利可图。


  

 


特斯拉的成长,甚至令全球汽车巨头倍感威胁。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车企,大众汽车前CEO迪斯曾公开表示,大众不如特斯拉。


近日,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集团希望加快追赶特斯拉的脚步,成立了特斯拉专案小组"Mission T"。未来推出的新车将直接命名为“特斯拉斗士”,也就是俗称的“专干特斯拉小组”。


  

 


尽管针对特斯拉争议从未断过,但特斯拉前进的脚步,恐怕也无人可以阻挡。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