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4月SUV销量排名 本田CR-V暴涨843%

李杨  2019-05-17 09:47:07

【Man哥语】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4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情况,在今年的4月份SUV的总销量64.2万辆,同比下降14.7%,1-4月共销285.3万辆,同比下滑了12.5%,可见SUV热潮正在慢慢退去,消费者对用车的选择越来越理性了。从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到,大部分SUV销量都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不过对于东风本田CR-V来说则出现了大幅度增涨,哈佛H6以24,769台的成绩位于销量排行榜的第1名,而豪华品牌奔驰GLC则以11827台的成绩冲进SUV销量榜的前10名。下面一起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吧。(微信公号:CNWAUTO)

  

 

 NO.1 哈弗H6 24769台

  


  哈弗一直以来都以SUV见长,尤其哈弗H6长时间以来都是SUV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哈弗H6在针对不同细分领域都有涉猎,充分把握了消费者的爱好,这不在上海车展上哈弗全新的H6 300万纪念版也正式亮相。同时哈弗系SUV也在不断更新中,不过这也给哈弗H6在销量上带来了一些阻碍,与动辄月销破3、4万辆相比,4月份哈弗H6的销量还不到2.5万辆,虽然依旧是冠军,但是这个销量与以前相比确实偏少。目前哈弗正在进行官方优惠,让利举措究竟是否能够拉升销量,还有待观察。

  

NO.2 日产奇骏 19704台

  


  奇骏在4月份的表现有些惊艳,不但位列榜单第二位,同比增长率更是达到26.5%。如果从动力上看,以2.0L发动机为主打的奇骏颇为小众,毕竟现在SUV市场中很少有搭载自吸发动机的车型了。另外,在油耗控制方面,奇骏的表现也较为出色,动力与油耗间的平衡令奇骏有了挑战市场的勇气,虽然奇骏车身高度不佳,但它充裕的空间和不错的品质还是值得肯定的。

  

NO.3 大众途观L 16840台

  


  21.88万起步的途观L都能登榜,果然大众效应还是奏效的,车市寒流之下,有钱人还是不少。当然,除了产品自身的原因外,市场上竞争对手不多也是造成途观持续热销的原因之一,本来汉兰达是可以对途观形成压力的,但却由于供应商的原因导致产量较低,而终端市场的加价行为更是令消费者对汉兰达好感全无,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途观的销量。

  

NO.4 本田CR-V 15884台

  


  相信大家忘不了前两年的CR-V“机油门”事件,因为机油增多,CR-V被质量监管部门强制要求停产整改,导致18年4月份CR-V销量仅千台,这千台也是2.0L混动车型贡献。

  虽然地球梦发动机出现过一些问题,但好在厂家积极解决,其负责的态度为CR-V驰骋市场提供了保障。一年过去了,CR-V满血复活,这才导致4月份暴涨843%,本田大法,不服不行。

  

NO.5 吉利缤越 12784台

  


  缤越作为吉利缤系家族的代表SUV,不管是颜值还是内饰没得说,吉利缤越上市不久就成功跻身SUV销量排行前十,可见吉利在SUV方面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当然了缤越能够有如此销量也与吉利近几年整体实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关系,但博越在销量上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可惜就是缤越是三缸机,如果换成四缸,缤越冲击哈弗H6没问题吧?

  

NO.6 宝骏510 11927台

  


  作为SUV销量榜TOP3的常客,宝骏510在4月的表现比较一般,销量同比下跌52.9%。这不是第一次宝骏510下滑如此严重,随着SUV市场的整体下滑以及小型SUV领域的竞争加剧,加之宝骏510在品牌力方面的短板,其销量下滑倒也正常,显然也不是最后一次,宝骏真该检讨一下自己了。

  

NO.7 奔驰GLC 11827台

  

  

  在整体车市趋冷的背景下,豪车市场却在不断扩大,奔驰无疑是其中的受益者。如果说CR-V的843%增长是亮眼,那么奔驰GLC的17%增长就是意外。前不久发生的“奔驰维权”事件就不说了,虽然出问题的是奔驰CLS,但因为这款车影响了整个奔驰品牌,而随着5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奔驰,这意味着奔驰的一些问题已经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然而即便是如此,奔驰GLC依然在4月份销量飘红,不得不感叹消费者的魄力。

  

NO.8 吉利博越 11573台

  

  吉利博越排到这,与哈弗H6的差距相比已经很明显了,曾经紧随哈弗H6,如今已经跌至第八位,emmm。对于博越来说,其自身的更新换代频率并不算高,从上市至今也仅进行了一次小改款,这无疑有些令人审美疲劳,虽然凭借吉利品牌的背书,博越的销量一直还算不错,但如果依然保持这样的改款换代频率,top10能不能保住都是个问题。

  

NO.9 荣威RX5 11069台

  


  荣威的轿车领域荣威i5、荣威i6都有不错的表现,SUV领域荣威RX5也不遑多让,唯一的遗憾就是排名不怎么稳定,忽前忽后、忽高忽低。究其原因的话,一方面是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SUV搭载了车载互联系统,另一方面则是斑马系统也不再是荣威RX5的“独门绝技”,一些竞品车型同样取得了斑马系统的授权,互联网光环的减弱直接影响了RX5的销量。

  

NO.10 日产逍客 11069台

  


  逍客在这个月的表现堪称亮眼,虽然仅仅获得1.1万销量,但是依然能挺进top10,不过同比去年还是有14.4%下滑。与同门大哥奇骏相比,逍客的表现显然不太理想,不过若是横向对比,在4月的市场比拼中,逍客的销量力压现代ix35、本田XR-V以及哈弗F7等这些TOP10榜单中的常见车型,已然取得了胜利。对于消费者来说,显然竞争越激烈越好,毕竟只有激烈的竞争才能促进车型的进步,无论是在技术、配置方面,还是在价格方面。

  

  写在最后:

  

  以上是4月份SUV Top10车型,其实透过哈弗H6一款车的销量,就能够感受到4月份SUV市场的“冷清”,略为欣慰的是,即便市场趋冷、竞争加剧,但在销量TOP10榜单中,自主品牌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2019年依然漫长,且看谁能笑到最后吧。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