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5秒破百的豪华 测评新一代宝马X5

张洪杰  2019-10-12 11:41:19

【Man哥语】 无论舒缓还是激进,你都能在新X5上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方式。

  一直以来,宝马X5都是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销量的领先产品,每当有人想选购中大型豪华SUV时,它都是必须考虑的备选车型之一。回看宝马X5车型的时间表不难发现,历代宝马X5都将宝马悠久的运动品牌精神和豪华品牌的高档设计完美融合在一起。作为一次重要的换代,全新宝马X5同样给我们带来很多新东西。


外观设计上,X5车系传统的小圆雾灯没再传承下去,现在这个位置变得简洁干净。激光+自适应LED大灯最远照射距离能达到500米,性能方面没得说。


不少人认为这代X5的“大鼻孔”有些用力过猛,其实全系X5在外观方面表现出的张力不只是在于这张脸,它的腰线和尾部也有着相对激进的设计,甚至有种美式肌肉车的气势,看到实车之后这种感觉会更明显。


车身侧面的表现上,新的设计加入了多组风格线,灵动的线条为这个肌肉大块头增加了柔美的一面。而尾部同样营造出肌肉的视觉效果,搭配全新的立体浮雕造型尾灯以及内部整体式LED灯带,设计上要显得更加干练科技一些。

 

将视线聚焦在车尾,尾部轮廓和尾灯样式等细节上都可以看出潮流设计风格,立体浮雕式灯组设计让全新X5的尾部富有科技感的同时也又很干练。


内饰上,全新X5的中控台依然采用偏传统的布局,不过依靠多层次线条的修饰,以及饰条、饰板们的堆砌,总体还是呈现出了一台2019款新车该有的风貌。内饰部分的一大亮点是挡把、iDrive系统的旋钮以及发动机启动键都有水晶点缀。除此之外,这代X5终于配上了空气悬架,空气悬架的控制键也为地台区域增添了些许科技感。

 

新车型上的方向盘握感很好,是市面上最经典的方向盘之一。在亮黑涂装和加热功能的加持下,几乎是人见人爱。

 

全新X5搭载的全液晶仪不同于宝马的其他车型,它是全新风格的,在X5上是首次露面,很可能成为宝马以后的家族式配置。

 


iDrive7.0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和手势操作,12.3寸的触控多媒体屏幕配上自定义的界面布局,无可挑剔。

 


动力方面,此次测评的全新宝马X5xDrive40i搭载的是代号为B58TU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全新的B58TU是B58的升级版,最大功率250kW(340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450N·m/1500-5200rpm,与竞争对手处在同一水平。与发动机配套的是ZF的8AT,这种变速箱在宝马家族多款产品上有覆盖,总体表现比较不错。

 


尽管只是3.0T的车型,全新X5在加速时有着动力更强的车型那种气势,弹射动作干净利索,前期的加速度强大,感官上像是更快的车。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让这个超过2吨的SUV加速到100km/h,官方给出的成绩是5.5秒,而我们实际体验的数据还要再低一些。动力很强、加速很快是这台肌肉大块头给我们最直接的印象,而在这印象中更为惊叹的是它的那份气定神闲,以及一种轻松掌控所有的感觉。

 


在这辆全新X5上,车厢的静谧性表现出色,无论是底盘的隔音还是密封性都相当好,即便是高速行驶,传递到车厢内的路噪、风噪都很少,车厢依然保持的足够安静,对得起它百万级SUV这一身价。

 


在宝马最拿手的驾驶层面,全新X5的表现基本是无懈可击的。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天衣无缝,丰富的驾驶模式能满足任何情境的驾驶诉求,无论舒缓还是激进,在X5上,你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方式。

 


越野性能方面,全新宝马X5配备了多片离合器式的四驱系统,通过电子限滑来分配动力,提供了xROCKS(岩石)、xSAND(沙地)、xGRAVEL(砾石)、xSNOW(雪地)等四种更为细分的驾驶模式。与其相对应的是全新宝马X5自适应可调空气悬挂系统,它可以根据车辆的驾驶模式和行驶速度自行决定工作状态。Off-road模式下,选择xROCKS岩石地形,且车速在0-30km/h时,悬挂自动升高40mm。而选择xSAND沙地和xGRAVEL砾石地形且车速在60km/h以下时,悬挂可调高20mm。在公路行驶时如果选择了Sport运动模式,悬挂则自动降低20mm,非常的智能。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