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Q:10万以内落地的两厢车,有哪些选择?

张洪杰  2019-10-11 15:49:33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途昂X、冠道、XT5怎么选?

  

  这个就看你买车的目的是啥了,Man哥曾经长途试驾过途昂和途昂X,感觉这两款车都是很“大众”,特别适合家用,油门反馈比较差,也没有太多操控感,最大的亮点就是大。三款车之中,冠道的动力是最差的,本来日系车的优点在于省油,但是从冠道的动力匹配和驾驶感受来看,它都没有明显优势,直接放弃吧。三款车相比较的话,我个人最喜欢XT5,动力充足,底盘舒服,除了变速箱有些顿挫,油耗表现略高之外,没有其他可以挑剔的地方。

  

 

  Q:15万预算电动车,北汽EX3还是比亚迪?

  

  

  我个人更倾向于北汽EX3,在这个段位的纯电动车真的没有太好的选择,只能在对比中寻找更好的。以我个人的试驾感受来看,我觉得北汽EX3更像是一辆车,驾驶体验更好一些。在续航里程又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北汽更划算。不过有一点需要你注意一下,就是两款车的整车质保时间和电池组质保时间,Man哥对于这个信息了解的并不是很清楚。建议你选择质保更长的,毕竟纯电动车保值率很差,还是多用几年更划算。


 

 

  Q:探岳和途岳分不清楚,该怎么选?

  

  

  两款车的定位区别还是很明显的。探岳来自一汽-大众,原型是欧版途观,锁定的竞品也是途观;途岳来自上汽大众,定位比探岳低一级,竞品是探歌。如果购车预算允许的话,还是选探岳更靠谱。途岳的1.4T车型匹配的变速箱均为干式双离合的DQ200,选购的时候要注意。

  

 

  Q:2018年的1.6L速腾和2019年的1.4T速腾选哪个?

  

  

  还是选择新款速腾吧,两款车之间属于换代,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新款车在动力配置和安全配置上都略好一些,多花两万块钱也是值得的。毕竟2018年的速腾已经属于库存车范畴,还是新款更靠谱一些。当然,上述说的这些都是基于长期用车的基础之上,如果开个两三年就打算再换新车的话,还是2018款更值得入手。

  

 

  Q:20到30万,CC和A4L怎么选?

  

  

  更建议你选择A4L。按照你的购车预算来看,基本可以买到CC的顶配和两驱A4L的中高配,虽然CC的整体配置更高一些,但A4L的底盘更好,按照你的购车需求来看,并且同价位车型主流配置相差不大的话,我觉得底盘扎实程度比部分科技配置更重要。

  

 

  Q:10万以内落地的两厢车推荐?

  

  

  10万可以落地的小型车也还不少,有本田飞度、大众Polo、丰田威驰FS、起亚KXCROSS等车型,如果考虑到各大品牌终端优惠的话,可选的就更多。本田飞度的缺点是:配置低、底盘低、载物空间小、隔音差、保养相对较贵,优点是:省油、动力好、超保值、故障率低。大众Polo的缺点是:空间小、动力差、隔音差,优点是:底盘扎实、保养便宜。丰田威驰FS缺点是:高速发飘、刹车软,优点是:空间大、动力够用、性能稳定。起亚KXCROSS优点是车型少、动力弱、油耗高;优点是:年轻时尚、配置丰富。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和购车喜好选择就好。

  

 

  Q:VV7 GT轮胎的最大可用规格是多少?

  

  VV7GT的标配轮胎尺寸是235/55R20,横向对比来看的话20寸的轮胎已经不小了,你还想改个多大的?常规乘用车轮胎的极限基本是22寸,我觉得你没必要再改了。实在想改的话21寸的应该没问题,22寸的我不太确定。不过在选择21寸轮毂和轮胎的同时要注意扁平比,合理改动的话是轮毂尺寸变大,轮胎侧壁变薄,轮胎周长几乎不变。奔驰汽车确实有这么改的,WEY品牌的话,Man哥不太确定,建议你直接咨询一下4S店,是否有合适的配套轮毂。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