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迎合国人审美 测评奔驰A200L运动版

丁建国  2019-10-11 16:34:07

【Man哥语】 轴距加长、全系搭载1.3T四缸发动机、双屏再加上仅二十多万就能拥有奔驰车标...上市不足一年,奔驰A级就在其细分市场,迅速站稳脚跟。

  作为最便宜的奔驰,国产奔驰A级所收获评论褒贬不一,但无可否认的是,它的设计还是沿袭了奔驰一贯豪华大气的风格。

 

考虑到中国新生代客户的需求,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为其量身打造了刷新同级纪录的2789毫米超长轴距。同样专为中国市场加长20毫米、加厚10毫米的后排座椅座垫。后排还采取了隔音降噪(NVH)的优化处理。

 

奔驰A级三厢车型的外观跟新款的奔驰A级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的造型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感,中网部分采用了辨识度更高的造型,贯穿中网的镀铬装饰富有力量感,三厢车型的尾部设计也比较协调,尾部采用了大量曲线设计,另外尾灯的造型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奔驰A级和奥迪A3等车型一样都是紧凑型轿车,三厢版本的奔驰A级在国产之后的车身长度以及空间表现对比奥迪A3的三厢车型来说都是有优势的,奔驰A级三厢车型的车身长度超过4米6,轴距达到了2789mm,因此这款车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满足家用的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

 

从整体数据来看,全新A级的整体尺寸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超过了上一代C级(W204)2760mm的轴距。

内饰方面是新款奔驰A级的一大亮点,这款车的内饰采用了跟奔驰S级以及奔驰E级类似的设计风格,中控部分的液晶屏幕与仪表盘相连,两块大尺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富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同时也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这个双10.25英寸的大屏幕,是奔驰第一个支持触摸的屏幕。它的屏幕精度也是非常高,DPI达到了200,接近iPhone的屏幕表现了。不过这个双联屏并不是标配,只有A 200L的车型搭载了,A180L的车型不能选配。


  它搭载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是第一次支持语音控制功能。而且它对中文的支持相当的丰富,可以识别普通话、四川话和粤语。

 

另外奔驰A级的出风口造型也比较特别,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但是低配版本的奔驰A级内饰就不如高配车型那么富有高级感了。
配置方面,以入门级车型改款 A 180 L为例,有多安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刹车、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7寸屏、皮/织物混搭座椅、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这款低配车型安全配置比较丰富,其余配置则相对要弱不少。

 

 

动力方面,奔驰A级全系标配1.3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也是首次出现在奔驰的车型上面,这款1.3T发动机还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36匹,峰值扭矩为20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这台1.3T的发动机是奔驰和雷诺日产联盟一起研发的。据说低转速下的表现是由雷诺来负责研发和调校的,而中高速这种持续加速能力是由奔驰来负责的,而日产则负责的是发动机热效率的表现。

对比奥迪A3上的那台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的1.4T EA211发动机,和宝马1系上的那台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220牛·米的1.5T三缸发动机,奔驰全新A级的这台发动机在数据上都是超越了的。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