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涨价、汉字标识、续航减少...这样的国产特斯拉你还会买吗?

陈亚莹  2019-10-30 11:23:16

【Man哥语】 国内建厂、全身国产化后的特斯拉,不仅产品价格不降反增,产品的续航里程上竟然还进行了缩水。

  近日,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3国产版正式开启预定。此次接受预订的车型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并且售价调整为35.58万元。

 

 

相比特斯拉之前公布的32.8万元,价格上调了2.78万元。据悉,涨价原因是因为新车强制装配了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该功能此前是选装。

对比售价为36.39万元的同款进口车型,价格只相差了8100元。而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NEDC预估续航里程为460km,比进口版车型还少了20km。

 

 

国内在售三款车型售价表


此价格一出,引起了网友们大量讨论。一部分网友认为,“这个价格可以歇了”、“这个价格还国产什么?”

 

 

同时,从官方发布的预售图片来看,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会在尾部加入“特斯拉”三个中文字符。这种样的设计设计,引来不少网友的吐槽,不少车主表示:买车后,首先会抠掉这几个汉字。

 

 

也有网友认为“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虽然导致涨了近3万,但可以享受新能源购车补贴,还是很值。”

 

 

10月17日,工信部公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5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其中特斯拉上海工厂在列。这意味着,特斯拉Model 3即将进入车型推荐目录获得国家补贴,最高补贴5.2万元。

但不少网友对这个价格仍然不买账,“享受补贴是我们享受的权益,跟特斯拉定价高是两码事,并且,补贴退坡或许比现车交付来的还要快。”有网友如是说。

 

 

据悉,国产版车型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开启预订,起售价预估为32.8万元人民币,预计交付时间需要6至10个月。特斯拉方面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确认最终的许可证并满足政府的其他要求,之后启动上海超级工厂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

 

对于这一价格的定价策略,特斯拉方面并未回应。不过特斯拉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上海超级工厂的整车建造成本(每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将会比美国的生产系统低约65%,仅折旧费用,就能节约2.9万元人民币/每辆。也就是说,成本大幅下降,然而车价却与进口版相差不多。尽管是将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作为标配,但是,这个功能在中国难道不是早已不稀奇了吗?
“我不会买了。”一位即将于2021年喜提新能源牌照的Man哥同事,在国产Model 3价格出来后,毅然选择了放弃。毕竟,从2019年底开始,大批纯电动车就要来了。

对此,你怎么看?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