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凯迪拉克五五折“甩卖”秒光 是真车还是“假货”?

  2020-05-14 15:15:55

虽然我们已经很习惯凯迪拉克的降价风格,但是,听到这个五五折,还是惊呆了。(微信公号:CNWAUTO)

这个五五节,恐怕没有商品比凯迪拉克更加扎眼。


5月5日晚八点,拼多多以“五五折”的价格上线凯迪拉克XT5豪华版(5台)、大众途观(5台)、大众途昂(20台)等首批30台上汽集团旗下的品牌车型。以凯迪拉克为例,经过官方补贴,凯迪拉克XT5 28T豪华型从将近35万的市场指导价,降到19万元出头。


  

 


因罕见的补贴额度,在当晚准时启动后,30台汽车即刻秒光。


事实上,不止消费者震惊,就连凯迪拉克高管也觉得五五折不可思议,甚至在消息一出时就在朋友圈直呼“翻新车,假货。请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注意打假。”


  

 


豪华汽车在拼多多五五折销售,本来就让消费者心生疑虑,而凯迪拉克高管朋友圈的信息,就更让消费者对拼多多五五折买凯迪拉克产生怀疑。


五五折买豪车,究竟是假套路还是真实惠?


事情反转


就在人们对五五折的凯迪拉克产生质疑的时候,凯迪拉克官方正式发布了一则声明。该声明推翻了此前凯迪拉克高管所谓的“翻新车,假货”之说,证实车辆毫无问题,并感谢拼多多选择其品牌车型参加五五购物节。


  

 


  该声明称,凯迪拉克参加了本次上海五五消费节,但没有参加拼多多五五折活动。经过核实,XT5 五五折活动是由拼多多联合凯迪拉克经销商百联集团发起的,并由拼多多提供高额补贴,上海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凯迪拉克方面表示,感谢拼多多在钜惠活动中选择凯迪拉克产品,凯迪拉克也将为所有参与活动的购车车主,提供一以贯之的“新美式豪华”服务体验。
据了解,在5月4日5辆凯迪拉克瞬间秒光之后,5月5日,拼多多再次推出了10辆凯迪拉克的第二轮抢购。毫无意外的是,一亮相即遭网友抢光。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这确实是一个大便宜,但对凯迪拉克来说,却称不上是一件好事。此前国六政策出台,国5排放标准的凯迪拉克汽车,也是5折半价销售。而频繁降价的结果就是,消费者除了认为凯迪拉克是一个美系豪华品牌以外,还认为凯迪拉克品牌是最不保值的一个品牌,因为永远不知道凯迪拉克能降到什么时候。

而凯迪拉克高管与凯迪拉克官方的言论也正是凯迪拉克目前矛盾的缩影,对品牌的维护以及对销量的妥协。

以价换量

在目前的中国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凯迪拉克绝对是“失意”的代名词。

上有BBA的打压,旁有沃尔沃和雷克萨斯等等竞争对手的冲击,凯迪拉克只有加倍努力,才勉强取得销量的增长。最新数据显示,4月,凯迪拉克销量16273辆,同比增长14.4%。

 

尽管已恢复正增长水平,但与雷克萨斯4月2.3万销量相比,差距仍在进一步拉大。曾经凭借“以价换量”取得的二线豪华车“老大”地位,如今也已彻底失守。

与此同时,凯迪拉克所贯彻的“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惯坏”了消费者,满眼望去尽是“等等党”。在相当一部分数量的消费者心中,哪怕对凯迪拉克产品钟情无比,也会选择持币观望。
尽管上汽通用的总经理王永清认为伴随着消费者买车回归理性,现在品牌的集中度以及忠诚度越来越高,客户对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用价格战已经不再适合市场了。

 

但事实上,凯迪拉克现在已经陷入了“不降价没人买,降价有失豪华品牌身份”的两难境地。正如此次拼多多五五折事件,尽管是区域性促销事件,且售卖车型有限,但在大多消费者心中,还是给凯迪拉克的“豪华”打了折扣。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被雷克萨斯超越后,凯迪拉克的处境也并不安全。今年一季度,红旗和特斯拉,双双进入前十跻身二线行列,且增势凶猛。其主力产品,无论品牌与产品力,均在上升期。反观凯迪拉克,如照目前发展态势,恐怕将再次地位不保。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