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近期汽车召回通知又来了?别怕,不是啥坏事

李杨  2018-10-15 13:21:12

【Man哥语】 汽车不只是一种简单的代步工具,同时也是提升我们生活品质的重要工具。现在市面上的车型玲珑满目,消费者的选择也无比丰富。都希望能买到质量可靠的车,然而市面上的汽车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在买车时得擦亮眼睛。有的车因为质量问题而被消费者投诉,严重的甚至被大量召回,下面就来看看被大量召回的汽车品牌都有哪些?您是否知道自己的车子是不是在召回范围内呢?(微信公号:AutoMan-No1)

其实很多人看到汽车召回的新闻都有此困惑。那就是:

  

  问:汽车召回一定是坏事吗?

  答:真不一定。

  

  如果召回的前提是“制造商主动发现问题”,并“主动通告并加以解决”,这在某种程度上其实鼓励了汽车制造厂商正视自己的一些问题,报以积极改正的态度,实际上是值得信赖的。

  

  但有的召回是“被动的”,当汽车的质量问题已经被权威媒体曝光以后,国家相关部门强制制造商实行缺陷产品召回。这样的案例尽管很少,还是以鼓励制造商主动召回为主,只有当问题商品对消费者构成严重威胁,或生产厂商对存在的安全问题没有给予应有的重视时,才会通过法律手段强制生产厂商实行召回。

  

  如果真要走到这一步的话,估计该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度已经所剩无几了。

  

  

  

  看到这,大家都整理好心态了吧?

  接下来,Man哥带大家看下近期缺陷车辆召回名单都有谁?

  

  5 广汽本田&东风本田

  广汽本田召回数量:373,371

  东风本田召回数量:424,966

  

  很多本田销量不错的优秀车型都在此次的召回范围内,雅阁(Accord),全球历史38年的经典车型。还有歌诗图,歌诗图造型类似宝马X6,介于四门轿车与五门旅行车之间,是一款个性十足的跨界车型。飞度,锋范这样的保值车型也在榜单之中。

  

  本田上榜的主要原因就是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可想而知如果在高速驾驶的时候发生故障,后果不堪设想。

  

 

  

  无论是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2018年对于本田来说,必将是难忘的一年。因为CR-V(涉及13万辆)机油门的事件也给本田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7月初,同样受机油增多问题的影响,思域又被宣布召回近30万辆。

  

  

 

  

  近期,又有广汽本田冠道、CDX和东风本田的杰德和UR-V召回的消息。

  

  总之,在下半年的时间里,本田的召回量估计还会增加。作为一个消费者高度信赖的日系车品牌,本田今年的这一连串问题让消费者们猝不及防,也使得本田元气大伤。

  

  4 一汽-大众

  召回数量:430,388

  

  一汽-大众今年上半年累计召回430388辆车,位居召回排行榜第四名。对于大众这个品牌,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它是国内销量最好的汽车品牌,在汽车市场上有着不可超越的地位。

  

  这次一汽-大众有两款车在召回名单中。

  

 

  

  宝来(Bora)在2001年,大众的全新三厢车以“宝来BORA”为名正式在中国上市开卖,这样动感造型和领先技术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并且还建立了“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声誉。

  

  第二辆蔚领(C-TREK)是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首款跨界旅行车,不仅是大众在中国,也是其在全球第一款A级跨界旅行车,集轿车、旅行车、SUV多种属性于一身。

  

  这次的召回原因是仪表板线束可能在仪表台内部偶发干涉,导致车辆出现熄火、无法启动等现象。

  

  大众虽然很受欢迎,但小毛病很多,很多畅销车辆就因为各种质量问题而受到了消费者的大量投诉。

  

  3 一汽-大众 奥迪

  召回数量:659,049

  

  众所周知,奥迪是国内的三大豪华品牌之一,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欢。作为跟奔驰和宝马齐名的豪华品牌,奥迪的质量却远不如前面两者,不免让人有些心寒。

  

  位居第三的是奥迪汽车,它的召回数量为659049辆。

  

 


  召回的车辆包括,奥迪A4Allroad、奥迪A5、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这些车型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并不会感到陌生,尤其是奥迪的看家车型A6、A4L、Q5这样的实力销量高的车型。

  

  奥迪大面积出故障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些车型的通病是安全气囊展开时充气不足,也就是说在危机关头,如果气囊没有足够的气体是不能起到保护驾驶人员的功能的。

  

  

  2 长安福特

  召回数量:904,220

  

  长安福特在今年上半年一共召回了904220辆车,召回数量位列第二。对于福特这一品牌,消费者对它可以说是毁誉参半。一方面,福特的发动机性能和操控还不错,另一方面,福特总是出各种质量问题,故障率比较高。

  

  在今年上半年的召回中,福特主要的问题是制动软管材料耐久性不能满足福特耐久试验规范,这一问题主要涉及蒙迪欧和锐界这两款车。

  

 

  

  7月份,福特蒙迪欧致胜(涉及337,053辆)因为安全气囊的问题而召回。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而发出了召回通知。福特方承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福特的质量表现一直备受诟病,因此都说百年福特毁于长安。讲实话,福特这几年在国内的表现并不是很令人满意,如果不严格把控质量,福特未来的处境可要更加堪忧了。

  

  1 东风日产

  召回数量:963,917

  

  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一共召回了963917辆车,是召回最多的汽车品牌。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日产是一个消费者信赖的日系车品牌,日产汽车一直以质量可靠而著称。在销量方面,东风日产每年的销量都在100万辆以上,是国内汽车市场上的大赢家,这也反映出了消费者对于日产这一品牌的喜爱。

  

  然而汽车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即便是一向质量稳定的日产,上半年也进行了大量召回现象。

  

 

  

  本次召回的车型有新蓝鸟、新骐达、新生代骐达及轩逸、全新轩逸,这些乘用车曾经乃至现在依旧是日产的主力车型,这次的问题是制动总泵油封密封不良,导致制动总泵漏油。

  

  而后又有日产阳光、蓝鸟和天籁车型因为气囊存在安全隐患而进行召回的通知。

  

 

  
可见销量好不一定质量好,但是在厂家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还是值得肯定的。

  

写在最后:

  

  这里并没有把全部的召回信息一一列出,只是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比较典型的车企召回信息,如有需要,还请大家自行关注自己爱车的相关新闻。

  

  看了这么多车辆召回信息,其实那些发现问题后主动召回和被迫召回的车企给人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但好歹最后也是有了召回措施,从而也就印证了Man哥以前总说的,总比那些有问题却不给解决的车企强百倍了,最起码态度有了。是不?

  

  最后提醒一下屏幕前的小伙伴们,也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看看自己的爱车是不是躺枪了。如果躺枪请尽快联系相关部门,以免耽误。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图片来源于网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