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来自CVT的狂躁 场地测评新款RAV4

张洪杰  2019-10-11 16:28:41

【Man哥语】 TNGA架构下出生的RAV4车型在驾驶平顺性和底盘稳定性方面确实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微信公号:CNWAUTO)

  近期以来,Man粉们就一直在关注着新款RAV4的各种动态,总有人向Man哥询问“新款RAV4怎么样?”“RAV4的麋鹿测试成绩是多少?”“新款RAV4究竟能不能入手?”。为了满足大家对于新款RAV4的各种好奇,我们在近期参加了一汽丰田官方组织的场地测试。由于本次试驾并非是常规的道路测试,所以Man哥也就放弃了外观、内饰、动力、空间的常规写作“套路”,货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不得不说,TNGA架构确实为丰田旗下的新产品提供了不少干货,并非是单纯的节省成本。从全新RAV4的场地测试表现来看,它在直线加速、紧急制动、快速变线等多个测试项目中都表现出了不错的优秀功底,尽管是城市SUV定位,虽然是全系搭载CVT变速箱,但它的越野表现依然让人惊喜。


  经过底盘精心调校,全新RAV4荣放实现了5.5米转弯半径。在高速过弯和不等距穿桩等环节中,全新RAV4荣放转向敏捷、过弯扎实,整个测试过程中让人信息十足,可以踏实享受操控过程中的舒适和乐趣。


  得益于TNGA-K平台所打造的优化结构,新车底盘更平整化、重心更低。70km/h快速变道的过程中,车身姿态稳定,行驶路线精准,虽然达不到运动轿跑的稳定和自如,但至少在同级SUV里表现出色,能够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30km/h通过不等距S弯的测试项目中,新款RAV4转向精准,车身稳定,过弯稳定程度颇为让人惊喜。全面优化的悬架机构、避震系统、转向机构,以及让人耳目一新的底盘调校,让新款RAV4变得更加稳定从容。


  面对模拟在某一侧车轮失去附着力的轮滑组,全新RAV4荣放凭借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后桥左右轮独立分配,通过性能更加优异。2.5LHEV版本搭载的NewE-Four系统也能根据路况精准分配前后轮动力。


  10km/h通过涉水路区域,全新RAV4整体表现同样稳定,无论是在湿滑的积水路段还是在出水后的泥泞路段,行驶状态都比较稳定,几乎感觉不到一丝的轮胎打滑,与干燥路面的行驶状态无异。

 


  新车19寸大轮组,满载情况下120mm的离地间隙,通过碎石路面更加游刃有余。同时,更高级的车身结构、以及多处柔性连接,大幅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乘坐静谧性表现优异。

 

连续坡及台阶路面,全新RAV4荣放凭借更智能、更强悍的四驱系统,保证每个轮胎都能及时获得强悍的动力,可轻松通过颠簸的台阶路面。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可实现50:50-0:100的后轮扭矩分配,在脱困性上具有绝对优势。


  一侧车轮悬空的情况下,触地车轮可获得更多扭矩,这种后桥左右扭矩能实现(0:100-100:0)的能力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脱困能力明显提升。

 

面对大角度斜坡和绵延不断的坑洼路,全新RAV4荣放凭借同级领先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配合多地形模式,以及NewE-Four系统三电机的强劲爆发力,加以更坚固的车身结构,试驾者驾驶全新RAV4荣放顺利脱困,成就感十足。

 


  经过一天的测试,Man哥对RAV4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TNGA架构下出生的RAV4车型在驾驶平顺性和底盘稳定性方面确实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对于自身而言,新款RAV4已经有所突破,值得入手,1档齿轮传动,2-10档CVT传动的DS-CVT变速箱值得称赞。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