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J.D.Power发布的2019年度研究报告,东风悦达起亚获得双冠

  2020-03-30 18:11:38

1968年成立的J.D. Power以研究的独立性和客观性而著称于世,是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其基于真实车主调查得出的汽车消费报告,更是为全球工商界所信赖。

 

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和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研究报告,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权威报告之一,谁能在这两项研究报告中夺冠,也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根据J.D.Power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和2019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研究报告,东风悦达起亚在这两项研究报告中,均获得主流车细分市场第一名。而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连续5年入围J.D.Power主流汽车市场新车质量和售后服务满意度行业前五。

 

 

东风悦达起亚连续多年在J.D.Power研究报告中脱颖而出,是不是有什么捷径可循。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在新车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屡创佳绩,除了自身实力过硬,就是始终坚持把用户放心上,没有其他捷径。

 

世界先进的现代化工厂为质量作背书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全球五大汽车制造集团,现代起亚汽车拥有先进的造车技术、世界级的现化化工厂以及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高品质生产制造奠定了基础。

 

 

位于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是东风悦达起亚高品质生产制造的一个杰出代表。该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发动机车间组成全自动生产线,集高效、环保、节能于一身,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品质。

 

在这座现代化的汽车制造工厂,冲压车间装备有2条封闭式全自动冲压生产线,采用韩国ROTEM公司提供的5400T多工位、全自动化压力机,分别由1台2400T压力机加上3台连成一体的1000T压力机组成,后三台压力机中间传输过程采用摆杆结构,使冲压及传输动作一气呵成,自动化率达到100%,兼顾生产速度和生产效率。

 

 

进入焊装车间,各类机器人共有538台,生产线焊接自动化率达到100%,保证了焊接质量;涂装车间由德国DURR公司设计承建涂装生产线,采用3C3B涂装体系,VOC排放量约22g/m2,达到国际涂装清洁生产一级水平;总装车间面积达到60,640平方米,部品供给采用ONE-KIT物流系统以及大件模块部品天桥直供,整体运转规范有序、科学高效。

 

精益求精,品控团队专为消费者挑刺

 

《诗经》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一个始终坚持把用户放到心上的汽车公司,绝不满足于世界先进的现代化工厂,而是不断精益求精,为用户提供更加高品质的产品。

 

 

东风悦达起亚就是这样。一方面,在生产过程中引入全球质量管理系统(GQMS)、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MES)、生产完结系统(IQIS)三大质量管理系统,为车辆品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建立优秀的品控团队,将质检工作贯穿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最好品质保障一道防火墙。

 

东风悦达起亚新车品质经理李晓夫,长期负责质检工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挑刺。在汽车制造行业,很多与质量相关的问题都是非常细化的,这就要求我们品质人在检查过程中要特别较真,绝不能有一点凑合。”

 

 

在东风悦达起亚,正是一个又一个像李晓夫这样的质检人员,在为消费者挑刺。他们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把质量关,不仅为研发阶段的零部件和整车认可,同时为批量生产阶段的整车质量稳定性、售后问题分析提供最专业的解决方案,筑起了东风悦达起亚的质量“长城”。

 

想用户之所想,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一个始终坚持把用户放到心上的东风悦达起亚,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还不断更新产品,满足用户最新出行需求。2019年,在起亚全球最新技术赋能下,东风悦达起亚先后完成了新一代KX5、全新一代K3、全新一代傲跑等三款主力车型的迭代更新,并推出了智跑1.4T、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等车型,在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第一时间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全新车型和最新技术的需求。

 

 

这其中,基于年轻消费者最新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一代傲跑,采用至”IN”型尚设计,搭载360度全景影像、10.25英寸智能娱乐系统、DRIVE WISE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可折叠电动加热后视镜、自适应巡航系统、智能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舒适便利配置,充分满足了年轻人的多元需求,上市后销量迅速突破万辆,成为市场上又一款明显车型。

 

 

产品畅销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深知汽车作为耐用消费品,在整个生命周期都是客户与厂家相互沟通、相互认可的过程,必须把消费者当成“家人”,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始终坚持把用户放到心上的东风悦达起亚,严格践行“客户第一”经营理念,不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

 

比如在服务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坚持“关爱、责任、信赖”的服务精神,已经连续多年开展“Family-Like Care”客户感谢活动,并在近两年持续推出“风雨同舟”、“关爱驿站”等自然灾害救援和边远地区客户关爱活动,给用户带来了亲情般的温暖。

 

今年疫情爆发后,东风悦达起亚又推出多项客户关爱举措,比如免费车内消毒除菌、免费上门取送车辆、免费上门续保等服务,在特殊时期让客户用车没有后顾之忧。另外,东风悦达起亚还针对一线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和湖北地区用户出台特别政策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客户第一”理念,让用户享受到了更加美好的服务体验。

 

写在最后

 

能在消费者最关注的新车质量和用户服务两大方面获得J.D.Power双料冠军,东风悦达起亚没有任何捷径,靠的就是长期以来的坚持和对用户如“家”人的真诚,这是辛勤耕耘过后,企业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的自然体现。

 

2020年是充满不确定的一年,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但一个始终把用户放到心上的东风悦达起亚,值得人们去期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东风悦达起亚能够走出低谷、重振旗鼓,从而开创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