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没有高销量的命得了高销量的病,起亚还能撑多久?

  2018-12-04 11:29:13

【Man哥语】 在与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售价区间重合度较大、自主品牌产品性能逐步提升的情况下,良好的质量稳定性将成为起亚品牌唯一的竞争优势。倘若品质都无法保证的话,试图以低价策略提升销量的东风悦达起亚将陷入“比上不足,比下不行”的恶性循环。微信公号:(AutoMan-No1)

  整体市场环境低迷、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销量本就不高的起亚品牌摊上事儿了。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1月26日起,召回2016年1月19日至2018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搭载GAMMA 1.6T-GDI发动机的KX5汽车,共计68567辆。

 

 

  

  相关信息显示,起亚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为消除上述安全隐患,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ECU程序、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抑制机油液面增高,并承诺对由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提供终身免费质量保修。

 

 

  

  据了解,起亚KX5曾被认为是起亚智跑的取代车型,上市于2016年3月10日,车辆提供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相关分析认为,起亚KX5的召回是从2016年1月19日生产的车型开始, KX5 1.6T车型自生产之初就存在设计缺陷,如今迟来的产品召回缺少诚意。

从车型缺陷的补救信息来看,Man哥认为,造成起亚KX5机油增高的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冷启动燃油喷射不合理,多喷射的汽油会通过气缸壁进入发动机油底壳,造车机油增多;二是发动机暖风出水口在冷启动时会泄露部分防冻液导致机油增多。

 

 

  

  对此,部分起亚KX5用户在《车质网》的投诉似乎可以证明Man哥的猜想。有2016款1.6T自动两驱DLX车主投诉称:“2017年8月5号承德4s店买的车,10月1在承德4s店做的首保,现在车辆行驶4700公里左右。2018年2月10号车辆行驶路上再次突然熄火,无法启动。4s店来救援检查发现机油严重超上限,机油尺结冰碴,更换出的机油像水一样,毫无机油应有的润滑作用。2018年2月11日4s店更换机油后10天左右机油依旧超上限,机油尺上面结冰碴。2018年2月23日4s店再次更换机油后第二天机油尺依旧上面结冰碴,厂家售后及4s店没有解决办法。”另有2017款 1.6T 两驱 15周年特别版 DLX车主则反映称,车子买回来开了不到2000公里就发现机油增多,有浓烈的汽油味,缺缸,启动不着。

尽管影响韩系车销量的“国际因素”已经过去,但豪华品牌产品线下探和自主品牌产品线上攻仍是东风悦达起亚需要面临的棘手问题。

  

  目前来看,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售价覆盖区间为5-27万元,在其旗下在售14款车型产品中售价低于10万元的产品有5款,售价在10-15万元的产品有4款,倘若除去售价较高的新能源车型,东风悦达起亚仅有K5、KX5、KX7售价高于15万。

在与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售价区间重合度较大、自主品牌产品性能逐步提升的情况下,良好的质量稳定性将成为起亚品牌唯一的竞争优势。倘若在自身产品线中定位相对高端的KX5品质都无法保证的话,试图以低价策略提升销量的东风悦达起亚恐将陷入“比上不足,比下不行”的恶性循环。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