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CS75 PLUS、荣威RX5、博越pro,哪个更好?

张洪杰  2019-08-22 15:04:57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长安CS75 plus怎么样?

  

  长安CS75plus刚刚开启预售,Man哥掌握的信息也不全。从现有资料来看的话,长安CS75plus外观进一步向雷克萨斯靠拢,动力主要搭载1.5T、2.0T两种发动机,分别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轴距增加了10毫米。动力性能和稳定性方面,1.5T车型可以参照CS75的以往表现;2.OT车型可以参考长安CS85COUPE。因为长安CS85COUPE保有量不多,能够参考的也不多,目前来看,有投诉1.5T发动机怠速抖动的,也有投诉8速变速箱不正常跳档的。如果原本的购车规划就已经锁定了CS75的话,那CS75PLUS还是相当值得考虑的,毕竟外感看着更大气,空间更大,动力更丰富了。

  


  Q:科迪亚克两驱五座豪华版和欧兰德2.4四驱五座版,怎么选?

 

  这个就看你有没有四驱需求了,如果没有四驱需求的话,更推荐科迪亚克,一方面是空间不错,动力更好;一方面是个人感觉科迪亚克的配置更实用。科迪亚克搭载的DQ38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稳定性也不错,除了没有多片离合器式四驱和使用95号汽油值得慎重比较之外,完胜欧兰德。

 


  Q:22万预算,天籁、雅阁、凯美瑞,怎么选?

  

  确实,凯美瑞的运动版和非运动版动力调教一致,只是科技配置和外观的差别,运动版油耗更高。我个人看法是这样,市区使用多,高速使用少的话选凯美瑞;长途驾驶比较多或者是平常很少遇到拥堵路段的话选雅阁;如果想买B级车,购车预算有限又想买个高配车型的话,选天籁。从你的购车需求来看的话,我觉得雅阁更适合你,虽然1.5T动力失速刚刚在前两天召回了,但是问题已经解决了,本田的发动机可以信任。

  


 

  Q:威兰达什么时候上市?一丰的竞品车型会比广丰的车型好?

  

  威兰达什么时候上市暂时还没有消息,估计广州车展能亮相就算是速度快了。一汽丰田的售后没有广汽丰田的售后清爽或许是由于企业文化的原因,但产品质量和售后质量不会差太多,毕竟丰田是有统一标准的。一汽丰田比广汽丰田的竞品贵主要是因为配置略高一些,或者产品名称上有差异,比如卡罗拉的精英版和雷凌的豪华版,其实都差不多,看中配置后直接购买就可以,没必要考虑太多。

  


 

  Q:双离合真的不必考虑吗?指南者家享受版值不值得购买?

  

  凡事无绝对,大众之前的双离合问题一方面是与产品不成熟有关,一方面是与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有关,现在应该还行,除了在匹配的时候对变速箱承受的最大扭矩压榨比较狠之外,没有大问题,尽量躲开1.4T+DQ200的动力组合就可以。

  

  个人感觉指南者的驾驶感受还不错,但是千万别把它当成一款越野能力很牛掰的车型,仔细看看配置你会发现,Jeep的顶配车型和普通版车型搭载的不是同一套四驱系统,中低配车型仅是一款普通的四驱车,越野能力并不比竞品强。此外,指南者在几天前发起了召回,建议你在买车前关注一下。

 


  Q:新款1.5T哈弗H6怎么样?值得入手吗?

  

  可以入手,老款H6的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是2200-4500rpm,最大扭矩210牛米,动力爆发迟缓。更新动力后,新款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是1400-3000rpm,最大扭矩285牛米,动力响应和节油性能明显提升。由于新车上市时间不长,后期维续情况暂不明朗,不过以H6当前的销量和保有量来看,价格和维修便利性应该都不是问题。

  

 

  Q:CS75 PLUS、荣威RX5、博越pro,哪个更好?

  

  推荐顺序是博越pro>长安CS75PLUS>荣威RX5。博越pro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新添了1.5T车型,油耗会有明显改善。从车辆设计和底盘调教的综合角度来讲,我个人觉得吉利博越更好一些,虽然亮点不多,但是胜在稳定。长安CS75PLUS居中,看起来似乎是1.5T发动机动力更好,但它的扭矩输出平台过于宽泛,4000-4500rpm转速在日常驾驶中很少用到,在这个区间扭矩依然很大的结果是油耗必然高。荣威的底盘调教,不像是一辆车,更像是工具,油耗和驾驶感受上都略差。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