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10万预算,选朗逸还是捷达VS5?

张洪杰  2019-10-10 10:37:49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

  

 

  Q:10万预算,朗逸还是捷达VS5?

  

  

  目前来看的话,10万预算应该可以买到两款车的自动挡最低配。朗逸的优势在于成熟、油耗低、后期用车成本低,捷达VS5的优势在于底盘通过性好、动力好、配置略高。至于怎么选,主要看你实际的用车需求吧,如果只是平常家用,平常高速跑的比较少,对动力没有太多追求,又不怎么去城乡结合部走烂路的话,还是朗逸更适合你。否则的话,建议你选VS5。

其实从内心来讲的话,我是更推荐朗逸的,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虽然VS5的变速箱和发动机看起来都不错,但Man哥相信其他零部件的供应还是和大众有区别的,整体来看我更相信朗逸。

  

 

  Q:雅阁、INSPIRE混动和凯美瑞2.0怎么选?

  

  首先明确一点,雅阁和INSPIRE的本质是一样的,由于销量基础和后期保值率的不同,INSPIRE的综合性价比会更高一些。两者对比的话,更建议考虑INSPTRE混动。至于INSRIRE混动和凯美瑞2.0的话,二者的价格重叠区在20万左右,也就是说你看的是INSPIRE混动最低配和凯美瑞2.0顶配。INSPIRE的驾驶辅助系统更丰富,有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除了油耗更低之外,也比较适合长期中短途驾驶;凯美瑞2.0的主要亮点在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以及腰部支撑调节。INSPIRE和雅阁更适合自己过瘾,凯美瑞2.0更适合家用,你根据自己的综合情况和喜好选择就好。

  


  Q:25万落地,君威GS顶配和INSPIRE混动顶配怎么选?

  

  

  如果不是特别在意油耗,又比较注重车辆驾乘舒适性的话,那建议你选择君威GS。INSPIRE的噪音还不错,但是和君威GS相比,底盘肯定是比较硬。虽然两款车都带有悬架软硬调节功能,但控制原理不同。君威GS的悬架调节装置,也就是你说的CDC是可以根据行驶条件的变化持续调节悬架软硬,而INSPIRE是根据你选择的驾驶模式不同而变化,相比之下,肯定是君威GS更舒适,我本人也很喜欢。但是君威GS也不是没有缺点,首先就是油耗比较高,百公里在10L甚至10L以上;其次是它搭载的9AT变速箱在中低速时会有轻微的顿挫,偶发,但是很明显;最后就是君威GS在驾驶的时候缺少路感,底盘性能没得说,但是缺少路感反馈。


  

 

  Q:2.0T发动机和3.5自吸发动机的区别在哪里?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如果把两款发动机比作运动员的话,2.0T发动机更像是短跑运动员,3.5L发动机更像是长跑运动员。2.0T的优势在于提速迅猛,但是后劲不长,实现同样功率的话,要靠转速来弥补。3.5L发动机优势在于动力平顺输出,一直踩一直有,但不会突然爆发。越是中高速阶段,3.5L的动力优势越明显。除此之外,两者的结构也有区别,目前来看的话,2.0T多是4缸发动机,3.5L多是6缸发动机,相比之下的话,6缸发动机运行会更平稳,但在走走停停的低速阶段也会更费油。

  

 

 

  Q:家用代步,新雷凌和新速腾怎么选?

  

  

  更推荐雷凌,因为雷凌的气囊配置更高一些,从各个碰撞测试的成绩看,还是气囊多的车安全性能更好一些。反正主要是家用代步,跑高速的机会也不多,1.2T动力够用了。当然,如果你平时还喜欢跑高速玩操控的话,也可以考虑考虑速腾,在中高速行驶的时候日系确实没有德系稳,这个还是得承认的。

  

 

 

  Q:家庭用车,全新RAV4、CR-V、大众探岳怎么选?

  

  

  主要还是看预算吧,如果预算比较低,在20万以内或者刚刚超出20万一点点的话,建议在探岳和CR-V之间做选择,探岳配置好点,CR-V动力好一些;如果购车预算在20-24万之间,又比较注重油耗和后期保养费用的话,那可以选择CR-V,可以买到两驱混动;如果想买四驱混动,那肯定RAV4更划算,因为探岳没有混动,CR-V的四驱混动门槛又偏高。

总结起来就是:两驱车型在探岳和CRV之间做选择,喜欢配置选探岳,喜欢动力选CR-V;四驱在探岳和RAV4之间做选择,适时四驱选RAV4,全时四驱选探岳;混动在CR-V和RAV4之间做选择,两驱混动选CR-V,四驱混动选RAV4。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