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雅阁混动、凯美瑞混动和思铂睿混动应该怎么选?

沐九  2018-11-03 12:50:25

【Man哥语】 新一期的Man问答如约而至,提问的方法是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提问即可,说不定你的问题下次就会被选中啦。(Man问答是一档个人主观判断很强的栏目,因此回答的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哦,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微信公号:AutoMan-No1)

 

Q:Man哥,森林人2019款2.0i豪华版EyeSight和2019款2.0i智擎运动版EyeSight哪个更值得出手?


A:真没听说过斯巴鲁的混动技术有啥亮点,目前来看在混动技术中走的最早,最成熟的还得是丰田,通过对两款车型的仔细对比,Man哥觉得你还是选2.0i豪华版EyeSight吧,不建议你选油电混动版。



从车型配置来看,两款车型的配置差不多,汽油版车型指导价23.88万,混动版车型指导价26.58万,混动版比汽油版多了并线辅助、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头灯、感应雨刷和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在价格相差不是很大的情况下,配置差异还算明显,也难怪你会纠结。不知道你注意没有,混动版整备质量是1661千克,汽油版整备质量是1545千克,混动版的电机最大扭矩63牛米,最大功率9.6千瓦。Man哥觉得和多出的116公斤重量相比,森林人的电机系统略显鸡肋,从车辆故障率的角度和车辆实用性的角度来说,我个人还是不建议选择2019款2.0i智擎运动版EyeSight。


 

Q:Man哥好,最近在选7座SUV,主被动安全第一,轻度越野,最好是混动版。选出来了斯巴鲁Ascent、林肯飞行家、雷克萨斯RX450、普拉多以及XC90混动。该怎么选?


A:既然已经细心挑选过了Man哥就不再进行过多的推荐,选平行进口的斯巴鲁吧,没必要等林肯飞行家。当前的中美关系你也清楚,多花钱上税不划算,另外林肯车在中国的适应能力还有待观察,Man哥记得位修车的老师傅说林肯车的底盘在中国跑容易生锈,水土不服(Man哥没有亲自验证过)。



其实在你选的几款车里,Man哥最看好RX450,既然是轻度越野需求,它没问题的,中配车型应该够用,舒适度应该也是最好的。而且雷克萨斯免费保养里程长,作为丰田的高端车型,产品质量和安全性也比较可靠。


 

Q:Man哥,油价一直上涨,加上明年实行国六。雅阁混动、凯美瑞混动和思铂睿混动应该怎么选?


A:目前还没听说本田和丰田要出国六车型,想买就买,反正也是能正常上牌,没必要等哈。雅阁和思铂睿基本是一样的东西,所以你只要考虑丰田和本田的混动该怎么选就OK了。



简单的说,丰田是想让电动机和发动机分别在适合自己的工况下工作,本田更多的适合都是电动机来驱使的,发动机只相当于一个充电宝而已。总体来看,丰田用传统内燃机车思路做混动车,而本田则是用电动车的思路做混动,凯美瑞混动的驾驶感受更平顺,雅阁混动的驾驶感受更运动,两者有好差别不大,凭自己的驾驶喜好选择就好。Man哥驾驶感受:雅阁混动隔音相对差一点,底盘更硬,运动感更强。


 

Q:Man哥,打算入手一辆10万以内的二手B级车,是选09款的思铂睿还是选择老马6或者10款斯巴鲁力狮?



A:整体来看的话,还是老款思铂睿值得入手,其实思铂睿和雅阁相差不大,之所以卖不好有两点原因:一是外形比较超前,当时来看,没有雅阁稳重,商务气息不足;而是运动外形牺牲了部分后排空间,乘坐起来不如雅阁舒适。正因如此,二手思铂睿的保值率也比较差,相同的预算可以买到车况更好的车。马自达和斯巴鲁都属于技术死硬派,对发动机性能的压榨比较严重,时间越久后期保养越麻烦,所以不建议选择,还是踏踏实实的本田车型比较靠谱。

 

Q1:Man哥,新上市的领克03和现代菲斯塔价格完全重叠了,怎么选啊?



A:果断选现代菲斯塔。原因有两点,一是配置不相上下,Man哥觉得现代的供应商体系更成熟;二是菲斯塔发动机只需要92号汽油,用车成本更低,而且是四缸发动机,虽说领克03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是跟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但是沃尔沃本身却没有三杠发动机车型,沃尔沃的1.5T都是四缸。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