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大众途锐和宝马X5该如何选?

  2018-12-25 17:05:01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途锐和X5该如何选?谁的越野性能更好?明年打算自驾新疆。

A:如果你只想单纯的去趟新疆,铺装路面来回的话,那建议你选X5,如果你还想组队走野路,体验较大强度越野性能的话,那建议你选途锐。铺装路面操控性和品牌实力背书方面,肯定是X5完胜途锐,但越野性能方面X5确实比途锐略差一点。


 

 


既然都是豪华级的SUV,科技配置啥的Man哥就不做细致对比了。动力方面的话,新款途锐搭载的是3.0机械增压发动机,宝马X5搭载的是3.0涡轮增压发动机。单从性能参数来看,途锐发动机在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上都弱一些,最大扭矩450牛米,比宝马发动机低2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转速1340rpm-4700rpm,也不如宝马X5发动机的1500rpm-5200rpm宽泛。从越野性能上看的话,途锐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更线性,响应更迅速,中低转速动力输出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优势。

底盘和四驱系统方面,途锐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匹配的是托森式差速器;宝马X5是前双叉臂悬架,后多连杆悬架,匹配的是多片离合式差速器。途锐的底盘特性更硬派、四驱差速器锁止响应更快,适合越野体验;宝马X5的底盘特性在于前、后两驱、四驱随意切换,对连续路面起伏的应对性能更好,驾驶舒适感更强。

 

 

Q:Man哥,想问一下涡轮增压车,经常在市区代步,平均时速50-60,对发动机有没有影响。另外北方地区早上比较冷,车开到公司,温度刚刚上来,就要停车熄火了,怎么办?


 

 


A:你的用车条件跟大多数车主用车条件一样,不必想那么多,没有啥影响。现在家庭用车的话最多也就是用10年,行驶里程能超过15万公里的寥寥无几,都用不坏的。北方冷,南方还潮呢,底盘更容易锈蚀,纠结太多没用,直接造,就OK了。车毕竟只是代步工具,实在有感情的话在平常的养护上细致一点就可以了,勤保养。

 

 

Q:Man哥,想买辆SUV,探岳怎么样,听听你的建议。


 

 


A:前段时间还真深度试驾过探岳,整体感觉还行,跟途昂的感受差不多,就是普通的大众车吧,没有太多的优缺点,可以入手。市区、高速驾驶感受一般,没有太多的驾驶乐趣,的确是很大众,舒适模式下感觉方向盘比较轻,路感差一些,我更喜欢运动模式。能够适应大多数的日常越野路段,云南山间的野路也可以跑。总之就是一句话,它很大众。


 

 

Q:Man哥,我想问下东南A5翼舞怎么样,想选1.5LCVT车型,值得买吗?备选的还有艾瑞泽EX、现代瑞纳、焕驰,能给个建议吗?新手,想买个8万落地的自动挡。


 

 


A:四款车相对比的话,东南A5翼舞的各种参数看起来是不错,但是Man哥还是不建议选东南汽车,我个人觉得它在你备选的四款车型里最差。焕驰和瑞纳的核心零部件基本一样,没有太多区别,4AT变速箱偏老,选哪个看心情就好。四款车的话我更推荐艾瑞泽EX,因为奇瑞是自主品牌里唯一一个敢在车型发布会上拿发动机动力曲线说事儿的品牌,骨子里还有技术方面的东西,比较让人放心,稍微遗憾的是8万想落地的话艾瑞泽EX的智能娱乐系统基本等于没有,配置不太理想。

 

 

Q:Man哥,我一直有一颗年轻的心,现在开的1.5T翼虎,驾驶感觉不错,但就是感觉动力不足。在留意现代菲斯塔顶配,不知道您有什么建议。新车质量问题、驾驶层面上给点意见吧。


 

 


A:我个人觉得可以入手,韩系车的销量虽然有所回升,但距离之前的百万高点还有较大差距,北京现代也是急于提升销量,今年出的产品上算是比较有诚意。从动力参数看的话菲斯塔的发动机最大扭矩265牛米,比1.5T翼虎发动机高25牛米,不算强太多,但菲斯塔胜在风阻系数小和车身自重小,加速感受肯定会有所提升。驾驶感受的话,Man哥对福特车的底盘印象还不错,目前还不知道菲斯塔的底盘怎么样,建议你去试驾一下。说是性能车,不过就是便宜的车型换上了比较有诚意一点的动力系统,稳定性跟原来的车差不多,不会有太大的突破和差距,如果觉得试驾感受还行的话可以入手。

 

 

Q:Man哥,好想上一次墙,现在太纠结了。凯迪拉克XTS、别克君威GS、凯美瑞、阿特兹,能给个推荐吗?太纠结这几款车了,年轻人开,喜欢操控。


 

 


A:这几款车各有特色,既然你喜欢操控的话,首先推荐的肯定是阿特兹,整体顺序是阿特兹>凯迪拉克XTS>凯美瑞>君威GS。各有优缺点,四款车中最有操控感的应该是阿特兹,但是它的噪音控制、空间、长途驾驶舒适性都要比其他三款差一些。综合性能是凯迪拉克XTS最好,价格贵,油耗不低;操控性尚可、性能最稳定、后期最省心、油耗最实惠的是凯美瑞。

 

 

 

 

 

 

  Q1:Man哥,逍客和欧蓝德之间犹豫,能否分析一下各自的优缺点?

  Q2:Man哥,2019款欧蓝德怎么样,广汽三菱的造车品质怎么样?

  Q3:Man哥,始终在标致5008、雪弗兰探界者、三菱欧蓝德之间徘徊,预算不高两驱车足够用,帮忙分析一下这三款车吧。

  

  A:既然都是欧蓝德相关的,干脆就一起回答吧。先说Q1,更推荐欧蓝德。个人觉得逍客的优点就是日产的特点,座椅舒服、终端优惠大。欧蓝德整体性能居中,空间大,省油,适合走烂路。

  

 

 

  

  再说说Q2,车还是行的,就是厂家差点意思,宣传不到位,刚卖的好一点就发飘,换领导,现在销量就下来好多,整体质量值得信赖,有网友反映说售后服务不太好,这方面Man哥没亲身试过,建议你跟身边的三菱车主聊聊。

最后回答Q3,20万以下的预算买欧蓝德,20万以上预算买探界者。标致5008跟多数法系车一样,开着还行,用料实惠,价格不便宜,几年之后会出现些小问题,二手车不保值。

  

 

 

  Q:Man哥,10万落地代步车,合资品牌,有自动雨刮灯光、自动挡、女人开接娃用,有倒车雷达,怎么选?

  

 

 

  

  A:哈哈,你这个价格和配置组合基本告别了日系、德系、法系、美系,只能在韩系里面选。Man哥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自动雨刮和头灯基本连现代也直接Pass了,只能选择起亚,去店里看看K2和KX CROSS吧。不放弃自动头灯和自动雨刮真的是没得可选。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