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20万以内,凯美瑞、雅阁、天籁怎么选?

张洪杰  2019-07-16 15:19:57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Man哥,最近准备买车,看了凯美瑞、雅阁和天籁,都是19.98万那款,凯美瑞太傲娇没优惠,雅阁又担心行人保护装置,天籁优惠3万左右,感觉性价比还可以,现在入手天籁合适吗?望回复,谢谢。

  

  A:可以入手天籁,挺合适的。从市场表现和Man粉的关注度来看,确实是凯美瑞、雅阁的关注度要比天籁高一些,但是天籁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也确实不错。从你选择的车辆价位来看,促使Man哥建议你买天籁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日产的真皮座椅确实舒服,而且19.98万的2.0顶配天籁带座椅加热;二是该款车型带整体主动转型系统,操控性不输给上述两款车型;三是我觉得天籁的梯形控制臂多连杆悬架比雅阁、凯美瑞更用心。

 

  

  不过,在购买车辆之前,建议你亲自去试一下天籁的多媒体系统。根据Man哥的经验,日产原厂互联系统链接苹果手机很容易,链接安卓手机比较困难,如果你平时更习惯用手机导航,又是安卓手机的话,强烈建议你去亲身尝试一下。

  

 

  Q:Man哥,雪佛兰沃兰多纵享版五座是否值得购买?主要为家用,经常跑市区,注重空间、油耗和可靠性,同价位还有其他车型推荐吗?

 

  

  A:从空间、配置以及价格来看的话,我觉得沃兰多纵享版是比较适合家用的,也比较符合你的用车需求,同价位里能跟这个车比空间的貌似还真不多。主要以市区为主的话你可能要关注一下油耗和它搭载的3缸发动机在中低转速的平稳性,Man哥对这两点并不掌握,需要你去试驾一下。从参数来看的话,三缸1.3T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是1800-4400rpm,如果是四缸发动机的话应该不会太省油,三缸的话油耗表现应该还可以。你需要亲自试驾一下,在走走停停的路段方向盘会不会有共振,衡量一下自己能不能接受。如果能接受的话直接入手就好了,因为Man哥曾经试驾过其他品牌的三缸车型,走走停停的工况下,1000-1100rpm的方向盘共振会比较烦人。

  

 

  Q:新款ES混动和2.5直接能满足国六排放了,2.0目前是国五排放,但只要换个三元催化就能到国六。

  


  A:大兄dei,不要随便误导别人呐。的确,目前来看,国五车型和国六车型的最大区别就是在排气管中后段的三元催化上。但是国六排放不是你改装就能通过的,这个是需要厂家为车辆办理合格证的时候直接解决的问题,后期改装的话是不受认可的哟,即便是你改成国八排放的,交管部门也是按照国五车型处理。

 


  Q:Man哥,预算裸车价30万以下,现在目标车型有S90T4、辉昂商务、CT6时尚、ES200、XEL限量。麻烦给分析一下吧。

  

  

  A:这个好选,就看你要啥了,要动力首先要抛弃ES200,它的优势在于后期成本低,动力和商务属性都略弱一些。要科技配置选XEL或者S90,但是捷豹XEL限量版的手机互联功能基本为零,只能是有啥用啥,相比之下,S90还有个CarPlay,两个后期都不便宜,捷豹有了刮蹭维修更贵。辉昂基本就是高配版的大众,除了整体操控有所提升之外基本可以理解为塑料变真皮,开关全电动。CT6的话动力跟辉昂差不多,独有的美式豪华,油耗不低,后期费用主要在于燃油。

  

 

  Q:Man哥,新款高尔夫换轮胎必须4S定制,不然就一直胎压报警。是这样吗?

  

  A:据Man哥多年的做人、修车经验来看,你被忽悠了。通常来说,胎压传感器分为两种,一种是固定在轮胎内的气门嘴上直接测量,然后通过蓝牙把信息传送给车辆,轮胎又不涉及蓝牙屏蔽,要安装指定款纯属骗人。另外一种是最常见的,霍尔传感器,根据两侧车轮的转速差判定胎压,可能会弯道积累到一定程度出现误报,但轮胎厚度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也是几乎不受轮胎型号影响。

 

  

  根据Man哥之前的多年修理经验,4S店根本就没有什么定制轮胎,只不过在选择配件时选择与原厂相同的型号而已。除了4S店里换胎的工时费比较贵以外,4S店的轮胎跟汽配城的轮胎根本没有任何区别。4S店换胎的唯一好处就是在轮胎动平衡和轮毂螺丝扭矩拧紧上比普通的路边摊更严谨,由于怕用户投诉影响售后返利的原因,4S店的修车师傅在细节处理上会更谨慎。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