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7月二手车保值率数据公布 丰田宝骏特斯拉最抢眼

李杨  2019-08-22 14:42:34

【Man哥语】 二手车由于国五国六切换和上半年的销售压力,导致卖车量前置,7、8月份整体进入交易淡季期,同时也是车源淡季期。由于整体的“以价换量”的动作,导致新车价格浮动明显,二手车销售上C端价格更明显,保值率整体下行。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最新的全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在新发布的榜单上,日系“双田”仍旧笑傲合资品牌排行榜,而较为“亲民”的宝骏汽车则荣登自主品牌排行榜的榜首;细分市场方面,向来备受二手车市场青睐的小型车保值率出现下滑,而MPV则爆冷成为近期最保值车型。

 

日系品牌保值率略高于德系


合资品牌方面,日系车的保值率依然坚挺。丰田、本田分别以高达74.5%和73.3%的保值率傲居合资品牌保值率榜单的第一和第二,且保值率的差距很小;马自达和日产则以67.5%和66.2%的保值率位居第四和第五。


在整个排行中,日系车占据了6个席位,德系车占据了4个席位,无论是在入榜数量上还是在整体保值率上,日系车都要略领先于德系车。


 

如果按照豪华品牌与非豪华品牌划分,那么豪华品牌中宝马、奔驰、奥迪入围,而那些所谓的二线豪华品牌却没有一个进入前十,当然你会说可能与销量有关。ABB中,奔驰保值率最高,宝马保值率比上个月下降了2.7个百分点,奥迪最低为60.7%。


自主品牌保值率可圈可点


在近几个月的自主品牌保值率中,Top10除排序略有变化外,整体局面相对稳定,这也恰恰是最大的趋势。在一轮“淘汰赛”中生存下来的合资品牌,也正好印证了产品力较为出色。

 


Top10中,只有第一名的宝骏优势明显,其余9位上下差别小,竞争激烈。宝骏的优异成绩主要得益于其超低的指导价,使得保值率领先明显;广汽传祺较上个月排名上升两位;东南汽车则凭借爆款产品SUV车型强势复苏。


由此可见,虽然在品牌力方面,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尚有差距,但随着自主品牌的产品质量、车主口碑越来越好,且自主车型的定价更低,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了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有所回升。


特斯拉、比亚迪位列前两名


购车补贴的大幅退坡、取消电池白名单等新政的实施,或将促使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优胜劣汰。就目前情况看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纯电动车的保值率持续回升,插电混动车型的保值率则不断下降。


就车型而言,特斯拉以其一贯优秀的产品力,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比亚迪则以其较好的产品延续性及其较大的市场保有量紧随其后。

 


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的残值及保值率都具有较大差异,这与其自身的产品力和市场保有量都有一定的关系,相信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的品质也将逐步加强,市场保有量和保值率也将随之提升。


二手车保值率和原车品质虽说是入手一台二手车的重要依据,但也需要结合市场实时环境及政策影响等因素一并考虑。并且,二手车作为特殊的二手交易商品,其“一车一况”的属性尤为不能忽略。
因此无论是选购还是收购二手车,都需要选择精准的检测系统进行历史车况的检测,同时,选择专业靠谱的二手车平台进行交易也很重要。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