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问答|新卡罗拉和雷凌只有外观差别吗?

  2019-08-22 13:52:14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1:新卡罗拉和雷凌只有外观差别吗?

 

A1: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车架、气囊等核心零部件都是一样的,只是在细微配置和车型售价上有所区别。相比之下,雷凌的整体入手价格更低一些,配置方面和卡罗拉略有不同。以各自的最低配车型为例,新款卡罗拉最低配车型售价11.98万,新款雷凌最低配车型售价11.58万,除外观不同之外,两者在灯光配置、车联网配置、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上也略有区别,只要根据自己的购车预算和配置喜好选择就好,核心性能差别不大。

Q2:卡罗拉全系标配后视镜加热功能,雷凌全系没有。有真皮座椅需求,选卡罗拉还是选雷凌?买汽油版还是买双擎?

A2:后视镜加热功能在雨季确实有用,根据你所在当地每年雨期的长短和下雨天气出行需求选择就好。真皮座椅的话,卡罗拉可以用更低的购车预算实现,豪华版就有相关配置,雷凌只有尊享版才有。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建议选择双擎版本车型,一是混动车型更省油,二是混动车型动力充足,中高速行驶表现更好。

 

Q3:新款卡罗拉可以买吗?S-CVT表现怎么样?预算12万,昂克赛拉和广汽传祺GS4怎么样?

A3:新款卡罗拉大改款,性能提升明显,可以入手,S-CVT变速箱可以放心。如果不太在乎空间的话,预算12万的话可以考虑选择昂克赛拉。广汽传祺GS4建议直接放弃,销量跌出SUV排行版前10足以说明一切,不需要详细解释。

 

Q:探岳怎么样?选1.4T还是2.0T?丰田RAV4和探岳之间如何选择?

A:Man哥曾经深度试驾过探岳,整体印象还不错,简单越野和公路行驶都还行,操控方面没有太多亮点,就是很大众。配置方面。1.4T车型和2.0T车型匹配的变速器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同配置下,2.0T动力车型比1.4T动力车型指导价高出1.6万元,根据自己的动力需求选择就可以。当然,1.4T车型只有舒适版和和豪华版,可选范围比2.0T车型小,如果想购买四驱车型的话,那只有2.0T版本可选。

 

新款RAV4已经悄悄上市了,不用再等了。两者对比的话,新款RAV4全系标配2.0L自吸发动机,除低配车型气囊数量占优势和使用92号汽油之外,整体配置略低。虽然丰田在品牌质量稳定性上占优,但探岳的动力配置也很经典、稳定,综合对比的话更推荐探岳。

 

Q:奔驰GLB可以买吗?希望购买四驱七座车型,纠结汉兰达还是本田piolt。个人喜欢丰田,老婆喜欢奔驰。


A:GLC比GLB整体尺寸更大,空间表现都不是很亮眼,7座GLB空间表现恐怕也不会太理想,应急没问题,全家长途出行的话会应该会比较遭罪。有冠道和UR-V在,本田piolt应该不会国产,平行进口的话也是问题多多,3.5L发动机出现问题不好处理,还是在GLB和汉兰达之间做选择比较好。不着急的话可以等GLB上市之后,和汉兰达对比一下价格和具体试驾感受再做选择。

 

 

Q:女生新手,上下班代步,高尔夫和宝来怎么选?

 

A:高尔夫主打增压车型,宝来主打1.5L自然吸气车型,相同价位下宝来配置更丰富一些。如果预算不是问题的话,建议选择高尔夫,车身短、好操控、更灵活、更经典。

 

 

Q:23万以内落地,家用,科迪亚克33-版本和探界者2.0版本如何选择?偶尔西藏自驾游。

 

A:首先得解决一个问题,要不要四驱?要四驱的话只能选择探界者,因为科迪亚克330版本均不搭载四驱功能。如果不要求四驱,那么建议选择科迪亚克,因为科迪亚克扭矩爆发更早,符合你的急性子,且油耗更低。行驶噪音方面,建议实车试驾一下,因为每个人的开车经历不同,对于车辆的噪音忍受程度也不同。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