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20多万入手豪华轿车 奔驰A级能躺赢吗?

  2018-12-04 11:10:58

【Man哥语】 豪华品牌战火已遍布各个细分市场。拥有一辆豪华轿车,“门槛”正越来越低。微信公号:(AutoMan-No1)

  11月23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在北京正式上市。

  

  

  这是新生代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首款且唯一的长轴距车型,此次上市车型包括全新A 180 L轿车及运动轿车、全新A 200 L轿车及运动轿车,以及全新A 200 L运动轿车先型特别版共 5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216,900元至299,900元。继奥迪A3、宝马1系之后,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全面升级,整车配置从里到外焕然一新,还加长了轴距,是入门级豪华车型不可多得的一员战将。

  

  

 

 

  

  近年来,奔驰在中国的发展越发顺风顺水。尽管今年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奔驰并未受到影响。11月尚未结束,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已经超过60万辆。这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在11月未尽之时,便已在单一市场中取得这样的成绩。

  

  深谙中国消费者购车心理

  

  不得不说,近年来,奔驰对于中国消费者心态的把握越来越到位。

  

  以长轴距A级轿车为例,轴距加长、全系搭载1.3T四缸发动机、双屏再加上仅二十多万就能拥有奔驰车标,这几个关键信息就会俘获一部分中国消费者。尤其A级轿车主攻的年轻消费者很容易因此“沦陷”。

 

  考虑到中国新生代客户的需求,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为其量身打造了刷新同级记录的2,789毫米超长轴距。同样专为中国市场加长20毫米、加厚10毫米的后排座椅座垫。后排还采取了隔音降噪(NVH)的优化处理。

  

  “全新长轴距A 级轿车是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中第一款轿车车型;它是全球第一款搭载全新梅赛德斯-奔驰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它是细分市场中第一款且唯一长轴距车型,同时它也是中国团队第一次从原型车阶段就开始全权负责研发工作的车型。”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采取全新的1.3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A 180 L轿车及运动轿车拥有100千瓦(13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与200牛·米的峰值扭矩;全新A 200 L轿车及运动轿车的最大输出功率则达到120千瓦(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它还拥有同级独有的发动机智能闭缸功能:在特定模式和条件下,发动机将智能地由四缸模式转换为两缸工作,以高效节能树立同级别的技术新标杆。此外,动态操控选择 (DYNAMIC SELECT) 系统带来节能、舒适、运动和个性化4 种风格多元的驾驶模式。

  

  

  不过,如果你钟情于双屏设计,恐怕只有买高配车型了。这样也很符合奔驰的调性:选装、加价,只是这套双屏不能选装,只能上高配。“消费者心理”将再次与奔驰定价博弈,但这算不上什么BUG,毕竟买奔驰一定不是冲着“性价比”去的。

  

  豪华车市场混战升级

  

  根据10月乘联会的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国产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90.5万辆,同比增长-13.2%,汽车销量出现同比连续三月下滑的情况。与此同时,多家车企产销数据显示,三季度车企销量增速呈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与之相反的是,豪华汽车品牌们却在10月份迎来了销售旺季。如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不包含smart)今年1-10月份在华累计销量达到550938辆,增长12.7%。宝马、奥迪也均实现了增长。

  

  从产品层面来看,不论是一线的BBA,还是二线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都在不断发力,频推新车。就拿奔驰来说,十月份首先推出了奔驰GLC长轴距版,八 月份推出了新款C级,又在近期11月23日,正式推出了全新A级三厢版。

  

  

  

 

  

  如今,在中国市场,奔驰A级车所在的细分市场已经成为豪华车品牌下重兵抢占的潜力市场。作为奔驰在中国最有力的两个竞争对手,一汽-大众奥迪在2013年就引入A3进行国产,并推出了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2016年,奥迪A3(包括两厢版和三厢版)销量达到88379辆,同比增长高达30.6%。而宝马则在2017年初国产了1系轿车,产品也包括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仅在中国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奔驰A的上市,除了拿来与奥迪A3、宝马1系作对比,奥迪A4L也不幸躺枪。为什么和奔驰C、宝马3系对标的A4L也成了全新奔驰A的竞争对手?其主要原因在于价格。目前,奥迪A4L优惠幅度高达6万,1.4T车型在优惠之后的起步价仅仅需要24万左右,部分地区甚至更低。

  

  当然,全新奔驰A是第一次以国产的身份进入市场,相比奥迪A4L更有新鲜感。此外,全新奔驰A基于全新的MFA2平台打造,与奥迪MLB Evo平台各有千秋。而高价低优惠是奔驰一贯的作风,购车后贬值程度也较低。

  

  那么,这样的奔驰A是不是你的菜呢?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