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15万落地,卡罗拉、新朗逸、轩逸和标致408怎么选?

  2019-01-16 10:10:49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荣威RX5发动机性能如何?抗造吗


A:最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荣威RX5共搭载15E4E、20L4E两种发动机。前者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1700-4400rpm可输出250牛米最大扭矩;后者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2500-4000rpm可输出350最大扭矩。



从动力输出性能来讲的话,15E4E发动机在国产1.5T发动机中处于中上等,是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开发,参数性能和雪佛兰车型搭载的LFV发动机一致;20L4E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平台略窄,同样工况下应该比德系2.0T发动机更费油。目前来看两款发动机的可靠性都还不错,虽然有部分用户投诉异响和抖动,但几乎都没有实锤,总体来说还算可靠。因为荣威RX5的动力系统和名爵锐腾的动力一致,发动机故障率方面可以参考上市时间早一年的名爵锐腾哈。


Q:15万落地,备选卡罗拉、大众新朗逸、轩逸、C4L和标致408,该怎么选?


A:不知道二位是有缘还是根本就是一家,问题居然出奇的相似,我干脆就一起回答了吧。推荐顺序是卡罗拉双擎>新朗逸>轩逸>C4L>408。



预算15万落地的话不管是哪款车型都能买到比较合适的配置,从质量稳定性来看的话,我更愿意相信丰田,朗逸和轩逸应该是不相上下,但朗逸的用料和科技配置比轩逸更丰富,轩逸的主要优点就是优惠比较大。C4L和408驾驶感受还过得去,质量稳定性也比较可靠,主要问题在于油耗偏高,后期保值率比较低。


Q:Man哥,准备买家中第二辆车,老婆上下班通勤用,兼顾周末出去玩一下,要求可靠性和安全性好一些。对日系车有偏见,最后看了GLA200、宝马X1和EY  VV6两驱旗舰版,感觉VV6价格便宜,配置很高,不知到安全性和可靠性如何?请Man哥建议一下。



A:奔驰和宝马要知道你这么比一定会伤心的,要是预算不是很紧张的话还是在GLA和宝马X1之间做选择吧,关键时刻确实可以保命啊。WEY品牌虽然已经成功跻身于自主高端,但造车经验这种东西是需要沉淀,并且看不见的,奔驰就算浑浑噩噩混了100年也不见得比WEY差,更何况这一百多年里发展的还不错。

我个人觉得GLA200和宝马X1差别不大,因为对奔驰了解的更多一些,论安全性我更相信奔驰。追求空间和时尚的话更建议选宝马X1,奔驰的内饰比较沉闷,开着容易犯困


Q:Man哥,斯巴鲁XV混动最高配怎么样,一直关注,没有小孩,自己开。



A:斯巴鲁XV最高配还不错,比较适合一个人开。要是你没有规避尾号限行需求的话还是建议你直接买燃油版最高配,虽然混动版最高配只比燃油版最高配车型贵两万,但我个人觉得还是纯燃油版更纯粹、更省心,9.6千瓦功率的电动机不要也罢。


Q:Man哥20万左右,打算给媳妇换车,现在开1.4T高尔夫6舒适版,考虑换雷克萨斯CT200h。我把自己开的老捷达处理掉,媳妇的高六给我开,哥有什么建议吗?


A:CT200倒是可以入手,不过它在动力和超控性方面和高尔夫相差比较大。不知道你媳妇对车辆的性能有没有追求,习惯了高尔夫再去开CT200的话肯定会觉得起步、提速的时候都比较慢。当然了,CT200在外观、内饰、品牌背景上都有一定的优势,省油程度也能让高尔夫怀疑人生。还是建议亲自去试驾一下,看看能不能接受。


Q:Man哥,预算30万,备选奥迪A4L、宝马3系、雷克萨斯ES,你觉得哪个好?



A:我个人肯定更倾向于宝马3系,因为3系是最经典的宝马车,各方面性能都值得入手。车辆配置丰富程度的话,肯定是雷克萨斯最占优势,省油舒适,但驾驶感肯定比A4L和3系差。A4L各方面性能居中,虽然在底盘用料方面看起来更好,但我还是更相信3系。稍微要提醒你注意的是3系是后驱车,A4L和ES是前驱车,后驱车在雨雪湿滑路面比较考验技术,不如前驱车来的稳。


Q:Man哥,30万左右购车预算,看了本田冠道、U-RV和凯迪拉克XT4,主要是家用,偶尔自驾游,选哪个更合适?

  

  

 A:冠道和U-RV本质上是一样的东西,区别不是很大,两者之间选的话,更建议选U-RV,因为同等价位的情况下,U-RV配置会相对高一点点。凯迪拉克CT4是紧凑型SUV,比U-RV紧凑一些,不考虑品牌豪华度的话还是更建议你选U-RV,空间大,还带个多片离合器的四驱功能,虽然不是硬派越野车型,但在自驾游的时候会比两驱的CT4更好玩一点。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