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预算20万,选B级车、SUV还是MPV?

  2018-12-04 12:01:05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帮忙看看奥迪A4 allroad,一直很喜欢旅行车,同价位的帮忙分析分析,谢谢。


A:相比常见的轿车和SUV来说,旅行车更多的是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算是比较新颖。由于国内的旅行车细分市场还不算太成熟,A4 allroad之类的旅行车本身就不多,类似的竞品就更少了。同售价相近的SUV对比的话,Man哥也觉得不太合适,所以还是单纯聊一下个人对A4 allroad的感受吧。


 

 


个人觉得A4 allroad除了体现生活态度之外还体现着车主相对比较能得瑟。一共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0.68万和43.65万,售价不低。外观方面的话,我不太喜欢,车轮上方的防刮饰条让我觉得它有点不伦不类,反正也不是主打越野的硬派车型,还不如直接弄个城市旅行车的外观来的优雅;内饰的话,整体和A4L差别不大,乘坐空间还不如A4L来的实在,除了后排座椅放倒后还有点看头之外,没有太多优势;动力和四驱系统的话也跟2.0四驱的A4L差别不大,似乎多出来的钱就用来买旅行车的壳了。

当然了,既然都考虑这个车了用性价比衡量显然有点不合适,但Man哥还是觉得这车比较鸡肋,外观没有旅行车该有的优雅,性能没有四驱SUV实用。最后还想提醒你一点,部分说防刮饰条特别实用的评测文章不能信,旅行车和SUV不一样,多数车主都不会像评测编辑一样去“豁车”。因为你的车是自己的,要后果自负,他评测的车是厂商的,不需要自己维修,部分实际性能评测只适合车型发烧友参考。


 

 

Q:Man哥好,请问宝马3GT和宝马3系该选哪个?德国车和国产车的质量差距很大吗?


A:GT在汽车界貌似有两种解释,一种是代表性能更强,一种是代表豪华旅行车的缩写,从宝马3GT和普通3系的对比来看,3系后面的GT代表的应该是后者,这就跟A4 allroad的问题比较类似。不过,Man哥觉得这个GT可以买,在外观上它至少是个性且能看的。


 

 


正如你所说的一样,两者配置差别不大,除了外观和情怀因素外,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进口,一个是国产。外观和情怀真的就是看个人喜好,Man哥就不多说了,你自己决定,拿不定主意就跟家人一起决定。主要说说进口车和国产车的差别吧,我个人觉得8万元的差价主要差在两部分,一部分是税,还有一部分是人。税没啥好说的,也不方便多说,人的话主要差别是德国工人和中国工人。就Man哥对宝马工厂的了解,Man哥觉得国产和进口的车质量差别不会太大,因为他们的工厂比较重视数据,螺丝“越紧越好”的固执应该执行不下去。人工差别更多是体现在后期维修上,因为发动机的大修在德国指导文件中,需要至少一周,但在国内的4S店内,3天就能完成


 

 

QMan哥,预算20万,二孩家庭,舒适第一,一年几次产三角短途旅行。选B级车、SUV还是MPV?


 

 


A:二孩家庭的话还是建议你买MPV吧,二孩家庭出游的话多数都会带一个老人,五人出行基本是常态,虽然B级车和7座SUV的空间也比较宽敞但还是不如MPV车型来的实在。MPV舒适又实用的不多,20万的预算对于MPV车型的话确实有点紧张,可以考虑一下别克GL6和广汽传祺GM8。


 

 

QMan哥,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车怎么样?


 

 


A:路上跑的是少了点,但是Man哥曾经开过两周这个车,觉得这车还不错。和已经国产的2系5座旅行车有所区别,2系多功能旅行车还是进口车型,且只搭载三缸1.5T一种发动机。正常行驶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比四缸车略高一点,但油耗表现还比较让人满意,动力也不错,可以入手。需要提醒的是它虽然有7个座位但是不适合满载长途出行,三排舒适性要比MPV差,偶尔应个急还可以。


 

 

QMan哥,一直在A6L、ES300h、宝马530三款车之间纠结,该怎么选?

 

 


A:选雷克萨斯吧,比较符合商务需求,乘坐也相对舒适,适合商务接待。一年4万公里算是比较费车的了,雷克萨斯的后期用车成本和质量稳定性应该都比较符合你的需求,省钱省心。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