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问答|宋pro豪华版和哈弗H6铂金版怎么选?

张洪杰  2020-03-13 14:17:35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两田的混动车型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吗?

  

  根据我们的了解,丰田和本田的混动车型质量可靠性还是不错的,至少在混动系统上没有很高的故障率,想买混动车型的话可以直接入手。因为目前多数混动车型的电池组保修期限都是八年二十万公里,所以这里边可能会涉及两方面问题:一是想获得长期保修的话就要一直去4S店保养车辆;二是车辆在使用8年之后你有可能会因为混动系统的损坏花费更多的修车成本。如果对这两点不太在意或者车辆压根儿没打算开到8年以上的话,那就直接入手吧。

  

 


  Q:四门隔音能不能把胎噪降低?用什么材料好一些?

  

  胎噪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磨擦所产生,主要通过车门、后备箱、前叶子板传递。四门隔音性能的提升确实能降低部分胎噪,但效果应该不会特别明显,选用材料的时候只要没有异味,热稳定性过关就可以。

凭我个人的经验看,做四门隔音的效果可能没有对车辆的翼子板、后备箱做隔音效果好,且翼子板和后备箱的隔音也相对安全、简单,只要把隔音棉塞到翼子板和衬板之间就可以,即便是材料环保性能不合格也不会引起较为严重的安全问题。

  

  

  Q:讴歌RDX和宝马X3怎么选?

  

  常规路面下,X3的操控感要好于RDX,整体差距不大;高速过弯的情况下,RDX的极限操控要由于X3。加速性能、二手车残值,X3优于RDX。减震舒适性、储物空间、乘坐空间、质量稳定性,RDX完胜X3。

  

  

  Q:10万以下的纯电动有什么推荐?

  

  纯电动车本就不多,预算控制在10万以内的话就比较好选,建议你在长城欧拉和比亚迪品牌之间做选择,单从车辆实用性能讲的话,更推荐比亚迪。可以参考的车型有比亚迪元和比亚迪e2,如果对比亚迪的300公里续航不太满意的话,可以看看瑞虎3xe或者北汽新能源EC5。

  

  

  Q:CR-V和荣放怎么选?


  

  新荣放的2.0L发动机型号是M20D-FKS比奕泽的M20A-FKS要稍稍先进一些,但两者的缸径和行程完全一致,除了节油性能和最大扭矩略有差异外,本质上是一样的东西。从你的用车需求来看,我可能更推荐CR-V,因为新荣放的升级重点在科技配置和四驱,在预算20万以上的情况下,两者的安全配置相差不是很大,CR-V会更舒适。反正你多是市内用车,四驱和丰田TSS2.0智行系统的优势体现不是很大。至于动力方面嘛,建议你去亲身试驾一下,个人感受不同,看看新RAV4的动力响应能否接受。

  

  

  Q:2016款2.0L天籁能买吗?

  

  二手车在前三年的贬值率大约在33%,因为你没说具体配置,我只能以最低配的2.0L车型进行估值,综合来看还可以。三年6万公里的话也就是正常家用车水平,可以接受,可以入手。入手之前可以先看看车辆是否已经进行过大保养,如果防冻液、刹车片、火花塞、变速箱油等接近保养周期或者超出保养周期的大项目还没有进行更换的话,可以把价格再往下压一压。如果不是熟人之间购车的话,一定要结合刹车盘和轮胎的磨损情况侧面验证一下车辆的真正行驶里程究竟是不是6万公里。需要验证技巧的话可以继续留言,本篇文章下面随时回复你。

  

  

  Q:宋pro豪华版和哈弗H6铂金版怎么选?

  

  

  Man哥仔细看了一下,2020款哈弗H6的铂金版车型真的有好多,如果是H6铂金豪华版和宋pro豪华版对比的话,我个人觉得H6铂金豪华版完胜,无论是车型配置还是口碑基础,都完胜。如果是H6铂金冠军版和宋pro豪华版对比的话,应该算是各有优势,驾驶感受和车辆三大件配置方面,H6要好一些,科技配置方面,宋pro更好一些。综合车型销量和比亚迪在中保研的碰撞成绩来看,更推荐哈弗H6。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