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奇瑞捷豹路虎:市场预期稳定,暂无特供车计划

张洪杰  2019-05-07 16:02:09

【Man哥语】 新款路虎揽胜极光有哪些变化,奇瑞捷豹路虎当前实力能否顺利国产新车?(微信公号:CNWAUTO)

  2019年的上海车展中,采用捷豹路虎全新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架构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亮相,车展现场,奇瑞捷豹路虎也展示了其最新引进的2.0T、3.0T以及1.5T三款英杰力发动机展品。

 

  

那么,奇瑞捷豹路虎当前的生产实力能否充分保障新款产品该有的实力水平?即将投产的新车型又能够给奇瑞捷豹路虎带来怎样的市场助力?我们或许能在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和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Dietsch)的车展访谈中找到答案。

新款路虎揽胜极光有哪些变化,奇瑞捷豹路虎的当前实力能否顺利国产新车?

中新汽车:路虎揽胜极光是当年我们的第一款国产车型,车型作为新平台战略的代表作,我们会在哪些方面来提升它的竞争力?毕竟豪华紧凑SUV市场现在的竞争情况和当年极光刚刚入华的时候已经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了。

陈雪峰:智能配置升级这块,我们所有的车系都在往这个方向做努力。如果说到差异化方面,在路虎系列特别是极光系列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5屏联动的技术,方向盘的物理按键基本上都取消了,360度的全地形透视技术,包括流媒体、后置镜,包括10人共享智能终端,还有包含一些其他的车联网的升级。这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绝大部分的需要,当然也有一些客户可能有差异性的需求,所以说我们也提供了百度和CarLife,就是个人智能终端的连接,让你的连接更加个性化。我觉得做差异化的前提是要先规模化,规模化以后才是差异化,所以我们现在先满足大部分日常主流的需求,个性的个别需求则是通过你的个人智能终端来拓展。

  


戴慕瑞:2011年第一款极光上市的时候,它是第一款车,是它创造了新的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这7年时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改变,为其他的品牌进入这个细分市场铺好了路。难的并不是在于要打开这个市场,难的是需要在这个市场当中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奇瑞捷豹路虎要通过刚刚陈雪峰总讲的所有事情来保证我们的领先地位,也通过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市场来帮助把这些信息回归到我们的全球系统当中,来帮助我们公司更多了解的同时,能够交付更适合中国客户、中国市场的产品。

中新汽车:全新一代的路虎揽胜极光相比于上一代是99.9%的部件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大灯和发动机罩最小的精度只有1毫米。奇瑞捷豹路虎对于即将国产的这款车,在制造工艺或者是设备上有什么样的改进,进而保证产品的质量与海外版是一致的?

 

  

戴慕瑞:在过去几年当中,奇瑞捷豹路虎一直有在参与到新车的设计,包括它国产的整个过程当中,我们自己的团队也在英国不断参与这方面的工作,并且参与到英国生产的整个过程当中。去年12月份的时候,在英国那边已经开始了进一步生产,而在常熟这边的预生产也已经开始了,所以整个是很同步完成的过程。随着在英国的生产,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进行改善,这样的改善也会传递到整个常熟工厂当中,所以说它在生产到投产的过程当中,我们的质量已经是非常高了。

陈雪峰:从三年前,我们就开始启动了“1毫米工程”的精益制造和精致工艺持续提升的项目。这款车会在第二期总装车间进行生产,总装车间里除了沿用一期比较领先的精益生产以及高智能化、高追溯性的整体思想、制造理念以外,还引入了一个创新的理念就是MasterSample,这个车全面检查达标以后作为封样车来进行后面的车身质量的基础对比,这样的做法在行业里一般只有零部件才会做,因为它涉及到非常多的检查点和非常复杂的对比要求,我们从E-PACE去年上市开始,一直就沿用这样的做法。当然,其中还有很多涉及到零部件的装配精度的控制,工人培训的要求,工具的升级,我就不详细一一阐述了。

今年市场预期如何?


中新汽车:在宏观车市上,今年市场大家普遍反映不是很乐观,想让陈雪峰总分享一下对整体车市的看法?

陈雪峰:关于宏观车市的看法,普遍来讲,不管是哪一家汽车公司,对2019年的行业走势,应该来说是以企稳为主,如果能够企稳就觉得是一种胜利,但是大部分还是觉得可能风险挑战还很大。

 

 

  

  我个人觉得今年汽车市场的走势可能不是那么悲观,但也不会特别乐观。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数据,说去年同比下降多少,基本上每个月都在讲同比下滑多少,但我们这个行业经济规律从2018年来看的话,上半年的产销都是两旺,整个行业是往上走的,从7月份以后,整个行业是断崖式的下滑,整个下半年下滑非常严重。因为终端的市场销售下滑和生产之间有一个延迟性,工厂生产的库存和市场需求不是一一对应的,而今年的结构肯定是前低后高,年是前高后低,所以同比没有任何的意义。站在豪华车品牌的副总裁角度来讲,我认为市场不能说乐观,但还是比较稳定的。

有没有特供车计划?

中新汽车:刚才陈雪峰总讲过我们现在的研发中心、设计中心可以研发新能源产品,现在大家最推崇的合资企业自主研发,实际上这么多年来是上汽大众的朗逸,在后面也没有超越它的,相当于它在中国创造了这么一款车。那么,我想请问陈总,您觉得一个理想的合资企业的研发能力到底是什么样的,或者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研发中心未来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或者境界?

 

 

  

  陈雪峰:我觉得对于合资公司自主品牌或者说合资公司自有品牌,这样的一种提法,它是在我们过去随着产业的发展阶段性提出来的。这个对与错,与行业发展的情况以及企业自身的情况有很大的关系,每家企业都采用了不同的方法在做这方面的事。但是打造合资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更贴近于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需求,向全球输入基于中国市场客户需求的设计输入,并且进行本地化的落地,这应该是所有合资企业都希望做到的。从商业本质的角度讲,我们实际上是希望把代表捷豹路虎最新最高水平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来,同时进行本地化的一些调整,让中国客户能够真正享受符合他内心诉求的英伦风范的国际化产品,这是我对我们合资企业未来研发所应该起到作用的一个宏观的考虑。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