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76.88万起的奥迪Q8来了,你还会选奥迪Q7吗?

刘珊珊  2019-11-05 11:33:47

【Man哥语】 不努力赚钱能行吗,连奥迪Q8都盯上年轻人了!

近日,奥迪Q家族全新旗舰产品——全新奥迪Q8在鄂尔多斯库布齐沙漠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6.88万元-101.88万元,略低于预售价。奥迪Q8的到来,将与奥迪A8、R8一起,完成奥迪最高产品序列布局。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能给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价格,对于奥迪Q8从76.88万元的起售价,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年轻的消费者,来享受驾驶奥迪的乐趣,感受奥迪的品牌精神。因为从我们目前已收到的订单来看,是有许多来自年轻消费者的。”
怎么样,年轻的你,荷包准备好了吗?

 

  奥迪Q8来了,谁最先受到威胁?


德系三强中宝马早就有X6了,奔驰也有了GLE轿跑,奥迪Q8的到来,似乎情理之中。但另一种声音认为,奥迪Q8的上市并不会给宝马X6、奔驰GLE轿跑带来太大压力,而是会与奥迪Q7分食市场。 奥迪Q8目前拥有两重身份,除了进口,还有就是坐上了奥迪SUV家族旗舰车的大哥位置。在此之前,这个位置则一直是奥迪Q7在坐。但对比奥迪Q7官方指导价69.98万-98.48万,两款车型确实在官方指导价上存在较高的重合,Q8与Q7产生厮杀的声音并不难理解。 “全新奥迪Q8在欧洲上市之后,就屡创佳绩。在过去六个月间,奥迪Q8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是我们竞争对手的两倍之多。”据石柏涛介绍,“中国市场方面,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以来,就已累积收获了近500位用户的订单,288辆至尊限量版车型更是迅速售罄,呈现出当仁不让的爆款潜质。前期取得的不错的销售成绩,让我们对奥迪Q8之后的市场表现很有信心。”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压力持续,但高端车型和豪华车品牌几乎成了支撑车市大盘上行的唯一动能。在此大环境下,奥迪同样实现了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量约为49.1万辆,同比增长1.8%,跑赢大盘。这也让奥迪Q8的到来,更具信心。

 

 

 

奥迪Q8有何不同?

  据悉,奥迪Q8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处于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宾利添越和兰博基尼Urus,都是超级豪华品牌。 作为灯厂,在灯方面的玩法和造诣自然是免检产品。贯穿式的尾灯相当富有质感,同款尾灯还出现在A7和A8上,在夜晚的辨识度相当之高。
而奥迪Q8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SUV,全新Q8的动力配置自然不会让人失望,代号EA839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8速Tiptronic智能自动变速箱,能够输出25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峰值扭矩,同时由于48V轻混系统的介入,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增强,百公里加速时间6.3秒。而对于那些更加在乎性价比的用户,奥迪也提供了2.0T的发动机可供选择。
奥迪闻名遐迩的quattro四驱系统自然不会缺席,越野、动态、全路况等7种驾驶模式让全新Q8能够适应各种路况环境,而高配车型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则能让车辆拥有254mm的最高离地间隙,配合上陡坡缓降的加持,征服沙海轻而易举。 

 

 

 

当然,理性来看,奥迪Q8应该也没想成为一辆走量车型,它的主要目的是用来拔高品牌形象、抢占市场。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所言:“奥迪Q8正是一汽-大众奥迪聚焦‘新豪华时代’高净值用户需求,重塑豪华旗舰SUV市场格局之作。它将以前所未有的‘旗舰级’产品体验,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豪华时代持续引领。”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