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并非只会越野 测评一汽丰田普拉多

郑小雨  2019-05-07 16:11:38

【Man哥语】 在越野光芒的遮挡下,普拉多的舒适和平稳或多或少会被人们所忽略,越野能力之外,它更是一个踏实、稳健的中大型SUV。

如果说按照车辆的越野性能把所有的汽车列一个排名,那丰田普拉多的江湖地位一定不低,不过,Man哥今天想说的并不是这个,而是要剔除狂躁越野,给大家呈现一个更加全面、更加真实的普拉多。在越野光芒的遮挡下,它的舒适和平稳或多或少会被人们所忽略,越野能力之外,它更是一个踏实、稳健的中大型SUV。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本的最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五幅式直瀑进气格栅,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搭配更粗狂的前保险杠设计,凸显出硬派SUV的气质。

 


无外挂备胎的普拉多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855mm以及1890mm。粗犷中透着踏实,在同级别SUV中,普拉多备受青睐的原因除了宽敞的空间和优秀的越野能力外,还有舒适的驾乘感受。

 


新车的尾部造型也进行了小幅调整,其中雾灯组使用LED灯源,造型更加时尚,新车根据配置不同可提供外挂式备胎可选择。

 


对于普拉多这类SUV来说,“越野”并不是绝对强项,它们真正的核心“价值”其实是长途行驶,因为对于这类车的消费者来说,走烂路一定不会少。

 


正因如此,烂路舒适性就是这类车的最大卖点之一,西部地区有大量的普拉多存在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在粗壮的外表和较高的底盘之外,普拉多也提供者较为丰富的多媒体功能,“粗中有细”,得益于丰田的品牌背书,普拉多并非只有粗犷。

 


自然吸气发动机会让你很舒适,即便是在120km/小时的时速下,只要你继续深踩油门踏板,它依然会义无反顾的继续向前冲。

 


非承载车身再配合上分时四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烂路,即使偶尔想去疯一下也可以满足你跃动的心,胎压监测也在随时保护着你的行车安全,百公里平均11-12L的油耗也并没有由于3.5L的发动机而过于夸张,丰田普拉多先进的发动机提供强劲输出功率及扭矩,配以高度坚固的车架以及强化的悬架系统,越野能力和通过能力都比较客观。

 


普拉多之所以买的这么好也是由于它大气的外表,出色的通过能力以及极高的性价比,而他惊人的保值率也在闽江成为传说:“当你辉煌时买一辆普拉多他陪你风花雪月,在你落魄时卖掉普拉多他让你东山再起。”一辆三年车龄的普拉多卖出时只亏了不到五万块钱,这个保值率也是二手车行业中的龙头,人称二手车界的理财产品。

 


即便如此,它依然没能躲过尾气排放这一关。根据最新消息爆料丰田计划2020年6月停产当前在售的3.5L普拉多,主要原因是最新国六排放标准非常严格,根据相关规定丰田普拉多的3.5L发动机不满足国六排放。

Man哥以为,丰田其实技术实力应该可以改进这款3.5L发动机,但是由于目前全球范围其他地方排放标准还没有这么严格,综合投入产出比,所以就暂时不改进改款发动机。此前官方也曾表示全球范围内不会为普拉多推出2.0T动力版本,至于未来普拉多会不会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市场,还有待验证。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