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不止是长轴距 测评全新一代速腾

陈亚莹  2019-08-22 14:28:57

【Man哥语】 无论是修长的车身还是宽敞的后排空间,都让全新一代速腾有了超越紧凑级别车型的实力。

  在“加长”这件事情上,中国的车主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受优待的群体,这项在绝大多数国家唯有旗舰甚至定制车款才有福消受的体验,在中国早已变得稀疏平常。

  

  继朗逸和宝来相继迎来换代后,有着“神车”之称的速腾,也正式完成了迭代接棒。

  


  全新一代速腾的全称就是Long-Wheelbase,这里的“Long”就是加长的意思。但又不仅仅是轴距加长,按照官方说法,全新速腾的L还包括品质感等方面的提升。

  

  首先是外观方面。老速腾的外形实在是没法用华丽的词语描述,太过平庸“佛系”了。全新一代车型虽然没到惊艳的地步,但是和老款车型相比,变得有点回头率了。

  

 

进入车内,不管是设计、用料还是舒适性配置,Man哥所试驾的这款顶配版全新速腾都呈现出了较老款速腾明显提升的高级感。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钢琴烤漆面板的运动瞬间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全液晶仪表、中控显示屏、触控式的空调操作面板,一台A+级轿车上所该拥有的科技配置速腾是一个都没有落下。

 

除此之外,顶配车型上还有座椅通风/加热、驾驶位的座椅记忆、三温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发动机启停等配置。

 

得益于加长处理,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53mm/1800mm/1462mm,轴距也加长至2731mm,如此车身尺寸其实已经十分接近B级车的车身尺寸了。越级的车身尺寸配合上极高的颜值,所以全新速腾观感也颇有几分B级车既视感,说是“小迈腾”也丝毫不为过。

 

当然了,加长车身尺寸除了让外观更修长更越级,同时对于空间来说也是更加友好。所以一坐进全新速腾的后排,就可以发现其极宽敞的空间表现。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速腾放弃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全系加持涡轮动力。代号为EA211的发动机提供1.2T与1.4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00Nm,1.4T车型的最大功率与扭矩输出则分别为110kW与250Nm。

 

Man哥本次的试驾的就是全新速腾的1.4T版本,也就是1.4TSI+DQ200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除了起步时油门较为懒惰以外,只要转速和速度起来,该1.4T发动机就可以十分畅顺且持续地让动力输出,因此在日常行驶中,全新速腾1.4T表现都非常轻快,不论是路面上的并线超车还是高速上需要再加速,全新速腾都没有出现乏力的情况。

至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多年的磨合之下,与发动机已经犹如一对默契的组合。不论是升档还是降档加速,该变速箱都十分灵敏和聪明。

 

而在安全配置上,与上代车型相比,新车也有了不小进步。例如高配车型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防碰撞预警等等。这些电子主动安全配置非常实用,它们是驾驶者最好的帮手。若遇到危险情况,它们介入能一定程度控制车辆,降低发生危险的几率。

最后在油耗方面,经过Man哥几天的北京市区的行驶,平均百公里油耗基本在7L左右。当然,Man哥的数据仅是一个参考,毕竟北京城区驾驶不止拥堵严重,空调需求量也非常大。不过以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来说,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另外, 前不久一汽-大众在北京举行了开着速腾用6L油跑完整个北京六环的活动。1.2TSI车型的最好成绩是:跑完六环全程187.6km的最低油耗仅为4.7升。如果特别在意油耗的话,小排量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