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问答|林肯冒险家值得买吗?

  2020-07-15 10:08:46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想要了解一下关于车辆保养的有关知识。


  这个车辆保养的有关知识可说的确实不多,大家仔细参考自己的用户手册就完全可以。由于各个品牌的保养周期和保养里程略有不同,我们就在这里简单分享一下相关知识。

  

  就当前比较主流的传统燃油车而言,重要的车辆保养通常是围绕油、气、电进行。油的话通常是指机油和汽油,高频率的正常车辆保养也就是围绕机油进行,所以我们要定期更换机油和机滤。如果车辆在保修期之内的话,建议大家按照4S店的要求,定期保养就可以,如果某个周期的行驶里程确实很少的话,适当延长两个月去店里保养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当然了,店里赠送的首次免费保养最好严格按照售后要求按时进行,因为它可能会出现超过保养周期或保养里程4S店不再免费的问题。

  

  气的话就比较简单,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通常来说空调滤芯的保养里程是空气滤芯的两倍。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这两件东西更换起来比较简单,如果你动手能力还算过关,完全可以淘宝购买,再自己百度个攻略更换就可以。自己更换的话提醒大家三点:一是选择价格适中的产品,不能贪便宜;二是拆下原件之前做好正反面标记,如果涉及拆装螺丝的话千万不要把螺丝掉到发动机舱里;三是关闭发动机盖之前一定要检查是否遗落工具。

  

  电的话就没有太多说的了,无非就是火花塞和电瓶。火花塞建议严格按照保养手册的要求进行更换,不建议自己动手。电瓶的话五年左右更换一块就可以,由于冬季亏电的概率比较大,所以为了避免车辆趴窝,最好在深冬之前进行更换。

  

  其余的话就是轮胎、刹车油、防冻液、刹车片、刹车盘、燃油泵、正时皮带以及发动机涨紧轮。轮胎具有更换标识,刹车片的极限磨损厚度是3毫米,防冻液和刹车油可以在车辆保养手册提示的基础上适当延长,汽油泵、正时皮带根据保养手册给出的保养间隔定期更换就可以。

 

  Q:林肯冒险家值得买吗?

  

  综合性价比还算不错,可以看做为精致、豪华版的福特锐际。优点是行驶质感不错,车内静谧性好,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动力强。不足是油耗比较高,刹车前段相对敏感,车机系统操作不是很方便,需要适应时间。城市道路驾驶完全没问题,四驱系统不适合强度越野。综合品牌、配置以及空间大小来看,算是比较不错的一个选择。与锐际相比,冒险家运动感稍差,更豪华、更舒适,后期保值率未知。

  

  Q:迈锐宝2.0T车型是否值得入手?别克GL6怎么样?

  

  综合售价来看,迈锐宝XL还是值得入手的,目前来看购买的用户对于他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稍微有点槽点是胎噪和发动机噪音比较大,油耗处于可以接受的中等水平。综合实车优惠来看,我觉得还是值得购买的,符合你的性能要求。安全性的话,中保研目前只测试了一款科鲁泽,整体安全性还算可以,考虑到迈锐宝XL定位要比他高一些,应该可以入手。别克GL6还是不建议你购买了,这款车一个月也卖不了几辆,后期保值率会比较差。另外,受三缸机影响,上汽通用的销量在下降,目前有转回四缸的趋势,想买的话建议你再等等。以GL8的碰撞测试结果做参考的话,GL6的安全性还真不好说。

 

  Q:1.6L自吸车型开了十万公里,需要缩短保养间隔吗?

  

  正常保养的话确实不需要缩短保养间隔,你这个2万公里一保养的话,还是适当缩短一下保养里程比较好。另外建议你适当提升一下机油粘度,原来用的是0W20机油的话,可以换成5W30。机油选用的话建议你使用嘉实多或者美孚机油,经过我自己的亲身测试,嘉实多机油的高速表现和里程衰减方面的表现要比壳牌好。

  

  Q:福特锐际和雪佛兰探界者怎么选?

  

  如果对操控比较有要求的话,还是福特锐际更好一些。两款车的定位稍稍有点区别,雪佛兰探界者更适合家用,相对佛系又经常满载的话,选择雪佛兰探界者会更好一些。喜欢运动吧,注重操控的话,更适合选择福特锐际。性价比的话主要看购车预算,锐际的起步门槛要比探界者略微高一些,需要你根据自身的购车预算进行比较,我更倾向于锐际。以目前的用户抱怨来看的话,两者在做工上都会有些小瑕疵,但是不影响正常功能,美系车就是有粗犷的特点,不必过于纠结。

 

 

  Q:凌渡和思域怎么选?

  

  算是各有特长吧。在市区行驶的话,思域的表现会略好一些,CVT变速器的整体效果肯定要比大众的双离合更流畅,更适合走走停停。高速行驶的话凌渡要比思域更稳一些,这是由德系基因决定。不足是后配中部凸起比较高,适合4人乘坐,不适合5人乘坐。如果是市区行驶较多的话建议选思域,悬架对于井盖、减速带的颠簸处理会更好;高速路况较多建议选择凌渡,超车有信心,隔音也会更好一些。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