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横向稳定杆对车辆驾乘影响大吗?

张洪杰  2019-07-10 12:14:46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CNWAUTO)

 


  Q:Man哥,帮忙参考一下雷克萨斯ES混动版和2.5L汽油版哪个值得入手,主要日常代步,偶尔远途,纠结混动电池的衰减后期更换费用是不是很大。如果混动建议选什么版本,汽油车选什么版本?

  A:凭我个人的用车喜好来说,我觉得最低配的2.5L雷克萨斯ES就够了,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尊享版整体偏商务,为了遮阳帘和全景天窗没有太大必要;运动版除了悬架软硬调节稍微实用点之外,其他的方向盘记忆、座椅记忆、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都不太实用,反正都是电动的,自己调呗。混动版也一样,同样推荐最低配版本,也就是卓越版,理由和汽油版差不多,现在技术迭代太快,多余的科技配置在后期根本就不值钱,卖二手车的时候分分钟损失好几万。

 

  

  混动电池衰减我觉得倒不必太担心,丰田混动车型的电池容量本身就比较小,跟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电池不太一样,纯电续航也就几公里,即便是有点衰减也体现不出来。电池的主要作用是在走走停停的过程中省油,急加速的时候补充动力,入手混动还是比较划算的。至于国五和国六怎么选嘛,就看你当地的政策和国五车型优惠力度了,如果优惠很大的话建议直接买国五,开个七八年完全没问题,国六切换已经这么费劲了,淘汰国五还早着呢。

  

 

  Q:Man哥,20万,明锐旅行和速腾怎么选?个人喜欢旅行车的感觉,但是在南方怕热,比较看重速腾的座椅通风,好纠结。合资20万好像只有速腾有座椅通风,或者旅行车哪款有座椅通风?

 

  

  A:如果你们当地的终端售价相差不大的话还是直接选速腾吧。明锐虽然是旅行车但是后悬架还是非独立悬架,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又和速腾一样,没有太大差别,除了明锐配置高一丢丢之外你就相当于用旅行车的壳子换走了一个后独立悬架,不划算。另外根据Man哥的经验,如果你因此放弃座椅通风的话,以后在热的时候一定会念念不忘,没必要折磨自己,直接速腾,不用纠结。相信我,独立悬架真的挺重要。

  

 

  Q:Man哥,到店看中一款车,介绍材料重点指出了前后独立悬挂都带横向稳定杆,这个横向稳定杆对驾乘的感受影响大吗?15万级别的其他车都不带吗?

  

  A:因为车辆过弯时出现外侧受力比内侧大的情况,会导致左右两侧悬架受力不均,出现外侧低,内侧高的状况,横向稳定杆的主要作用是减小车身侧倾,改善车辆过弯性能。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作用体现比较小,高速过弯或紧急变线的时候感觉会明显一些。

 

  

  理论上是这样,但这个跟各个厂家的底盘设计理念以及调教能力也有关系,不能简单的说有横向稳定杆的就一定比没有横向稳定杆的好。不必为了这个特意纠结,如果在两款车之间犹豫不定的话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试驾,仔细对比,如果觉得激烈试驾有风险的话,可以找店内的试车员开车,你试乘就可以,坐在右后座的感觉应该最明显。

 


  Q:Man哥,10万左右合资品牌,女生上下班通勤用,要求安全、可靠,油耗和空间综合考虑,有啥推荐的车型。另外,卡罗拉和轩逸在这个预算内推荐哪款?坐标浙江,是不是优先考虑国六?

  


  A:可以考虑一下哥瑞、桑塔纳、捷达、骐达、威驰等车型。建议你先看看,后期有比较意向的车型再来提问。至于卡罗拉和轩逸嘛,还是选轩逸好了。因为你印象中的那款轩逸很可能已经变成了轩逸经典,售价也比以前便宜多了,可以入手。之前刚刚买完这款车的车主很有可能已经咬牙切齿的在心里问候日产高层了,以日产的作风来看,这个轩逸经典很可能要持续很长时间,性价比和后期残值都比较有保障。不过呢,全新卡罗拉是基于TNGA构架打造,在行驶静谧性、安全性以及操控性能方面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如果能够适当上提一下购车预算的话,稍微等一等,选择一下最低配的全新卡罗拉也是相当不错的。

  

 

  Q:Man哥,最近卖了手里的2.5L奇骏,向关注一下插电混动车型。看了一下续航110公里的宝马X1和续航80公里的星越。除此之外还有50公里续航的备选车型,比如领克01和途观L,帮忙评价一下吧。

  

  

  A:不建议选择插电混动车型,不太实用。当然,如果你每天来开车回的路程比较短,在30公里以内,然后给车充电又特别方便的话可以考虑。如果家里充电不方便的话,每天充电来回折腾10公里,纯电续航一共50公里,冬天再缩减一点,那纯属是给自己找事儿干。如果实在想尝试一下插电混动车型的话更建议你选择宝马X1,好歹是个豪华品牌,万一买完后悔了还能继续忽悠出去卖给别人。现在带电车型的保值率还是个迷,其他车型买完之后后续不好出手。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