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良心配置力压同级 它才是20万级SUV中的必选车型!

张泽炎  2020-01-13 13:12:06

  整体市场日趋成熟的同时,各大厂商的SUV产品布局也在逐步完善。诸多细分市场均在“贴身肉搏”的情况下,单纯的迎合消费者“定式”喜好已然不足以让汽车厂商在激烈的SUV市场竞争中力压群雄。

 

为了充分抓住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打破“定式”市场常态,向SUV市场注入全新活力,一汽丰田特地在今年推出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RAV4荣放。以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为目标,全新RAV4荣放的用料更足,售价更低,凭借着丰富的科技配置领先同级。

用科技修身

全新RAV4荣放换代前,丰田的TNGA架构便早已被众人所熟知,在以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为主打的TNGA架构下,全新RAV4荣放在经典、稳定的基础上,运用了大量的领先科技。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RAV4荣放采用了CrossOctagon设计,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冲破了原有的传统束缚,将自己从流线、轿车化的造型跳脱出来,转变成为硬朗、霸气的形象。在硬朗车身线条的衬托下,全新RAV4荣放一改上一代的圆润形象,颇有几分“咄咄逼人”的气势,大量的“凶狠”设计元素让其具备城市SUV定位的同时进一步回归“硬派”本质。

 

刚毅的外表之下,全新RAV4荣放还采用了TNGA-K平台。得益于首次采用的中大型造车平台,全新RAV4荣放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在轴距增加30mm、车宽增加10mm、离地间隙增加7mm的基础上,全新RAV4荣放的车身刚性大幅提升,底盘采用了皮卡和轿车两种风格相结合的独特设计方式,兼顾舒适的同时也可为新车用户提供更多的操控快感和驾驶乐趣。

 

采用TNGA-K平台的基础上,全新RAV4荣放共包含2.0L+DS-CVT传统燃油车型和2.5L双擎车型,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和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组等重要安全配置变为标配。与上一代车型的2.0L发动机相比,全新RAV4荣放搭载的DynamicForce系列发动机压缩比提升至13,热效率高达40%。发动机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均有明显提升的情况下,全新RAV4荣放的工信部综合油耗由原来的6.4L/100km下降至5.8L/100km,可大幅减少尾气中的有害物质。

通过创新性的设计、运用新材料和采用更先进的制造工艺,无论是模拟10档的无级变速器(CVT),还是双擎车型使用的E-CVT,动力传递效率表现都十分出色。它们的换挡速度更快,更平顺,更省油,噪声更小,为兼得出色的操控乐趣和节油性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凭实力御敌


然而,同时面对本田CR-V、日产奇骏、途观L等多个强势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仅仅是单纯的自我提升并不足以让全新RAV4荣放在紧张市场竞争中胜出。不过,综合安全配置、入门价格、操控性能等多个角度来看,全新RAV4荣放不仅在自我进修的道路上大幅提升,同样在横向竞争中具备多重硬核优势。

 

与本田CR-V相比,全新RAV4荣放整体价格更低、配置更高,全系标配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和7大安全气囊,外观造型更有棱角,辨识度更高,也更加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个性追求。在丰田混动系统和TNGA架构的加持下,全新RAV4荣放不仅在纯燃油车动力系统稳定性上表现更好,更是在混动车型的动力参数上优于CR-V,双擎车型所使用的镍氢电池比CR-V搭载的锂电池更适应频繁充电,冬季衰减更小,优势肉眼可见。

 

较日产奇骏而言,全新RAV4荣放使用的TNGA-K平台更适合SUV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更低,它所搭载的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技术让其在车辆操控性能和转弯半径上更占优势。

在指导售价更低、安全配置普及率更高的情况下,全新RAV4荣放在灯光光源应用、变速箱档位、多媒体科技配置等多个方面具备优势,不但在2.0L车型上优于奇骏,更是在2.5L车型上凭借混动系统领先对手。据Man哥了解,全新RAV4双擎车型使用的“NEWE-Four”混合动力四驱系统可以使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创纪录的达到20:80,让后轮动力超越前轮,既具备前驱车的优势,也具备了后驱车的优势,在转向操控的时候更灵活。

当然,对于全新RAV4荣放而言,竞争对手并非仅存在于日系一派,销量同样可观的大众途观L自然也是强有力的竞品车型。和低配气囊仅配4气囊的大众途观L相比,全新RAV4荣放的安全配置搭载率同样优先,全新标配的7气囊和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可轻松碾压中低配途观L。DS-CVT变速箱让全新RAV4荣放在车辆平顺性上更具优势,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技让全新RAV4荣放越野能力更强。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升,一汽丰田RAV4荣放换代的工作也势在必行。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诉求,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向往,不仅从车辆的产品力上提升明显,更是在很多细节配置上比同级竞品更加妥帖。毫无疑问,全新RAV4荣放17.48-25.88万元的指导价格已然让所有手握20万购车预算的消费者离自己的理想SUV更近一步。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