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Man|问答 18-22万的两驱城市SUV该怎么选?

沐九  2018-11-03 13:26:31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13年的RAV4,打算换轮胎,在固特异御乘和优科豪马G91AV之间纠结,该怎么选?


A:很高兴哈,除了车型推荐之外Man哥终于能回答点其他问题了,正好,Man哥本周也换换口味。从品牌综合实力来看的话,Man哥觉得固特异整体实力要比优科豪马好一些,更推荐你选择固特异。



当然了,品牌实力只是综合实力的体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御乘在固特异品牌的产品系列中主打静音、舒适、节油,二代是一代的升级版,更静音更舒适一些。一代的花纹密,横向的沟槽比二代略小,整体性能比二代也要差一些。优科豪马G91系列干湿地牵引,制动性能,转向稳定性都还不错,舒适性良好,噪声一般偏大,耐磨一般。所以综合来看还是选固特异御乘比较好。


 

Q:想买一辆18-22万落地的两驱城市SUV,最近看了福特翼虎、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不知道该怎么选,请Man哥帮忙分析一下。


A:确实,福特的断轴门和本田的机油门都比较让人不省心,所以你干脆还是选日产奇骏吧,六个气囊没问题的,一般来说后排头部有个侧气帘就够用了,毕竟转体三周半的车祸真的很少见。另外,奇骏整体空间要比RAV4好一些,更适合家用。



其实除了你说的这些车型外你还可以看看大众新出的探岳,Man哥亲身试驾过车辆真的还算不错,虽说开起来没有操控的欲望,但家用来说足够了,偶尔越野一下也够用,脚踏板的细节处理比较讨人喜欢,你这个预算的话也能买个不错的配置。


 

Q:Man哥预算30万左右,看重舒适性和稳定性,讴歌TLX-L和英菲尼迪Q50L该怎么选?


A:你看的这俩车还真挺难选择。鉴于你的购车预算是30万左右,Man哥为你对比了讴歌TLX-L悦享版和英菲尼迪Q50L进享版,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是30.88万和30.98万,可以说是各有特色。相比较的话,讴歌TLX-L发动机动力较弱,最大功率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最大扭矩比英菲尼迪Q50L小100多牛米。尽管发动机差一点,但是变速箱要比英菲尼迪强一些,8速双离合完胜英菲尼迪的7速AT,各有千秋。



科技配置方面的话,讴歌TLX-L比英菲尼迪Q50L多了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英菲尼迪Q50L比讴歌TLX-L多了转向头灯、大灯清洗、车内氛围灯。两个车的轴距相当,空间相差应不大都够你用,舒适性的话应该是英菲尼迪Q50L稍好一些。如果你觉得配置高用着比较省心、顺手的话选讴歌TLX-L,如果感觉自己车技还行,对车辆动力有追求的话那就英菲尼迪Q50L吧。Man哥个人更倾向于英菲尼迪Q50L。


 

Q:Man哥,名爵HS2.0T和马自达CX-4,哪个更值得入手?


A:综合来看的话名爵HS的性价比不错哈,Man哥之前还真没太关注,价格低、配置高、动力参数强。不过Man哥个人更倾向于马自达,马自达在技术研发方面可以说是“一根筋”能在这么多年的市场竞争中坚持下来,必然有它独有的长处,而且自从CX-4推出后,一汽马自达明显在销量上翻身了,说明这车还不错。



当然了,Man哥跟你的需求不同,看你个人喜好吧。国产车型一般在空间和配置上都比合资车强一点点,如果你想尝新,比较喜欢动力好、配置高的车型的话就选名爵HS,如果觉得成熟一些的产品更省心,更喜欢操控感的话就选马自达CX-4。现在自主品牌的车辆性能确实提升了不少,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Q1:Man哥,一家三口,偶尔拉点人和获,家庭用车,买雷凌还是买高尔夫?



A:这个不用犹豫,买雷凌就对了,高尔夫虽然是大众最经典的车,但装载能力真的是一般,家用装东西的话还得是和卡罗拉同平台的雷凌。卡罗拉是全球第一家用车,雷凌跟它的本质区别不大,选雷凌不会错的。还能省下2万块钱交税、买保险、上牌照。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