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雷克萨斯ES300h和凯美瑞混动应该怎么选?

  2018-12-03 15:07:15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30岁男车主,一孩家庭,目前关注森林人2.0汽油版和INSPIRE混动,怎么选?购车参考的主要因素依次为安全、舒适、可靠、空间,是否还有其他推荐车型?


A:选森林人汽油版吧。既然对油耗不敏感还是选个SUV吧,毕竟底盘高一些,带个四驱功能,偶尔还能出去潇洒一下。本田的混动跟丰田还不太一样,Man哥也不确定能不能靠得住,尽管斯巴鲁中后期保养维修不便宜,但混动车型出问题的话应该更麻烦,从可靠性角度来看,我更相信成熟的斯巴鲁汽油车型。


 

 


空间和舒适性的话建议你还是去试驾一下,这东西一人一个感受,Man哥也不好说。考虑到本田在车辆NVH方面一直是短板,Man哥相信两个车的噪音不会差太多。要是上述两款车都没让你满意的话可以看看新一代凯美瑞,正好前段时间的碰撞试验结果可以参考,综合性还不错。

 

 

Q:Man哥,想问一下杰德1.8自吸怎么样,大部分时间市内用车,第一辆车,明年结婚,同价位还有什么车推荐?


A:根据Man哥的了解,杰德车主普遍对它的油耗和空间比较满意,转向精准,操控性也还不错,但减震偏硬、胎噪大、隔音不好、漆面薄等问题在它身上也全有。综合来看的话,Man哥觉得杰德是一款比较实用的家庭用车,可以入手,但不要想着第一辆车就尽善尽美。实在想买的话还是建议你稍微等一等,现款车型毕竟已经上市快两年了,虽然新款车什么时候上市还没有消息,但是估计也快了,即便是你不一定喜欢新款车,新旧交替的时候多给你优惠点也是不错的。


 

 


1.8L的杰德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14.99万,考虑到现款车型已经上市两年,且优惠幅度比较大,Man哥默认你的购车预算是15万落地。在这个价位区间的话。轿车可以看看轩逸,旅行车可以看看高尔夫·嘉旅,起码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不会有太大差距。


 

 

Q:Man哥。年底考虑换车,因为在北京用,想选一个比较节油的丰田混动,雷克萨斯ES300h和凯美瑞混动应该怎么选?ES300h值不值得多花10万?


A:从硬件来讲的话差别不大,除了后悬架有所区别之外,两者在发动机、变速箱、纯电系统的选择上几乎没有区别。从经济实用角度来看的话还是直接入手顶配凯美瑞混动比较划算,那10万留着给车辆保养、维修用,基本能坚持到你换车,或者凯美瑞报废。


 

 


当然了,硬件一样不代表驾乘感觉也一样,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自然也有独到之处。现款的雷克萨斯ES采用是亚洲龙前驱平台,在空间方面比起上一代车型更大,定位是中大型车;新一代凯美瑞采用的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还是中型车的定位,所以ES300h的豪华感和舒适性肯定是比凯美瑞要强的。更直白的说,多花的10万,买的是豪华感和舒适,就看你差不差钱了。


 

 

Q:Man哥,现在的荣放和新款翼虎怎么选,苦等一周了,求翻牌啊。

A:哈哈,既然已经等了一周了,那就先回答你。上期留言提问的人很多,文章篇幅有限,好多大家感兴趣的问题都不能及时解答,跟大家说个抱歉。

 

 


外观、内饰、空间上两款车相差不大,选哪个都差不多。动力系统上,翼虎提供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81,荣放提供2.0L自吸配CVT,最大马力151。单从性价比角度来讲的话,福特翼虎更给力。我个人觉得驾驶操控感上,翼虎也会比荣放稍好一些,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丰田车的质量稳定性上会比身为美系车的福特好。


 

 

Q:Man哥,十三万落地选什么车?我看中了轩逸自动中配,可是老公不相信日产车,看中了长安CS55蓝动版,但我不相信国产车的油电混合技术。

A:Man哥觉得你是对的,油电混动技术我目前最看好丰田,本田和现代也可以凑合用用,其余的都不相信。

 

 


作为16款轩逸车主,Man哥要跟你说说轩逸,整体开起来没有太大问题,之前也一直有评论说轩逸的变速箱容易坏、发动机烧机油,Man哥的车开了25000公里,目前还没事儿,一箱油轻松700公里。最让我吐槽的有两点;一是轩逸的车漆还不如Man哥本人的脸皮耐磨,特别容易出麻点;二是轩逸做工比较糙,仪表台和A柱之间的缝隙到冬天会明显变大,新车买回来仪表台里就有轻微的噪音,夜深人静的时候开车比较闹心。至于动力嘛,两个人乘坐还能有点提速感,四个人乘坐的的话基本就只能3000转以上慢慢超车了。

最后,给大家一个小惊喜!应领导要求,Man哥要发奖了,在本期问答中留言,说出你购买新能源车型之后的感受(纯电、插电、混动均可)获得点赞数最高的留言,Man哥有一份小礼物送出哦!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