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选车的理由有千万种,但真的没有什么比深入内“芯”的安全更重要

  2020-06-10 17:39:13

  存量竞争时代,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各大汽车厂商都在用心争夺市场的情况下,市面上的各种汽车产品总是让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

面对纷繁多样的汽车产品,或许每个人都会选出4-5款以不同理由打动你的重点备选车型。然而,无论你选择心爱车型的理由有多么充分,安全和舒适始终都应该是消费者选车的必看条件,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在人身安全面前,所有的喜好和偏爱都会稍显单薄。

 

为了让消费者充分了解旗下车型的用料和安全性能,Jeep品牌特意以在近期举办了以“探究品质真相,硬核真材实料”为主题的解剖车相关活动。安全与个性并不矛盾,在保障驾乘人员安全和满足用户个性化追求方面,Jeep真的可以两全。

以料铸就安全

如果说高颜值外表已是有口皆碑,那么Jeep解剖车传达的则是硬核实力。5月以来,首批45辆广汽菲克Jeep专属解剖车已陆续运抵全国各地部分经销商展厅正式亮相,借此,消费者可以零距离感受WCM世界级制造工厂的一流造车品质,以直观的方式探寻广汽菲克硬核实力的深层故事。

 

常言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能够把数十辆解剖车直接给用户仔细观瞧,足以说明Jeep品牌在车身用料以及车辆安全方面具有充足的底气。按照常识,屈服强度通常是衡量钢材软硬的重要指标,在传统汽车行业,屈服强度在230兆帕以上的钢材均可被称为高强度钢,可以应用在传统车身制造上。在Jeep大指挥官的安全定义里,只有屈服强度在590兆帕以上的钢材可以被称为高强度钢。

 

为了将大指挥官的车身结构打造成出行堡垒,Jeep品牌在大指挥官车型上使用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6%,比汽车行业平均车身强度高出一倍有余。在A柱、B柱使用的超高强度钢屈服强度超高1350兆帕的情况下,大指挥官的高强度钢笼式车身可以时刻守护家人安全,给予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空间。也正因如此,Jeep大指挥官在2019年的中保研25%偏置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优秀(G)成绩。

 

可以从容面对高速、多角度突发事故的同时,Jeep品牌对于旗下车型的日常碰撞安全性及后期的车型维修成本也是十分在意。为了在车辆发生低速碰撞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减少撞击力对车身纵梁的损害,大指挥官的防撞梁特意采用了比焊接钢板更为坚固的一体式“日”字形结构。在高强度、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加持下,大指挥官车型可以充分吸能,大幅度减轻低速碰撞对于驾乘人员的二次伤害。捍卫驾乘者的行车安全一直是广汽菲克的至高坚持。

用“芯”打造品质


当然,在个性化追求盛行的当下,安全对于Jeep而言只是最扎实的基础品质。通过已经被“解剖”彻底的大指挥官车型,我们可以看到,车厢内饰水准、车身空腔填充材料、金属车身防锈处理等多方面细节设计,体现着满满的精致设计和品牌诚意。而支持这份信心的根源,正是广汽菲克先进的制造技术与不断磨砺的品质匠心。

与城市专属用车相比,Jeep品牌更加注重旗下车型在全路况行驶时的性能表现。为了使车辆的底盘强度更高,操控性能更好,Jeep自由光和大指挥官的前悬下摆臂采用了一体式铸件。与市面上常见的独立悬架相比,自由光和大指挥官的悬架轻度更高,耐久度更好,可以更好地适应全路况环境行驶。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能够有效地提升车辆操控性和经济性,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刹车盘热衰减更小,小惯量涡轮可有效减少低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在众多设计亮点的加持下,Jeep品牌旗下车型能够让驾驶者任意放纵,舒心驾驶。

 

为了让用户在多种路段上都能享受静谧车厢环境,广汽菲克Jeep还采用了国内少数豪华品牌才设置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整车ABC柱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均已填充发泡材料,减少空腔内空气流动,有效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据我们了解,新一代的发泡材料整车的填充量可达到1.5KG以上,并且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油,发泡膨胀系数更高,更加环保。与此同时,Jeep品牌还充分考虑SUV的用车特点会导致户外环境树枝砂石对漆面的损伤,除了使用更硬、更抗老化的德国巴斯夫油漆之外,还凭借独有的电泳“0”打磨技术保障漆面更平整,车身更不容易被腐蚀。

 

作为WCM银牌认证工厂,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和广州工厂以打造世界级标杆工厂”为整体目标,始终将“精益化”生产及品质的持续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的课题。在专注制造SUV的技术积淀和独创性与全球化高标准的制造工艺加持下,Jeep品牌在2019年进入J.D.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大指挥官车型在2019年3月被《世界汽车》杂志评选为年度安全车。通过这波真材实料的解剖车实力秀,Jeep品牌再次诠释了唯实力出众才能实现对家人与生活全部的爱,也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