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叫好不叫座,这些热门车销量低到哭

  2019-03-12 10:07:03

【Man哥语】 说起汽车销量,排名前列的车型基本没什么悬念,似乎永远都是五菱宏光、宝骏730、哈弗H6、日产轩逸这样的“神车”。但有趣的是,那些常被大家挂在嘴边却销量平平的车都有哪些呢?

它们在上市之前可谓是赚足了市场的关注,依靠着品牌或者产品的亮点成为焦点。


但在上市以后,又因各种原因而销量惨淡,成为高热度低销量的经典代表。


今儿个,咱们就一起看看,都有哪些车型是“叫好不叫座”的。


WEY P8

1月销量:220辆

指导价:25.98-31.28万

 


虽然自成立以来,WEY品牌旗下产品并没有哈弗系列那么火爆,但较高的起点使得其产品一直热度不低。早在P8上市之前,出色的设计标签加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PLUG-in intelligent 4WD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谓赚足眼球。


令人惋惜的是,WEY P8过高的定价为其销量的惨淡埋下隐患,高热度上市以后烟消云散,月销220辆的成绩实在是拿不出手。


马自达CX-8

1月销量:262辆

指导价:25.88-33.08万

 


马自达在华粉丝不少,不管是哪种车型,都有一票粉丝紧紧跟随。不论马自达CX-8进口引进的消息公布与否,作为一款七座SUV,同时也是在华定位较高的产品,CX-8绝对被马自达寄予厚望。


但随着上市之后过高的定价以及2.5T创驰蓝天涡轮发动机的缺席,消费者对于这款产品似乎并不买账。面对竞品的种种优势,马自达CX-8毫无招架之力,262台的月销量甚至不及对手月销量的零头,哎。


讴歌RDX

1月销量:370辆

指导价:32.80-43.80万

 


作为广汽讴歌在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彻底换代的讴歌RDX在上市之前可以说备受关注。

对于产品本身来说,搭载最大功率195千瓦的2.0T发动机以及10速的行星齿轮变速箱非常良心,多样的驾驶模式使得车辆的硬件配置也十分诱人。


不过该车销量可以说相当惨淡,简直是天壤之别。370台的月销量注定了其雷声大雨点小的失败窘况。


说到这不禁会想:为什么日系的豪华车在中国卖不上量,到底是品牌还不够硬气,还是说产品本身不对中国人胃口,亦或者是品牌太过低调了呢?emmm。


本田竞瑞

1月销量:768辆

指导价:8.99-12.79万

 


本田竞瑞可以说是让很多消费者“止于颜值”的一款车了,但这里的止是有点“望而却步”的意思了。


作为一款被认为可以跟飞度互相抗衡的产品,本田竞瑞本身的产品力表现并不逊色,但在上市以后,竞瑞过于另类的设计风格却难以令市场满意,导致许多消费者不买账。


768台的月销量绝对算得上是尴尬,甚至于不及飞度月销量的零头。


大众CC

1月销量:817辆

指导价:25.28-30.98万

 


轿跑式的溜背设计、无边框的车门以及不错的操控性被不少车迷追捧,没错,这是曾经的大众CC留给人们最多的印象。


虽然每一次的新车发布大家都会翘首以盼,但新款大众CC的销量却与其热度大不相符,一方面是全新的家族式外观颇具争议,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价格不断下探,导致大众CC的市场被进一步压缩。817台的月销量让这个曾有着最美大众车的美誉的CC略显尴尬。


斯柯达速派

1月销量:1587辆

指导价:16.98-24.98万元

 


总觉得合资车在销量上会占多大便宜似的,还真不一定。这款披着捷克品牌外衣的大众家族车型,产品方面基本与大众保持同一水准,机械方面更是如出一辙,可以说是门槛更低的“大众车”,市场上优惠多多,性价比也非常突出。


但斯柯达一直活在大众的“阴影”之下,毕竟大众的车标更有市场号召力,再加上速派作为一款中级车,也被网友反映悬挂偏硬,胎噪偏大,这对于舒适性确实有着不小的影响。


雪铁龙爱丽舍

1月销量:2172辆

指导价:8.38-12.58万元

 


说到雪铁龙爱丽舍,其实它曾和捷达、桑塔纳齐名,但如今它和对手的境况就相差太多了,相比捷达月销3万辆,爱丽舍月销只有2172台。


相比捷达和桑塔纳,爱丽舍不仅输在人气,性价比也不如前两者。价格也相对较高,虽然如今换成了6AT,但捷达、桑塔纳明显更快一步,看来,想要看到“后来者居上”的局面是难了。


本田杰德

1月销量:2622辆

指导价:12.99-17.99万元

 


从实用性角度来讲,杰德算是可以的了。外形动感帅气,6座设计使空间更加灵活多变,既能装人也能装货,油耗还很低,家用完全可以考虑。


虽然悬架偏硬这点让人觉得遗憾之外,作为市场上热销的本田品牌,它的品牌美誉度还是有的。不过相对于雅阁、思域等这些热销车来讲,本田杰德2000多台月销量的境遇真的是差距太大。


梦想很丰满,现(市)实(场)很骨感。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与日俱增。即便一款产品在上市之前热度不断,但错误的定价和匮乏的产品力等因素,都能让使其销量惨淡。或许只有真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才能从市场分得一杯羹吧。


那么,你觉得它们的销量"冤"吗?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