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福睿斯和英朗怎么选?

  2019-03-18 14:22:56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

  

 

      Q:Man哥,第八代凯美瑞换装2.0自吸178马力,配CVT变速箱,豪华版19,98万。东本INSPIRE混动乞丐版20.08万。这两个车怎么选?在意耐久性,油耗其实也就差了1-2个。

  

  A:INSPIRE其实就是思铂睿的替代车型,它跟广本的雅阁是一回事儿,只是在造型设计上更激进而已。相比较的话更建议你选凯美瑞。若果思铂睿能向雅阁一样卖的好的话也就不需要换马甲了,综合产品稳定性、后期保值、产品后期维修成本来看,还是凯美瑞更划算。

 

 

  

  两个车相比较的话,凯美瑞气囊更多一些,INSPIRE混动的科技配置更好一些,可以说是各有优势。混动的话,丰田的混动思路是发动机和发电机相互补充,本田的思路是把发动机当充电宝用,Man哥还是更相信丰田。既然预算不够凯美瑞混动,单买个2.0L也是不错的。

  

 

  Q:Man哥,福睿斯1.5L自动悦享型和英朗2019 15T双离合互联精英型两个车,安全配置差不多,日常使用的话,哪个更值得推荐一些呢?

 

  

  A:说实话,这俩车型我都看不上,但相比较而言的话,我更建议你选福睿斯。别克的车在我的印象里就是没有太多优点,还比较费油。Man哥同事前段时间刚好试驾了1.0T的英朗,结论是,咋一开觉得还行,开上三天就感觉好多地方都不是那么回事儿。Man哥稍有一点担心的是你能不能适应福睿斯的非独立后悬架,所以建议你去试驾一下,如果觉得两者驾驶感受差不多,那就选择福睿斯吧。

 

 


  Q:Man哥,标致雪铁龙和DS这两年在中国一直走下坡路,能不能分析下原因,和市面上的主流车型相比,在质量和做工耐用性方面简单分析一下。难道真的是他们不了解国人,国人不懂车?

  

  A:确实,这两年法系车下滑的很厉害,但都还在主流车型之列哦。相比较而言的话,法系车在做工和用料上其实是比大多数合资车都好,至少是比日产好得多。我曾经问过好多位法系车的车主,他们给我的评价都是法系车好开,油耗表现中等,二手车保值太差。如果一辆车想开到报废的话,我还是比较推荐法系车的。

 

 

  

  在车辆设计上,法系车确实有不太灵活的地方,这一点在卡缤的座椅调节方式上体现的特别明显,但整体的车质量还是靠得住的。说国人不懂车的话可能有点以偏概全,但是我国人民喜欢跟风也的确是事实,这个在股票和房地产上体现的特别明显。其实吧,跟风也有跟风的道理,大家都去买的车自然在后期保养和后期维修上要便宜、方便一些。

 

 


  Q:Man哥,宝马5系新能源比上代更加亲民,很有想法入手一辆,但有点担心电池寿命问题,请问这种PHEV车型的电池耐用吗?有几年寿命?

  

  A:如果买插电混动车型不是为了躲避城市限行的话,那还是算了吧。因为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普遍不高,不太实用。如果Man哥没记错的话宝马5系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是60公里左右,实际开的话应该还不到60公里。如果你家和单位之间不能控制在25公里以内的话,纯电续航基本没意义。这还得是你家充电很方便,每天晚上都能充电的情况下。

 

 

  

  试想一下,如果充电站离你家10公里远,你每次充电来回用掉20公里,实际可用的纯电续航就只有40公里,根本不实用。而且豪华品牌的东西不好,却逼格很高,一旦混动系统出现问题的话,头疼都来不及,为了50公里左右的纯电续航买5系新能源实在是不值。

 

 


  Q:Man哥,准备入手杰德,店门口有一辆二手雷克萨斯ES350,08年的,和杰德价格相仿,纠结,请Man哥指教。

  

 

  

  A:这有啥好指教的,当然是选杰德了。一辆车龄11年的雷克萨斯你买它有什么用,就算你买了,后期维修费用也很贵呀,11年前的车找配件应该是不太容易吧。再说了,日本人比较实在,所有零部件的使用寿命都相差不大,一旦车辆出现零部件老化损坏的话,那说明这车真不能要了。你费挺大劲攒钱买辆车,买个新车不好么,何必去买个11年的“祖宗”,每年验车都得找人才能过,直接整个新车六年免检多省心。

  

 

  Q:Man哥好,15万左右的轿车,备选有菲斯塔、全新福克斯、领克03(后两者只考虑顶配)平时山下班,偶尔高速,自驾游。安全性还是第一位,想要性价比高的,省心一些的车。另外君威1.5T精英版如何?求分析,谢谢了。

  

 

  

  A:实话实说,Man哥还没试驾过领克03,但从领克02的底盘调教来看,Man哥还真心挺喜欢领克车型的。福克斯顶配前段时间刚好开过,感觉也不错,底盘在快速过弯的时候特别顺畅、舒服。但上一代福克斯变速箱在加速时有特别明显的顿挫感,新一代车型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问题,需要Man粉们在评论区为你解答一下。菲斯塔的话比较中规中矩,现代的车应该还算靠得住,所谓的性能车也就是1.6T加双离合。稳妥省心的话还是建议菲斯塔,领克03感觉不错,但产品稳定性还需要观察,福克斯就看变速箱通病还有没有了,别克君威不做评价。

  

  本文为中新汽车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