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官夫人们成为“反腐先锋”?保时捷女车主丈夫被免去派出所所长职务

刘珊珊  2019-08-22 14:23:39

【Man哥语】 前有四川“严夫人”,后有重庆“保时捷女”。官夫人竟纷纷充当起“反腐先锋”?

  近日(8月12日)下午,@平安渝北发布《关于对渝北保时捷女车主李月及其丈夫童小华调查处理有关情况的通报》(下文简称:《通报》)。

 

  

《通报》内容极其详细地公示了李月及童小华家庭基本情况、家庭财产情况、李月保时捷轿车交通违法处理核查情况、李月从业情况、网络关注的其他信息核查情况以及对童小华的调查处理情况。拔出萝卜带出泥,值得注意的是,童小华因涉嫌其他违纪问题被免去派出所所长职务。


根据《通报》内容,“8月1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依规对童小华作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调查发现,童小华在担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全面回应网络质疑


对于重庆“保时捷女”一事,平安渝北发布的《通报》可谓详尽。几乎已经全面回应了此前网络上的各类质疑。 800万别墅——夸张了。夫妻确实有两辆豪车。
关于李月、童小华家庭财产情况,网传李月住800万别墅,开2辆套牌保时捷豪车,调查组对李月、童小华家庭房产、车辆等财产情况进行了核查。房产方面,李月、童小华家庭名下现有房产2处。一处是现居住商品房,位于渝北区高岩路山语间小区,物业形态为花园洋房,建筑面积108.07平方米,2010年4月购入(总价50万,首付15万,按揭20年)。另一处是位于两江新区礼嘉街道的童小华父亲的拆迁安置房(过户在童小华名下),建筑面积42.96平方米。另有过往房产3处。


车辆方面,李月、童小华家庭名下现有轿车2辆,一是三手保时捷WPOAA298凯门B5轿车,63.6万元购得;二是总价41.87万元的华晨宝马BMW525Li轿车,2015年4月按揭购入(首付21万、按揭3年还款)。 红灯随便闯、违章随意消?——违章是真,随意消分为假,也就过过嘴瘾。


此前,微博网友爆出视频,疑似保时捷女司机曾与另一男司机发生口角,女司机自称“我在渝北出了名的飙车,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
《通报》显示,李月的保时捷轿车自2016年3月购买过户至今,在4个记分周期内共有29条交通违法记录,其中闯红灯1条,无超速违法记录,均已处理。对于视频中曾自称“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李月在被询问中表示“就是虚荣心,信口开河” 。


2016年记分周期(2016年1月28日至2017年1月27日),共有12条交通违法,罚款2000元、记35分。其中,李月本人处理了2条,罚款1200元、记18分(2016年4月19日,李月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被罚款200元、记12分、扣留驾驶证。6月6日至6月16日,李月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学习后考试合格,领回驾驶证);李月朋友王某某、刘某某、叶某某3人处理了10条,记17分,罚款800元。
2017年记分周期(2017年1月28日至2018年1月27日),共有7条交通违法,罚款1000元、记14分。其中,李月本人处理了6条,罚款800元、记11分;李月朋友刘某处理了1条,罚款200元、记3分。
2018年记分周期(2018年1月28日至2019年1月27日),共有1条交通违法,罚款200元、记2分,由李月本人处理。
2019年记分周期(2019年1月28日至2020年1月27日),已有9条交通违法,罚款1450元、记13分,均由李月本人处理。其中2019年7月30日,李月违法掉头,被罚款200元;戴宽沿帽、穿高跟鞋驾驶,被记2分、罚款50元。因记分超过12分,被扣留驾驶证。


目前,交通违法处理均使用全国统一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该平台每条信息的录入、修改、撤销均有记录。经调查,李月名下的保时捷轿车渝DB9039相关信息无修改或撤销情况。 李月承接工程分包业务,2018年获利51万元。


对于网传李月从事土石方生意,《通报》中关于李月从业情况有详尽阐述。


2006年以来,李月开始与朋友程某某、张某某、田某某、戴某某、张某等人合伙,承接工程分包业务,根据出资额分红,先后参与了8个工程项目(2个土石方工程、2个土石方及附属设施工程、2个附属设施工程、1个房屋建筑工程、1个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其中5个系民营企业工程项目,3个系国有工程项目。其中,2006年4月渝北绕城二环路1个土石方工程、2017年10月渝北区玉峰山镇2个土石方及附属设施工程、2018年10月渝北区玉峰山镇2个附属设施工程等5个项目已结算,李月共获利51万元;2007年10月渝北区龙头寺一小区1个房屋建筑工程,李月因资金问题中途解除承包协议,未获利;2017年12月北碚区1个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工程已决算,尚未分红;2018年12月渝北区王家街道1个土石方工程,正洽淡中,尚未进场。 网传奇瑞男司机造报复?——假的。

网传李月乘坐绿色吉普自由侠轿车为其朋友所有;与李月发生冲突的男司机杨在2019年7月30日晚21时许曾听到2声敲门,无深夜敲门情况,也未受到过威胁。 最受外界关心的保时捷女车主丈夫童小华,还真被查出有问题,已被免去派出所所长职务。


《通报》显示,8月1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依规对童小华作出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调查发现,童小华在担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重庆市公安局于今日发布渝北保时捷女车主的致歉书。内容如下:


本人李月7月30日与他人发生纠纷,骂人动手。以前也因为狂妄自大、性格火爆,虚荣心强,为了面子胡乱说了很多不负责任的话,给丈夫、女儿及家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和伤害,给渝北、重庆人民抹了黑,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此,我深深感到愧疚、懊悔。在此,我郑重说一声对不起,向大家致以深深的歉意。今后,我将在生活中改正自身的缺点,好好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希望大家给我改过的机会,请广大市民监督。对不起!致歉人李月2019年8月12日

 

  

“保时捷女”们爆火背后,渴望社会公平


重庆保时捷女司机的爆火似曾相识,前不久的严夫人,再之前的郭美美,事件虽有差异,但却都跳不出炫富、漠视规则、“拉夫下水”,出奇一致地被网络评为“反腐先锋”。她们无意识时口出狂言,也证明受到权力庇护的“家眷”们,潜意识里已经理所当然地认为权力大于法、大于天。
身在社会,遵守规则、敬畏法律,是公民该有的最基本的素质。但遗憾的是,“保时捷女”们已经膨胀到漠视规则与法律。
保时捷女司机口出狂言:“我在渝北出了名的飙车,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
去年五月,成都某幼儿园大班有一位女孩打同学,老师将她单独安排座位的决定误发到了家长群里。女孩的家长“严某某妈妈”当即在群里威胁道:“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女儿说这话什么意思!”随后,“严某某妈妈”在群聊中提到学校已对陈老师作出了开除处理,“严书记女儿”也已经被名校“内定”。
郭美美疯狂晒富,晒玛莎拉蒂、晒名牌包包成了网红。最后竟把红十字会、商业红十字会等拉下了水。
有钱不是错,开豪车也没有原罪。但是,既然开上了豪车,自己的修养和见识都要配得上它。而不是把它当成嚣张的借口,张狂的工具。一切“把别人不当一回事,把自己太当一回事”的行为,都是“作死”的征兆。


愿世上多一些公平正义,少一些跋扈的“保时捷女”。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