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谁是“大忽悠”?i-VISTA第三批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发布

  2018-12-04 11:53:56

【Man哥语】 在“智能化”普及率极高的今天,哪款新车不搭载点智能配置,都不好意思上市了。那么这些热销车型,哪些是真的智能?哪些又是“大忽悠”?i-VISTA智能汽车指数测评告诉你答案。微信公号:(AutoMan-No1)

  两个月前,Man哥曾报道过i-VISTA第二批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详情见:别被配置忽悠!中国汽研智能汽车指数发布,东风雷诺科雷傲、东本思域被点名》如今,第三批结果也已揭晓。

  

  11月2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在重庆正式发布了中国智能汽车指数2018年第三批车型测评结果。

  

  本次测评共涉及到12款车型,包括特斯拉 MODEL S、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华晨宝马3系、北京奔驰C级、广汽丰田凯美瑞、东风日产奇骏、上汽通用迈锐宝XL、北京现代领动、吉利领克01、吉利博瑞GE、广汽传祺GS8、上汽荣威RX8等。

  

  从测评结果看,多数车型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表现出色,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系统的表现差异较大。

 

 

第三批测试结果

  

  截至目前,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评价已经测试了25款车。总体得分靠前的是长安CS75、北京奔驰C级、长城魏派VV5、大众迈腾、红旗H5。而垫底的则是本田思域、上汽通用迈锐宝XL以及雷诺科雷傲。

  

  汇总目前三批测试车型的所有结果如下:

 

 

  

  这些测评车型的平均售价为26万元。其中价格最高的特斯拉Model S。

 

 

  

  其中,第三批测评车型的具体情况如下:

  

 

  

 

  

 

  

 

  

  

 

  

 

  

 

  

 

  

 

  

 

  

 

  

 

  

 

  

  据介绍,中国汽研在车型的选择上的标准是:选取近两年内上市、累计销量3千台以上、且广泛应用上述驾驶辅助系统的乘用车进行测评。

  此外,测评的各个环节还允许参评车企或媒体到场监督。这样做的目的,都是为了确保测评的流程公开、透明,测评结果真实、可信,给出的评价经得起推敲和验证。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表示,今年测试的25款车,AEB配装率就达到了100%。从这25款车型的测评结果看,ADAS(辅助驾驶系统)正在从中高端车型向中低端车型延伸,未来有望实现标配。其中,自主品牌在ADAS产品性能方面已不落后于外资品牌。

  据周舟介绍,针对目前市场上已大规模量产的其他L0级~L2级主流ADAS产品,如DOW开门警告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中国汽研计划在2019年发布测试评价规程,并引入智能指数整体评价。

  2020年将会对能耗,效率的指数体系进行相应评价。“安全、体验、能耗、效率”四个维度相互独立,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汽车智能化程度进行评价,从而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基础上,推动跨领域交流合作和协同发展。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