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问答|大通G50、传祺GM6、吉利嘉际怎么选?

张洪杰  2020-01-07 11:53:56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君越、帕萨特、天籁怎么选?

  

  单凭感觉的话,我觉得帕萨特更适合您,但从帕萨特在中保研取得的碰撞测试成绩来看,它的安全性恐怕要差一些。所以,还是建议您在君越和天籁之间做选择吧。这两个车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就比较明显,君越动力好,终端优惠大,有着美式车独具一格的舒适和豪华,缺点是油耗不低、9AT变速箱会略有顿挫。天籁的优点是后期稳定,比较舒适,虽然新款车型的舒适度已经没法跟老款相比,但也算是不错的选择。缺点是长得比较丑,滴滴专车比较多。综合来看的话,还是觉得君越更适合。

  

  Q:皓影、CR-V、荣放、宝马X1,怎么选?

  

  

  有两个小孩,打算选一辆家用车的话,还是建议你放弃宝马X1,尽管宝马各方面的性能都不错,但空间实在是不大,平常4-5人出行的话,应该会比较拥挤。皓影和CR-V基本是一样的东西,根据手里的预算和对车辆的审美,综合喜欢的配置选购一辆就好。所有车辆放在一起的话,荣放的综合性价比会略高一些,但是入手门槛也比较高,如果说裸车购车预算在20万以上的话,建议你选择荣放,但是它的后排座椅可能有些单薄,买车之前建议你带着家人去实际试乘一下。

 

 

  Q:看好荣放,有必要加价上混动吗?

  

  

  我觉得还是买混动比较好。你看的两款车的配置几乎一致,两驱风尚版独有一个发动机起停,混动两驱精英版独有一个主动进气格栅。混动的主要思路是节能,这个配置分配还挺合理。从你每年1.5万公里左右的用车需求来看的话,应该是市区用车比较多,混动更适合你,除了省油之外,也比较灵活机动,反正也是贷款购车,不用太过于纠结预算问题,还是选择混动吧。

  

  Q:新款525i用什么机油?

  

  

  这应该是心理作用,既然4S店套餐里用的就是5W30机油,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他们还不敢在机油上动大手脚,放心开吧。5W30和0W40的区别就是不同温度下的流动性和粘度不一样,5W机油可在-30度的情况下保证车辆顺利启动,30表示机油在100度时的运动粘度为11厘斯。具体来说太复杂,反正就是W前面的数字越低,低温启动性能越好,W后面的数字越大,机油高温表现越好。我个人感觉,对于新车来说,5W30够用了,可以适当降低车辆油耗。另外,Man哥正在用自己的车试用、对比壳牌机油和嘉实多机油的使用感受有什么不同,过段时间会跟大家分享。

  

  Q:沃尔沃XC90和路虎发现5七座版怎么选?

  

  

  选沃尔沃XC90吧。从用户口碑、终端售价、安全配置来说,还是沃尔沃XC90更划算。你也是想选7座车型,应该会比较在乎座椅的舒适性吧,舒适性来说,也是沃尔沃XC90更好一些。路虎发现的最大优势就是空气悬架和驾驶模式,我个人感觉,在日常驾驶中不是特别实用。

 

 

  Q:大通G50、传祺GM6、吉利嘉际怎么选?

  

  

  建议你在大通G50和吉利嘉际之间做选择。三款车相比的话,广汽传祺比较居中,没有太多特色,造车基础也稍微差一些,比上汽大通更有车的质感,但整体匹配不到位,会差一些,变速箱顿挫也是由来已久。大通G50底盘比较紧致,但是整体韧性稍差一些,好在各种功能都好使,偏重于驾驶舒适。吉利嘉际中规中矩,配置更向家用车靠拢。建议你去亲身试驾体验一下,在大通G50和吉利嘉际之间做选择。MPV跟普通家用轿车定位还是略有区别,亲身感觉很重要。

 

 

  Q:GS4和哈弗F7哪个好?

  

  

  这个就看你比较注重哪方面了。乘坐舒适性和车内宽敞度的话,哈弗F7完胜,够宽敞,也够舒适。车辆驾驶性能的话,传祺GS4完胜,虽说会有些小顿挫,但操控质感和动力响应速度要比哈弗H7好很多。综合对比来看的话,我个人更倾向于广汽传祺GS4。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