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6年37所小学,吉利“绿跑道”点亮乡村少年的体育梦想

  2019-11-11 21:45:56

11月8日,吉利“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来到浙江丽水景宁东坑中心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和丰富的体育物资。当天举办的“田埂上的运动会“是吉利”绿跑道“2019年的收官之作,吉利一如既往地用充满乐趣的运动会和丰富多样的体育物资,去支持每一个乡村少年的体育梦想。

 


据了解,吉利“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是一项以体育运动赋能乡村少年为宗旨,以改善乡村学校的体育基础设施设备、培养乡村少年“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为目标的公益行动。吉利“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是由吉利控股集团联合浙江省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吉行天下”吉利车友俱乐部、曹操出行等平台及资源进行施行,以追求品质与个性、热爱户外运动、具有社会情怀的吉利车友为主体,激励社会爱心人士,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乡村体育教育现状。

2014年启动以来,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先后走进内蒙古、云南、山西、甘肃、浙江、陕西、贵州、宁夏、湖北、广东、河北、四川的37所小学,为37所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专业的体育器材、运动鞋和规范的体育课程。通过捐赠体育基础设施器材,带去一周的专业体育支教课程,以及举办一场专业的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吉利“绿跑道”公益行动共助力了3927名学生放飞体育梦想,吸纳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帮扶历程达32648公里。

 


关注乡村少年体育梦想的同时,吉利汽车也同样重视企业责任与情怀的深刻实践。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切实执行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同时,遵照省、市要求,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亲自部署,于2016年3月启动了“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计划投入6-7亿元,在全国10省20地区,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五大扶贫举措,帮助200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通过企业这一载体,精准地送到千家万户。



经过三年多来的扶贫实践,吉利通过完善的“党委牵头、基地主办、伙伴协同、全员参与”的扶贫工作机制,累计已投入帮扶资金3.7亿元,精准帮扶10省20地超过14000余个建档立卡家庭。“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以来,已投入超过3.7亿元帮扶建档立卡户25213人次。仅在2018年,吉利汽车就投入资金2.75亿元,帮扶建档立卡户8933户15881人,解决就业1579人,在20县39村开展农业项目25个。


2019年,是吉利“绿跑道”公益项目的第六年,也是“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携手亚运的第一年。吉利用公益为亚运赋能,同时借助亚运平台,启动“吉利亚运林”、“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和“一带一路亚运行”等公益项目,助力更多人实现体育梦想,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也充实了吉利“绿跑道”的内涵。吉利对社会、对公益的大爱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温暖、强大的中国企业的样子。小爱与大爱环环相扣,共同推动企业稳健的向上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