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双车战略”屡试不爽,广本皓影能否与CR-V分羹?

刘珊珊  2019-10-10 10:25:29

【Man哥语】 此前,广汽本田旗下还缺少一款能够对应东风本田CR-V的SUV产品,如今这一局势终于得到改变。

9月25日,广汽本田举办了一场“史上最早”的新车活动——全新皓影亮相,并公布预售价为18万元起。


 

 


广汽本田打破传统车企发布会固有模式,运用太阳初升地平线的日出打造“光之幕”,将皓影BREEZE全新设计美学与日出之美融合。在完美融合日出之气魄与美感的环境下,不由得让人由衷感慨“皓影”真是个好名字。“皓影BREEZE”,“皓”即太阳升起、照亮天地万物;“影”意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BREEZE代指全新风向。新车即日起开始接受预订,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购车选择。


 

 

 


玩转“双车战略”


在合资车企中,“双车战略”并非什么新鲜概念。如部分日系、德系品牌均采用这一战略并取得可喜成果。在本田旗下缤智/XR-V、冠道/UR-V等车型,均为这一战略的产物。尽管外界担心“双车战略”会产生彼此抢食市场的问题,但两款车型产生的合力往往能在市场激起更大的浪花。
早在2016年广汽本田冠道2.0T版获得消费者广泛认可之后,2017年东风本田推出URV,双车战略并没有让广本冠道销量下滑,反而是让东本URV夺走了准多原本属于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汉兰达等中型各自SUV的销量。
此前,广汽本田的产品阵营中一直没有对应CR-V的车型,皓影的到来将改变这一局面。在紧凑型SUV市场,CR-V一直备受市场欢迎。根据最新数据,今年7月、8月,CR-V的销量均冲破两万辆,是东风本田旗下非常受欢迎的一款产品。据悉,皓影BREEZE与CR-V同平台,但尺寸及预售价均微在CR-V之上。
去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持续承压,但广汽本田似乎并没受到影响。根据乘联会数据,广汽本田8月销量延续今年以来的强势,单月销量达到56357辆,1-8月累计销量502863辆,同比增长11.5%。正因为这逆市的抢眼市场表现,广汽本田在今年也提前迎来了700万辆产销的历史性里程碑。在中国车市告别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时代,适时推出皓影BREEZE是广本颇为聪明的做法。 

 

 

搅局者皓影BREEZE


皓影BREEZE延袭Honda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大量横置线条,棱角分明、张力十足。车身尾部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配合扁平式L型尾灯,更凸显车身宽大、厚实、有力量感。

 

 

除了汽油版和混动版,广汽本田还推出了皓影BREEZE更为高端、个性的BLACKEDITION幻夜系列,全黑外观搭配车身熏黑套件,整体科技感更强;19寸全熏黑轮辋、以及更酷炫的镀铬饰条,更加运动、个性。

 


 

同时,皓影BREEZE分别搭载了SPORT HYBRID和SPORT TUBRO两套动力系统。其中,SPORT HYBRID版本搭载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 DOHC i-VTEC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e-CVT组成,可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可媲美德系车2.0T高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广本混动技术已经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同样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和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1-8月已实现累计销量35,095辆。
皓影BREEZE SPORT TUBRO版本搭载本田全新1.5LDOH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等技术特点,实现同级别最强输出功率142Kw,最大扭矩为243 N•m,在输出扭矩远胜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