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问答|冠道和汉兰达怎么选?

  2020-05-14 15:36:36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天籁、雅阁、凯美瑞、索纳塔,怎么选?


  四款备选车型中索纳塔竞争力最差,车型也最老,唯一的优势是入手门槛最低。裸车预算比较紧张,在15万以下的话可以优先考虑。但是从品牌力和车辆综合性价比来看,索纳塔都不占优势,不是购车预算卡的很紧得话建议直接在天籁、雅阁、凯美瑞中做选择。

三款日系中级车的话,各自的优势很明显,天籁和雅阁的优势在于起步价更低,雅阁动力更好,天籁车身配置更高,需要你在动力和车身配置之间做权衡。要配置就要接受天籁2.0L发动机,要动力就要适当放弃一些车辆配置。凯美瑞的优势在于气囊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比较丰富,且全系标配,中保研碰撞成绩最好,但起步价略高,内饰质感有劣势,购买混动车型的话可以优先考虑。一句话总结,天籁可以优先把你带入高配车型,雅阁可以优先把你带入混动门槛,凯美瑞优先让你享受更多安全配置。

  


 

  Q:冠道和汉兰达怎么选?

  

  本田冠道和丰田汉兰达,这两款城市多功能SUV车型,相同的都是中型SUV车型定位,不同的是冠道SUV只有5座车型在售,而汉兰达SUV有5座或7座两种车型可选。两款SUV车型底盘形式,都是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只是汉兰达车型底盘,在滤震和悬架回弹行程及乘坐舒适性上相比冠道车型做得更到位更舒服,冠道车型底盘用料相比汉兰达车型,要扎实和厚道一点。两款车型在车身及空间上,是冠道车型有车宽和轴距优势,而汉兰达车型有车长及车高优势。预算可以选择冠道2.0T车型又没有7座需求的话,可以优先选择冠道。

  


 

  Q:7座SUV,汉兰达和途昂怎么选?

  

  驾驶乘空间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途昂的外观更有优势,看起来更有活力,三排座椅要比汉兰达更舒适。预算相近的2.0T车型,途昂的优势在于车内舒适配置更高,劣势是动力、后期稳定性、后期保值率略差。所以主要还看你的购车需求吧,喜欢舒适、主要是家用,只在乎用车感受不太在意后期保值的话我觉得途昂更合适。汉兰达的表现中规中矩,胜在口碑,后期省心。

  


 

  Q:新哈弗H6油耗有所改善吧?

  

  严格来说的话,H6有两款细分车型,H6 Coupe和H6。前者依旧延用老款哈弗发动机,油耗表现会略差,入手门槛更低,比较在意油耗的话不建议你入手。后者的话确实搭载了新款发动机,由于扭矩输出平台有所改善,动力响应和油耗表现会略好。26L油耗应该不至于,这个和车辆使用条件、个人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情况有很大关系,但是哈弗H6的动力响应确实没有账面参数那么给力。油耗应该处于中等水平,比老款有所改善,可以接受,优点在于宽敞舒适。如果对油耗比较敏感的话建议你看看捷达或者斯柯达,不太建议你选择H6,免得后期后悔。

  


 

  Q:凯迪拉克XT4怎么样?哪个配置性价比更高?

  

  推荐两驱豪华型和四驱领先型,这两款车型的配置相对更实用,缺点是豪华享受配置略有缺失。我觉得凯迪拉克XT4还是比较不错的,动力响应很快,油耗表现也可以,转向精准,底盘扎实,可以入手。稍微有点不足是9速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会出现轻微顿挫,不是很频繁,感觉也不强烈,完全可以接受。


  


 

  Q:捷达VS7或者VS5可以吗?

 

  可以买,整体表现还行,起码在驾驶感受和油耗表现上比较均衡。如果预算可以够到VS5或者VS7的话,建议你选择同等价位,动力相同的斯柯达车型做对比,尽管斯柯达车型在后独立悬架搭载上可能有缺失,但整体质感可能会略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试驾、综合选择,有时候独立悬架未必就比非独立悬架更好。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